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1Eraicon-AC2

ACII-GlyphMain 2-1

Ezio和三叶草字形

字形 (又称为字符、符文)是戴斯蒙德·迈尔斯Animus中时,重温他祖先埃齐奥·奥迪托雷 的记忆对象。每个字形所显示的历史和冲突,是刺客组织圣殿骑士之间的重要细节。

溯源编辑

AC2 Eagle Vision Glyph

Ezio激活了一个字形

字符是16号实验体所创造的,他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前一任Animus使用者。在长时间驻留于Animus时,16号发现了“真相”,但他处于Abstergo的拘禁之下,无法向外界传达这些信息。于是他骇入Animus,把这部分档案隐藏为大量的加密碎片,并以字符的形式呈现给戴斯蒙德。为了给下一位Animus使用者留下提示,16号用自己的血写下了大量神秘信息,这些神秘信息散布在Abstergo实验室的各处。[1]

Abstergo实验室编辑

在戴斯蒙德·迈尔斯进入Animus之前,Abstergo已经把16号留下的信息清扫干净。[2] 肉眼不可能看见这些信息,但是出血效应 最终使戴斯蒙德拥有了“鹰眼视觉 ”,他察觉了16号留下的神秘信息,却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3]

Animus 2.0编辑

主要词条: 真相

 在逃出Abstergo工业的途中,露西·斯蒂尔曼 偷走了16号实验体篡改过的Animus记忆核心。当这个核心被转移到Animus2.0之中,16号留下的字形也被转移了进去。.[1]

ACII-GlyphMain 1

每个字形里的数据都是被加密的

在体验埃齐奥·奥迪托雷 的记忆时,戴斯蒙德和他的刺客同伴发现了字形的存在,并猜测它们为什么会在Animus中出现。他们最终得出结论:在露西·斯蒂尔曼从Abestergo的Animus 1.28中偷取记忆核心之后,它就带着这些字形——这是16号实验体留下的原初烙印。[1]

在埃齐奥的记忆中,戴斯蒙德发现了数目庞大的记号,这些记号是用来激活特定的文件碎片的。16号希望只有刺客能读取这些记号,所以激活字形的唯一途径是:开启“鹰眼视觉”来扫描它们,因为只有刺客血裔才拥有鹰眼。戴斯蒙德每解开一个字形谜题,就能获得一小段“真相”视频剪辑。一旦所有的字形被破解,这些片断就能连结成一个完整的视频。戴斯蒙德解开的谜题叙述了历史上刺客和圣殿骑士的重大行动,以及伊甸碎片曾经出现过的地方。.[1]

罗马编辑

主要词条: Rifts

 在分析了字形谜题的结果之后,肖恩·黑斯廷斯 发现这些谜题还附加着一个隐藏地点的经纬度。它指引着戴斯蒙德来到罗马城周围,并破解了16号实验体置入Animus的另一系列谜题。[4]

字形所在地点编辑

在Animus中,每个字形都位于一个历史地标之上。在完成第一个记忆序列之后,每接近一个带有字形的地标,这个地标的数据库入口就会显示一个“眼睛”图标。当你接近字形时,会出现一种“闪烁的”音效作为提示,听起来跟接近羽毛、宝箱和密函页时出现的音效是完全相同的。如果想在地标中更快地找到字形,就开启“鹰眼视觉”吧!

圣马可区编辑

  • 玫瑰苑屋顶的南侧
  • 纯真之所(佛罗伦萨孤儿院)东边屋顶的北侧
  • 圣十字教堂北部稍低一点的屋顶西侧

新生圣母区编辑

  • 圣洛仑佐教堂北部钟塔的南侧
  • 旧市场天井北边一个角落的东墙上

托斯卡纳编辑

圣吉米纳诺编辑

罗马涅编辑

弗利编辑

圣保罗区编辑

圣马可区编辑

卡斯特罗区编辑

字形谜题编辑

  • 字形谜题按你发现的顺序去破解,与它所在的地点无关。
  • 当你无法解开一个谜题时,会出现一个提示选项,肖恩·黑斯廷斯 也会为你提供解谜的线索。
  • 在一个环形拼图谜题中,最内层的环是1号环,最外层的环是5号环。

