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PL ConnoisseurHQ 图片在哪呢?

本条目缺少合适的影像资料,需要更多或更高质量的视频或图片进行建设和完善。诚意感谢您为刺客信条 维基提供帮助,为本页面上传合适的图片

密里涅(Myrrine),在流亡期间曾化名菲尼克斯(Phoenix),是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斯的女儿,尼科拉欧斯的妻子,卡珊德拉阿利克西欧斯的母亲。她曾是断掉的列奥尼达斯之矛的所有人,后来又将这把家传的伊述武器传给了她与毕达哥拉斯的长女卡珊德拉。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密里涅是斯巴达王列奥尼达斯一世唯一的女儿。公元前480年,列奥尼达斯在温泉关战役中阵亡,幸存的斯巴达士兵将他那柄断掉的长矛带回故乡,交到了密里涅的手里。成年后,密里涅偶然遇到了著名的哲学家毕达哥拉斯,后者持有的赫尔墨斯权杖使他拥有了长生不死的能力。两人渐渐坠入爱河,并诞下一个女儿,名叫卡珊德拉。然而,毕达哥拉斯对伊述文明知识的渴望最终压倒了亲情,使他毅然决然地离开密里涅,隐居在荒无人烟的锡拉岛上。此后,密里涅独自一人抚养着卡珊德拉,并将其亲生父亲的身份永远埋藏在心里。[1]

多年过去,密里涅认识了斯巴达将领尼科拉欧斯,并与他结为连理。尼科拉欧斯立志要成为与密里涅父亲齐名的勇士,这一雄心也体现在了他对卡珊德拉的教育当中。卡珊德拉自小接受着他的严格训练,为的就是养成与她祖父一样的英勇气魄。[1] 在一次训练当中,密里涅将列奥尼达斯的断矛当做传家宝送给了卡珊德拉。[2]

忒格特斯山的悲鸣编辑

ACOD Myrrine and Kassandra restrained

被拦住的密里涅和卡珊德拉

公元前446年,斯巴达人受神谕者指示,将阿利克西欧斯从忒格特斯山上扔下。卡珊德拉为了阻止行刑,意外地把刽子手推了下去。于是,密里涅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尼科拉欧斯亲手将卡珊德拉扔下山崖,作为斯巴达铁律的牺牲品。[3]

阿利克西欧斯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被密里涅设法找回。但卡珊德拉的身影却始终没被找到,密里涅只好悲观地认为她已经死了。抱着奄奄一息的阿利克西欧斯,密里涅辗转来到阿尔戈利斯,遇到了年轻的医师希波克拉底。希波克拉底对阿利克西欧斯的伤势也十分悲观,便建议密里涅去阿斯克勒庇俄斯圣殿,寻求祭司们的帮助。[4] 圣殿的祭司们用食物和热水澡招待了密里涅,并把她安顿下来。但在紧张的抢救过后,他们只能遗憾地告诉她,阿利克西欧斯已不可能存活。[5] 然而隐藏在这悲剧背后的,却是圣殿的实际掌控者克莉西斯的阴谋。她暗中带走并救活了阿利克西欧斯,并把他和其他用同样方式拐来的孩子一起送进了秩序神教。[6]

子女双亡的轮番打击让密里涅悲痛欲绝,她索性抛弃了自己的名字和斯巴达公民的身份,决心在旅途中开始新的生活。她以"菲尼克斯"为化名,在海上漂流了一段时间,而后又在凯阿岛遇到了海盗女王赞妮娅,成为了她麾下的一名船员。两人结下了亲密的友谊,但在与赞妮娅搭档后不久,密里涅再次选择了告别。[7] 为了寻找理想中的天命,她又来到了纳克索斯岛,并当上了岛屿的领主,在纳克索斯城建起了自己的领袖官邸[1]

与卡珊德拉重聚编辑

公元前429年左右,大难不死的卡珊德拉打听到了密里涅的下落,母女俩在纳克索斯的领袖官邸里重逢。后来,卡珊德拉帮助母亲击败了敌对的帕罗斯岛僭主席拉诺斯,后者同时也是秩序神教分支伯罗奔尼撒联盟的一员,凭借着自己的手腕成为了帕罗斯岛雅典占领区的领导人。 [1]

清除帕罗斯的威胁意味着纳克索斯终于得以安宁,长舒了一口气的密里涅决定与女儿重返故乡斯巴达,将那里的神教势力也一并除去。但在动身之前,她建议卡珊德拉先去一趟锡拉岛,因为她的亲生父亲就呆在那里。 [1]

琐闻趣事编辑

  • “密里涅”一名源自希腊词汇μύρρο,意为'没药'。
  • 菲尼克斯是传说中与太阳相属的神鸟,每当大限将至之时,它都会将自己投入火中,而后在灰烬里重生。这个名字也与密里涅的个人命运不谋而合。身为母亲的她随子女"逝去",而身为一岛领袖的她抱着新的人生目标由此觉醒。
  • 完成游戏第五章后会解锁成就"死灰复燃",这个名字显然是在暗示密里涅,而且这一章的内容就是围绕着寻找密里涅的下落展开的。
  • 提摩总是站在密里涅身边,似乎与她有某种别样的联系。但这份联系究竟有多深,以及它究竟是何性质,却从来都没人解释过。
  • 本作的配套读物,如艺术设定集 中,都将密里涅(Myrrine)的名字错拼为'Myrinne'。

图片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编辑

  1. 1.0 1.1 1.2 1.3 1.4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 Assassin's Creed: OdysseyMemories Awoken
  3.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Big Break
  4.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Doctor Will See You Now
  5. Assassin's Creed: OdysseyWritten in Stone
  6. Assassin's Creed: OdysseyAshes to Ashes
  7. Assassin's Creed: OdysseyIsland of Mis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