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2Eraicon-RenaissanceEraicon-LineageEraicon-Templars

安東尼奧·馬費伊(Antonio Maffei) (1450 – 1478)是洛倫佐·德·美第奇僱傭的一位佛羅倫薩僧侶及聖殿騎士團成員,曾參與帕齊的陰謀,試圖謀殺洛倫佐及其弟弟朱利亞諾·德·美第奇

26歲時,馬費伊在見證佛羅倫薩傭兵沃爾泰拉的劫掠後加入聖殿騎士團。馬費伊斥責了洛倫佐,並與聖殿騎士為伍尋求報復。[1]

生平编辑

援助聖殿编辑

“神父,请记住,你要向我们献出你的沉默。秘密生于此,亦亡于此。任何人休想知道信的内容。”
―Uberto Alberti to Antonio, regarding the monk's silence.[来源]

1476年,美第奇家族的盟友,刺客喬瓦尼·奧迪托雷截獲了參加刺殺米蘭公爵加萊亞佐·馬里亞·斯福爾扎的同謀者的一封信件。[2] 喬瓦尼把信從威尼斯帶回佛羅倫薩,將內容告知洛倫佐和"正義旗手"烏貝托·阿爾貝蒂。 烏貝托很快發現信上留有巴爾巴里戈家族的徽記,且信的內容被奇怪的代碼加密了。他稱破譯密碼要花費數個小時,隨後將信件交給馬費伊神父解讀其內容。[2]

當夜稍晚時候,馬費伊將譯文交給烏貝托,後者讚美了他熟練的工作並告訴他請回喬瓦尼。離去之前,烏貝托令馬費伊發誓不將信的內容告訴任何人,稱他應為聖殿騎士保守秘密。[2]

喬瓦尼隨後趕到,他見到馬費伊神父正在製作原始信件的複製品。烏貝托聲稱他們不能破譯信件。安東尼奧完成複製後,烏貝托將其交給喬瓦尼,讓他遞至原本的收件地羅馬[2]

同年晚些時候,喬瓦尼在追捕聖殿最高大師羅德里戈·博吉亞失敗 後返回佛羅倫薩的宅邸。妻子瑪麗亞·奧迪托雷準備為他療傷之時,馬費伊神父卻領兵進逼門下,要求進入宅邸,拘捕刺客。喬瓦尼令其長子拖住安東尼奧,自己則沿秘密通道逃走。安東尼奧最終進入屋中,當他意識到喬瓦尼已逃走後十分惱火,離開了寓所。[2]

帕齊的陰謀编辑

PazziMeeting

圣殿骑士在墓穴中召开会议

1478年4月25日,馬費伊在新聖母大殿地下的墓穴中與其他聖殿同謀一起商議殺害美第奇家族並奪取城市的控制權。安東尼奧本人並未在會中發言,但也未對其他同夥的意見表示反對。在與其他陰謀者一道念誦聖殿座右銘之後,馬費伊結束了會議。[1]

按計劃,陰謀家們次日聚集在聖母百花大教堂門前,看著美第奇家族的成員緩緩走近教堂。當他們捕捉到朱利亞諾的身影時,同謀之一貝爾納多·巴龍切利大吼著襲向朱利亞諾,與弗朗切斯科·德·帕齊一起向其連砍數刀。[1]

洛倫佐聽到陰謀者的吼聲迅速轉身望向身後。另一位同謀者斯特凡諾·達·巴尼奧內趁其分神之際從背後用小刀割傷了他的頸部。安東尼奧與受傷倒地的洛倫佐短暫糾纏,終因力氣不敵而被打倒。洛倫佐起身舞劍,迫使安東尼奧和巴尼奧內撤入教堂。[1]

死亡编辑

“安东尼奥·马费伊站在城市的最高建筑上寻求庇护——不停地念诵经文、发射箭矢。这个人显然已经失控了。”
―一名佣兵对埃齐奥说道, 1478.[来源]
Town Crier 3

埃齐奥在塔顶刺杀安东尼奥

隨著聖殿騎士在佛羅倫薩的失敗,安東尼奧逃亡托斯卡納地區的聖吉米尼亞諾。他站在城市一座聳立的高塔頂端,在巡邏弓箭手的護衛下滔滔不絕的叨念聖經。[1]

然而,已故刺客喬瓦尼之子——埃齊奧·奧迪托雷同年抵達該城。埃齊奧與叔叔馬里奧的一名傭兵短暫會面,從他口中得知了安東尼奧的位置。得知了這一信息,埃齊奧開始攀爬高塔。[1]

埃齊奧悄無聲息的刺殺了在塔頂巡邏的弓箭手,最終攀至高塔頂端。刺客隨後爬上一節短梯,與安東尼奧陷入決鬥。埃齊奧在簡短的遭遇戰後用袖刃刺殺了安東尼奧。而安東尼奧在死前試圖反戈一擊,並稱埃齊奧是個惡魔。[1]

性格特徵编辑

WiSC 6

安東尼奧看著斯提法諾巴格儂刺殺羅倫佐梅地奇

安東尼奧篤信宗教,時常期冀神的拯救與庇護。在聖吉米尼亞諾佈道時,他告誡市民,因為缺乏對神的信仰,他們已經讓埃齊奧闖入了城市。他隨後讓市民加入到祈禱中來,所以他們能與上帝同在,消滅刺客。安東尼奧終其一生虔信神靈,臨終前還在以宗教的腔調講話。 作為一名聖殿騎士和帕齊陰謀參與者,安東尼奧全無異議的執行組織的命令。他從不指摘聖殿同夥的言論,在會議和討論中也始終保持沉默。他的洞察力也未曾讓他質疑自己是否真正有必要參與到這場陰謀中。

在聖吉米尼亞諾塔頂遭遇埃齊奧時,馬費伊試圖揮舞長劍與其搏鬥並羞辱刺客。但他不長於作戰,最終被埃齊奧輕易擊敗。儘管戰鬥能力有限,馬費伊還是在與洛倫佐的對抗中落荒而逃,這是他怯懦的證明。

遺言编辑

Town Crier 4

安东尼奥临终一刻

  • 安東尼奧: 惡魔,滾開!
  • 埃齊奧: 對死亡抱有尊重吧,朋友。
  • 安東尼奧: 我會讓你見識什麼是尊重!
  • 埃齊奧: 不,讓我來吧。Che tu possa alfine trovare riposo nel corpo e nella mente。(願你的肉體與心靈最終得到平靜) Requiescat in Pace。 (請安息)

瑣聞趣事编辑

  • 歷史上,安東尼奧割傷了洛倫佐右耳下部,隨後逃往佛羅倫薩帕齊宮(Palazzo Pazzi)對面的巴迪亞修道院(Badia Fiorentina)。他後來被逮捕,並於領主宮前接受絞刑。
  • 安東尼奧在刺客信條:血系中從未講話。

畫廊编辑

參考和注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