起源编辑

16号实验体说: "我们从小被教导去相信的一切都是谎言。"他宣称他已经找到了证据,并把这份证据分割为20个加密过的碎片,以“字形”的方式藏在Animus的软件之中。

需要解决的谜题是:找到每一幅图画的"核心相似性"。戴斯蒙德需要分析并选出带有苹果的图画:《秋日》, 《赫斯珀里得斯花园里的赫拉克勒斯》、《亚特兰大和希波墨涅斯》、《帕里斯的裁判》和《伊敦女神和青春苹果》。

64平方编辑

戴斯蒙德需要解决3个环形拼图谜题:旋转图中不同层的环,把它们拼合成原始的图案。拼图中央的环已经被对正了,用来作为解谜的提示,从这一环开始逐步外推,能使最终的图案一步步明朗起来。

每一幅图案都关于历史上的著名领导者,他们都曾在人生中持有过伊甸苹果。这些领导者是伊丽莎白一世(2号伊甸苹果)、拿破仑·波拿巴(1号伊甸苹果)以及乔治·华盛顿(3号伊甸苹果)。

后裔编辑

这次,展现在戴斯蒙德面前的是一系列图片,乍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当图片被一片红光笼罩后,便能搜寻到隐藏的“伊甸苹果”图像。在检查图像时,戴斯蒙德还发现了一些隐藏的莫尔斯电码或“猪圈密码”,它们也包含着某些信息。

16号实验体解释道,每一张照片中的目标,都被圣殿骑士用偷来的伊甸圣器杀死。

  • 富兰克林·罗斯福: 3号苹果位于罗斯福的膝盖以下。黑板上的图样是猪圈密码,意思是“石匠带着第三苹果跨越大海,乔治·华盛顿传递了。”
  • 哈利·胡迪尼: 1号苹果位于胡迪尼的头部之下。在水牢中,胡迪尼的双脚以上,一行莫尔斯码这么写道:“他们痛击他的腹部。”
  • 圣雄甘地: 2号苹果在甘地的权杖顶部。隐藏在图中的另一行莫尔斯码写道:“子弹击中了他的胸膛。”

知识无限编辑

戴斯蒙德需要在所有照片中找到“伊甸苹果”。

  • 美拖市,越南,1968年:下一张照片隐藏在士兵肩上的火箭筒上。图中没有隐藏的密码。
  • 布雷斯特郊外,法国,1944年:下一张照片在跪倒的士兵头盔附近,远离街道的那一端。道路上的一串十六进制代码写道:“安提凯希拉装置,远比公元前150年更古老。”
  • 波弗特,南卡罗来纳州,1862年:苹果隐藏在图片中央略微偏右,其中一把刺刀的顶部。苹果上方是一串凯撒密码,意思是“古城市,拉贾斯坦邦,印度,被伊甸碎片所辐照。”
  • 第一幅枪支的图片,900年:最后一个苹果在图片右上方的角落里,一只恶魔的手中。佛像脸部的二进制代码意思是:“苏美尔人,Me 23。”(注:Me是苏美尔人认为的宇宙法典的名称)

权力的工具编辑

挑选出暗含同一个主题的图片。这一关有两套这样的图片。

兄弟编辑

这次的环形拼图谜题变得比以往更困难一些。当戴斯蒙德转动特定的一环,谜题中的另外一环也会相应移动。这一关卡共有4个环形拼图,描述了该隐和亚伯的故事。

  • 第一张图:环1向左转两次,环2向左转三次,环4向右转一次,环5向右转三次,即可解开谜题。
  • 第二张图:环1向左转三次,环3向左转一次,环4向左转四次,环5向右转一次,即可解开谜题。
  • 第三张图:环1向左转三次,环3向右转一次,环4向左转五次,环5向左转一次,即可解开谜题。
  • 第四张图:环3向右转一次,环5向左转两次,环4向左转两次,环2向右转六次,即可解开谜题。

