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Secret CrusadeEraicon-Assassins

“奥马尔……啊,是了。他可是个好人呢,不论生前身后,都荣光常彰。”
―一位刺客与奥马尔之子阿泰尔的对话,于1189年[来源]

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Umar Ibn-La'Ahad,殁于1176年)生前曾是一位刺客大师,亦是后来成为黎凡特刺客导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的父亲,同时也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祖先之一。他在刺客兄弟会对统治埃及和叙利亚地区的阿尤布苏丹萨拉丁发起的撒拉逊入侵进行的抗击活动中功绩甚著。

在这次任务中,他在别无上选的情况下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并以此换来了马斯亚夫方面和撒拉逊远征军之间的和平。

生平事迹编辑

“我就是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你索求的正是我的性命”
―奥马尔准备为和平牺牲自己的性命,于1176年[来源]

1165年,奥马尔的妻子莫德因产褥病在生下阿泰尔后即告死去,留下父子二人相依为命。

1176年8月,埃及叙利亚的苏丹萨拉丁领军围攻马斯亚夫,以报复刺客们先前两次试图取他性命的行动。在众位刺客大师聚头商议之后,刺客们的领袖阿尔穆林否决了对萨拉丁再次进行暗杀的提议,并以对其进行恐吓行动的计划取而代之。他派出奥马尔,要他潜入萨拉丁的大帐,并在那里留下刺客的讯息,这样一来萨拉丁就会明白一件事:纵使坐拥万千军势,在一位哪怕孤身而入的刺客面前,他本人依旧如同俎上鱼肉。

是夜,奥马尔摸进了撒拉逊军的大营并绕过了所有的守卫。据刺客们的线人阿迈德·索菲安所报,营地内的那顶金碧辉煌的大帐不过是个幌子,而萨拉丁真正的居所周围遍布白垩和煤渣,便于在刺客们留下足迹之后进行警戒。不过这根本难不倒奥马尔,他最后还是绕过了这道机关,然后溜进了帐篷。

奥马尔依令趁萨拉丁熟睡时在他的托盘上留下了一根羽毛还有一封刺有匕首的信件。信中说如若苏丹不肯撤退,那么下一柄匕首就会刺进他的玉袋去。然而奥马尔也是运交华盖——在他正要离开的时候,萨拉丁醒了过来并叫来了卫兵。我们的刺客虽然成功的逃出生天,但在其间,他也不得不取了一个撒拉逊贵族的性命。

翌晨,萨拉丁派他的叔叔谢哈布·阿尔丁来进行讲和。谢哈布申明萨拉丁也希望息事宁人,但是他有个条件:要奥马尔为他杀掉的将军偿命。奥马尔极不情愿地应承了这个要求,而不愿接受这种损失的阿尔穆林否决了他的决意。然而可怕的事情随之而来:谢哈布亮出了这场谈判的底牌:他们抓到了刺客的线人阿迈德,如若阿尔穆林不肯答应他们的要求,阿迈德将会被处死,而撒拉逊军也会继续对马斯亚夫进行围攻。

别无选择的阿尔穆林最后还是应承了奥马尔引身就戮的请求,同时也应承了他要自己照顾阿泰尔并吸纳他进入兄弟会的遗愿。在奥马尔下到要塞的入口处去到撒拉逊人面前的时候,他十一岁的儿子阿泰尔一路上不停地向他呼喊。虽然奥马尔在与阿迈德互换立场的同时试图安抚于他,这位内疚不已的间者还是怯于直视他的目光。随后他就被押到了一个木桩之上,在城头的刺客大师们众目睽睽之下被一柄弯刀斩下了头颅。

身后之事编辑

“大师,临去之前,我有一事相求。请你多加照顾阿泰尔,让他以你的学徒之身加入我们的行列。”
―——奥马尔对阿尔穆林申明遗愿,于1176年[来源]

奥马尔此番作为可谓是影响深远,毕竟在他死后数十年,直到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之前,刺客们和撒拉逊人都因此相安无事,然而,阿迈德却也因此在向阿泰尔道歉之后不久,了结了自己被愧意和哀痛缠绕的一生。而他的死也成为了他的儿子阿巴斯一生挥之不去的阴影,他会在随后的人生中将自己的丧父之痛归咎于阿泰尔,还会毕生致力于拉拢党羽以破坏阿泰尔的人生。无法放下这段恩怨旧事的阿巴斯最终做下了一系列兽行—他篡夺了阿泰尔的导师之位,屠杀他的子孙亲友,还把组织中的刺客们变成了一窝与败坏强梁无异的乌合之众。

个性与特点编辑

“我会去的,这是我犯下的错误,唯有一人做事一人当。”
―——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于 1176年。[来源]

作为一名刺客大师,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对组织忠心耿耿,同时也致力于为刺客们谋求福祉。要他引身就戮一事令他十分消沉,但即便如此,这件事也没有将他自愿献身以求保护同志的觉悟磨灭分毫。这种决意源自于他对责务的奉献精神和对任务中的失误敢于担当的特质。当撒拉逊人把阿迈德拉出示众并宣称要将他就地正法之时,他便坚持——甚至是不顾一切地想要牺牲自己的生命。

虽说阿迈德个人的失败给了撒拉逊人还价的资本,也最终导致了奥马尔的死亡,然而奥马尔并未因此对阿迈德心怀不满,相反地,他对阿迈德表达了同情之情。考虑到阿迈德此时心中的羞耻之情,奥马尔打算在二人立场互换之前用自己的目光安抚于他,然而阿迈德还是怯于直面他的视线。如此一来,我们可以说,奥马尔是个无私且慈悲的人,这也解释了他要阿尔穆林在他死后照顾阿泰尔的的遗愿——这个人本就如此无私且慈悲,因此他也深切地关爱着自己的独子。而在他下到撒拉逊人那边的途中,阿泰尔的哭喊也让他流下了哀伤的眼泪。

奥马尔崇尚知识与教育,这也给了阿泰尔之后的人生历程极大地影响——他后来发现圣殿骑士们正要烧掉一批书籍,而在沉思间,他觉得如此光景定会让自己的父亲为之不悦。

琐事编辑

  • 奥马尔这个名字在阿拉伯语中意味着“繁荣,兴旺,繁盛”,这个写法是为 عمر ('umr)的变体,意为“生命”。而名字的后半,“伊本-拉阿哈德”,意为“乌有之子”。虽说奥马尔不过是从自己的父亲那里沿承了这个名字,不过他的儿子阿泰尔也做了同样的事情,这就说明它更多的被当做姓氏来看待。

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