引述来自摩门教第三本默示经典《无价珍珠》(Moses 5:29-31),图中隐藏的莫尔斯码意思是“圣殿文本改编自史密斯先生”。

16号实验体随后表明,圣殿骑士徽记(马耳他十字)事实上就是该隐的记号。

“继续寻找,你就会寻到”编辑

这个谜题的第一部分是一个“普通图片”谜题。戴斯蒙德需要分析各幅画作,画中都有一个穿着红色长袍的人:约瑟,埃及,约公元前1700年;伊阿宋,希腊,史前时代;耶稣基督,耶路撒冷,约30年;大卫歌利亚,以拉谷,约公元前970年;耶稣受难,耶路撒冷,约30年。他们都曾在人生中持有过66号伊甸圣器,裹尸布。解决这个谜题后,屏幕上会闪现出SPQR(拉丁语:元老院与罗马人民)的字样。

谜题的第二部分是扫描一张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图片,找到图中隐藏的伊甸碎片。当接近目标区域时,戴斯蒙德会听见越来越急促的“哔哔”声。红色的裹尸布位于耶稣的腿部附近。这张图片里还隐藏着一个圣殿骑士徽记,旁边的文字标注着:“他们拿到了。”

烈士编辑

同以前的字形谜题相似,戴斯蒙德需要凭借“哔哔”声的引导去寻找图片中隐藏的伊甸碎片。

  • 沙皇尼古拉斯二世扫描尼古拉斯握着的权杖,图中隐藏的二进制代码表示“1918年7月17日”(沙皇尼古拉斯二世全家被杀的日子)。
  • 圣女贞德:扫描贞德的佩剑,图中隐藏的二进制代码表示“1431年5月30日”,贞德被绑在火刑柱上烧死的那一天。

谜题的下一阶段是逐一点亮地图上的火焰,然后将会出现贞德被烧死的图画。16号实验体解释道,圣殿骑士杀死贞德并夺回了伊甸宝剑。戴斯蒙德在尼古拉斯二世的图片中找出了格里高利·拉斯普京,对此,16号实验体说:尼古拉斯二世使用权杖来巩固王权,但拉斯普京偷走了权杖,沙皇治下的人民失去控制,最终酿成了俄国二月革命。

帽子戏法编辑

谜题的第一部分是利用声音指示去寻找照片中隐藏的伊甸圣器。

  • 哈里·胡迪尼:胡迪尼的腹部
  • 圣雄甘地:甘地的心脏部位

谜题的下一部分是解开一个凯撒密码以获取密钥。密码提示很容易在图中找到(6=1)。最终密钥是312。

解密的信件揭露了圣殿骑士谋杀约翰·肯尼迪以阻止他在1964年的《民权法案》中“试图把选举权开放给所有民众”的计划。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成功刺杀了肯尼迪,另一个被称为“Z”的特工(亚伯拉罕·沙普卢德)也取得了成功。当JFK(约翰·K·肯尼迪)倒下,他立即使用PE1(1号伊甸碎片)在那个臭名昭著的“草丘”附近制造幻象,分散注意力。司机(他曾在圣殿骑士的实验室中被PE2训练过)在混乱中偷走了PE3(3号伊甸碎片)。

阿波罗编辑

谜题的第一部分是利用声音指示去寻找和分析阿波罗11号的着陆舱。在这张图中,着陆舱并不在月球上,而是在图片左下方的太空区域中。在月球上有一串猪圈密码(共济会密码)写道:“林登·约翰逊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蜜蜂嗡嗡叫着,追寻着财富。”

下一个谜题是环形拼图。环5往左转六次,环2往左转四次,环4往右转三次,环3往左转五次,即可解开谜题。

最后是谜题是利用声音指示定位伊甸碎片。在这张图中搜寻一番,会发现许多隐藏的细节。登月照的标题是“阿波罗11号照片公诸于世”,在其下写着“真相隐藏在底片之中。”("Original unreleased negative")扫描这张照片时,美国国旗上出现了Abstergo公司的商标,白色的旗帜上则印着类似于耶路撒冷十字架的圣殿骑士徽记。在宇航员的脚下左边可以找到第五苹果

发明家编辑

这个谜题从尼古拉·特斯拉的一封信开始,然后是两张图片,提示是“找出苹果”。与从前的谜题不同,这次没有“哔哔”声作为提示。

  • 沃登克里弗塔:在图片最中央的门正上方。图中隐藏着3句加密过的话,都是特斯拉所说。
  • 特斯拉,约1900年:苹果就在特斯拉手中。图中隐藏着一行凯撒密码,意思是“他以之开发无尽的能源,德律风根的无线电站。”

根据16号实验体的说法,特斯拉在克罗地亚找到了第四苹果。但是圣殿骑士在他的实验室中夺回了苹果,并用苹果让特斯拉发了疯。

进入最后一张图片,在地图上的所有灯泡移动光标以点亮它们。

工业巨人编辑

第一个谜题是凯撒密码轮盘:线索隐藏在页面上的图表之中,4=1。因此,最后的密码是240。

在地图上移动光标,点亮所有的灯泡。

第二个谜题是在图片中找出伊甸苹果的线索,照片上,马克·吐温在特斯拉的实验室中。苹果就在马克·吐温的手里,图中还隐藏着一行莫尔斯密码,翻译过来是:“他们用它让特斯拉发疯,组织带走了他在外国人财产保管处的研究。”

解开谜题后,戴斯蒙德得到了一封托马斯·爱迪生摩根先生的信件,这两个圣殿骑士讨论了特斯拉使用第四苹果提供免费电力、构建信息网络的意图,而这于圣殿骑士的大业有碍。因此,爱迪生怂恿摩根停止为特斯拉提供资金援助。

接下来,戴斯蒙德需要解开第二个凯撒密码轮盘,但轮盘上的一些标记被掩盖了起来。这些标记图案相当简单:长线段代表多个点,而点的数量即是数字。密码提示分散在图片中的T模型车和报纸封面上,因此,最后的密码是:

第二封信是亨利·福特写给爱迪生的。爱迪生似乎把第四苹果交给了福特(或至少授予他使用苹果的权利),福特利用苹果使他的工人夜以继日地工作,却获得很少的薪水。最后,福特受命把苹果交给“H”。H将会接管这件伊甸圣器,并开启战争,以图在混乱中建立圣殿骑士的新秩序。信中还指明了,圣殿骑士知道H正打算“肃清”欧洲,而福特多多少少支持这个计划。信件还暗示了费尔斯通也是一名圣殿骑士。

“现在我成为死神,世界的终结者”编辑

第一个谜题是凯撒密码轮盘,同样有一些图示被遮盖了。画面左边的两张图片各隐藏着一个提示,一张图上有数字9,另一张图上有一个被高光标亮的三角形椽架。密码轮盘被对齐后,就能看出这些图形从三角形到方形、再到圆形的改变规律,最后的密码是:

解开轮盘后,能解锁一条Abstergo的内部通知,内容是让一名圣殿骑士给“O”下放授权,以使他的实验成果在现实世界里得到证明。

接下来,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红色按钮,没有隐藏的密码。按下按钮,能看到一小段核爆现场的视频。

最后依然是一个“声波定位”谜题。聆听盖革计数器的声音,戴斯蒙德需要由此定位许可密码,以破解这个谜题。

血脉编辑

16号实验体的状况开始恶化。他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幻觉:他在盖茨堡用步枪刺死了一个男人,血溅上了他的背心;他和一个歌剧女高音做爱,后者发出了尖叫声;他在公共场合说话,却无人能听见他。

本关唯一的谜题是选择相同主题的画作:神与凡人的联络。这些画作是:《达那厄被宙斯拜访》、《朱庇特和伊俄》、《丽达和天鹅》、《丘比特和普赛克》,以及《欧罗巴的掠夺》。

接下来,16号实验体指出,刺客的天赋能力,是因为他们是人类与先行者的混血。

守护者编辑

第一个谜题是环形拼图,伊凡雷帝抱着他死去的儿子。将环3向右旋转两次、环1向右旋转四次、环4向右旋转五次、环2向左旋转五次、环5向右旋转五次即可解开谜题。

下一部分是刺客猎杀目标的地图。移动光标到每一个目标上,就能解开谜题。

骑兵编辑

谜题一开始是一封刺客组织发往尼古拉·特斯拉的信,信中警告他圣殿骑士将在通古斯有所行动。接下来是一张标注了许多地名的地图,但只有其中一个指出了正确的地点:通古斯。如果光标移到了任何其他一个地名上,所有地名将会被打乱重排。移动光标到“通古斯”处,就会出现尼古拉·特斯拉的一幅肖像,以及伊甸权杖的一张照片,把权杖拖到特斯拉的肖像上,解开谜题。

一份1908年出现的匿名备忘录:圣殿骑士把伊甸权杖带到了通古斯并展开研究,但刺客组织招募了特斯拉去毁掉它。刺客组织很清楚,特斯拉的发明家生涯是被圣殿骑士毁掉的,因此他必定会同意。就这样,在圣殿骑士抢占先机之前,权杖被摧毁了。

地堡编辑

这一关的凯撒密码轮盘并不只是单纯遮掩了两个符号,事实上,这些符号所代表的数字是随机的,还有一些错误的符号来混淆视听。看着轮盘上的符号,数数符号上顶点的数量,就能看出正确符号的一些端倪。在有坦克的那张图中出现了“<”这个符号,两张图片是数字4;把轮盘上的符号对准数字4,密码就被对齐了。从数字3开始往前推,图片中角的数量比轮盘给出的数字要少3个。例如说,数字0、1、2对应角的数量分别是7、8、9。因此,最后的密码是:

一份Abstergo的内部通知显示,为创立新秩序而引发的战争行将结束,“H”理应带着伊甸碎片去见“C”,他们约定在1945年4月30日见面,但H失约了。

根据16号实验体的说法,尽管圣殿骑士开创了他们的新秩序,但阿道夫·希特勒仍然被刺客所杀。

谜题的最后一部分是在一张“元首地堡”的照片中定位刺客徽记。徽记就在地堡入口右上方的转角处。 在地堡前方小立方体建筑的墙面上,有一段隐藏的凯撒密码,意思是:“双身都被杀死在地堡中。”

神经突触编辑

谜题的第一部分仍然是凯撒密码轮盘。密码的提示隐藏在大脑的黑白照片中,但是轮盘上两个必要的符号被隐去了。根据肖恩的解释,“树”代表“一”而“山”代表“十”;这么说来,这个密码轮盘仍然是有迹可循的。正确的密码是:

戴斯蒙德解锁了一篇2012年1月的学术论文,这篇论文在生物学的新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这篇由吴毅杰(五一节233)博士和P.J.特劳奈罗博士合著的文章描述了一种独一无二的神经传递介质,它似乎是额外存在于人类身上的,目前还不能对任何已知的刺激做出反应。

谜题的第二部分,在图中不同的神经突触之间移动光标。这个神经网络构成了两个环形区域。

16号实验体说,吴毅杰和特劳奈罗所发现的这种神经介质,会在伊甸碎片的控制下被激活。

第四天编辑

根据16号实验体的说法,“此前曾发生过,碎片是整体的一部分。”第一个谜题是寻找“相同主题”的图片: 挑选5张描绘了太阳的图片:纳斯卡织物,约200年;阿兹台克日历石,1427年;东方之门,1816年;死者之书,约公元前1310年;西斯廷教堂穹顶壁画,1512年。

最后,戴斯蒙德需要在一张太阳的图片中找到地球(在图片中央的左下方)。图中有4条未经加密的信息,暗示着“天堂之火”使地球上生灵涂炭。

物种起源编辑

第一个谜题是环形拼图:将环5往右转十圈,环4往左转两圈,环3往右转两圈,环2往右转五圈,环1往左转三圈,即可解开谜题。

接下来是图片定位谜题,图中没有隐藏的信息。当光标掠过画面顶端的眼睛时,会出现一张维特鲁威人的图片—— 他是戴斯蒙德的目标。

接下来是一个没有任何对应数值的凯撒密码轮盘,图中的刺客信条即是密码的线索:万事皆允(everything is permitted)。提交任何密码组合,都能够破解谜题。

戴斯蒙德得到了一份Abstergo在1997年1月3日的内部通知,内容是把伪造的化石证据埋下,并故意让蒂姆·D·怀特找到。这样的话,世人就会继续相信人类是自然演化,而没有其他文明的助力。

谜题的最后一部分,在猿人骨架上移动带着苹果的光标,让这具骨架变成智人的骨架。

相关成就/奖杯编辑

图标 名称 如何得到 点数 奖杯
TipOfTheIceberg-ACII-trophy 冰山一角 使用Ezio的鹰眼视觉扫描一个字形 10G
VitruvianMan-ACII-trophy 维特鲁威人 解锁16号实验体留下的20个视频片断 20G

参考和注释编辑

相关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