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Eraicon-featured

“你得学习如何讲法语了。用来当你野蛮情感的遮羞布。”
―1503年,奥克塔维安对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来源]

奥克塔维安·德·瓦卢瓦(Octavian de Valois ,1448 – 1503) 是瓦卢瓦男爵,也是一名圣殿骑士,以及法军教皇军队的将军。

罗德里戈·博吉亚担任教皇期间,切萨雷·博吉亚成为了教皇军队的统帅,奥克塔维安则通过提供军事援助来帮助圣殿骑士团让他们维持在罗马的影响力

生平编辑

掌权编辑

1498年,奥克塔维安的远亲路易十二加冕为王。而这之后,路易指派奥克塔维安去领导在意大利的战役,尽管奥克塔维安并没有实战经验,只受过了正式训练。根据国王的秘书记载说“…这是为家人所做的一切…”。尽管如此,他还是担下了责任。[1]

第二年,奥克塔维安在法国遇到了切萨雷和胡安·博吉亚,当时切萨雷迎娶她未来的妻子夏洛特·德阿尔布雷。在和他们相处一个月之后,奥克塔维安就跟着博吉亚前往了意大利,认为在消灭了所有反对者之后,这个国家将被授予他。[1]

围攻蒙特里久尼编辑

1500年1月2日,奥克塔维安陪同切萨雷,卢克雷齐娅·博吉亚,以及圣殿骑士同伙前往蒙特里久尼,并围攻了该城镇,试图清清除刺客组织以及杀害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1]

当博吉亚步兵冲破城墙时,切萨雷,奥克塔维安以及其他人进入了城市,带着俘虏了的卡特琳娜·斯福尔扎以及马里奥·奥迪托雷。接着切萨雷从奥克塔维安手中拿起一把由埃齐奥的盟友莱昂纳多·达芬奇被逼制作的金色的转轮火枪,接着爆了马里奥的头。[1]

法国将军在罗马编辑

“冷静,看在你妻子的份上。你知道我的条件:黎明时空手来到我的营地。”
―1503年,奥克塔维安对巴尔托洛梅奥的最后通牒[来源]
CCrasher 4

奥克塔维安会见他的圣殿骑士盟友

那年稍晚一些时候,奥克塔维安来到了罗马,并在1501年6月于圣天使城堡的马厩会见了切萨雷,胡安以及米凯莱托·科雷拉。当切萨雷准备前往乌尔比诺的时候,把这座城市交给了信任的三名大将。当奥克塔维安对切萨雷关于梵蒂冈那边的命令有疑问时,切萨雷回答说他们很快就不需要梵蒂冈的主教们了。奥克塔维安和他的手下驻扎在平原区,来加强其防御。[1]

1503年,埃齐奥·奥迪托雷要让切萨雷失去法国军队的效忠和保护,于是计划铲除奥克塔维安。在他于8月1日杀死胡安之后,他去向他的刺客同志、罗马雇佣兵领袖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寻求帮助。而后者正在反抗着奥克塔维安的法军。[1]

法军对巴尔托洛梅奥的军营发动了进攻,但埃齐奥和意大利佣兵抵御住了攻击。因此,奥克塔维安自己也来到了前线,并吸引巴尔托洛梅奥的注意。[1]

巴尔托洛梅奥在门后听着奥克塔维安要求他无条件投降,并愤怒地拒绝了。而奥克塔维安告诉他说他得学习法语来遮掩他那野蛮的情感。巴尔托洛梅奥嘲讽地回应道,男爵教他法语,而自己来教这名只会纸上谈兵而不采取行动的将军如何作战。[1]

在相互辱骂之后,奥克塔维安再次要求让他在日出前无条件投降,并最终透露他的军队逮住了巴尔托洛梅奥的妻子潘塔西莉亚·巴廖尼。在他离开的时候,承诺说如果巴尔托洛梅奥能空手来到他的营地就放了潘塔西莉亚。[1]

然而,奥乔和巴尔托罗制定了一个计划来偷取一些法国士兵的护甲并假装护送巴尔托洛梅奥进入营帐。当他们和一些巴尔托洛梅奥的雇佣兵渗透进入了营地后,他们见到了奥克塔维安。[1]

贵族之死编辑

“也许你是对的。我需要更多时间。”
―1503年,奥克塔维安对埃齐奥的遗言。[来源]
Gatekeeper 2

奥克塔维安和他的士兵们在巴尔托洛梅奥的军营

奥克塔维安和潘塔西莉亚一起,嘲弄地迎接巴尔托洛梅奥,而巴尔托洛梅奥愤怒地要求释放自己的妻子。奥克塔维安试图继续侮辱他的地位和身份,然而巴尔托洛梅奥声称说他的名字至少是货真价实的,并声称奥克塔维安配不上他的姓氏。[1]

巴尔托洛梅奥坚持认为,高贵体现在与士兵共同作战当中,而不是绑架无辜妇女来骗得战争的胜利。在他再一次要求释放妻子的时候,奥克塔维安嘲笑“野蛮人从不懂得学习”,并将手枪指向潘塔西莉亚的头。[1]

埃齐奥看到危险,于是用他的袖枪对天开了一枪,向雇佣兵发动攻击信号,让奥克塔维安吃了一惊。奥克塔维安匆忙地拉着潘塔西莉亚深入营地,而教皇卫兵在他后面掩护撤退。埃齐奥、巴尔托洛梅奥和他们的雇佣兵们便开始和法国士兵交战,爆发了一场激烈战斗。[1]

Au Revoir

奥克塔维安临死之际

埃齐奥把战斗交给巴尔托洛梅奥,自己去追赶奥克塔维安。当他来到中庭的时候,奥克塔维安差一点用枪射中了他,然后很快将潘塔西莉亚拖到了城墙围护的地方,并用火绳枪兵戒严。[1]

他向埃齐奥威胁到如果让他发现刺客的踪迹就会撕票。然而埃齐奥避免了被发现并从空中刺杀了奥克塔维安。[1]

奥克塔维安在死前问埃齐奥他只想要尊重,而埃齐奥回应说尊重是要争取的,不是通过继承或者购买获得的。男爵接着意识到他的错误并死去,而埃齐奥给他进行了最后的仪式。[1]

个性特征编辑

“这个男爵认为切萨雷会允许他统治意大利。他被自己仅有的王室血统蒙蔽了双眼,看不清战场的本质。”
―1503年,巴尔托洛梅奥评论奥克塔维安[来源]
奥克塔维安渴望权力,并想得到他人的敬畏。然而他相信这些东西能够用金钱换来而不是自己赢得。他又贵族的血统,于是他相信他要像王族一样行事,指责这场战争是在他之下的,野蛮的。他的性格与巴尔托洛梅奥几乎完全相反,这也导致他们两人在战术上的极大差异。奥克塔维安也和他的圣殿骑士盟友们不同,奥克塔维安在死前似乎有所后悔,并指出他需要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获得周围人的尊重。[1]

琐闻编辑

  • 历史上没有瓦卢瓦男爵。然而有瓦卢瓦公爵等等,在游戏和小说中,他可互换地被称作男爵或者Duc(法语的公爵翻译)。
  • 在《刺客信条:兄弟会小说》中巴奥克塔维安的名字拼成了法语"Octavian"的变体"Octavien";这个名字可以追溯到拉丁语的Octavius,意思是“八”。
  • 巴尔托洛梅奥的一个手下称屋大维为法语的公爵,尽管实际上他是男爵。
  • 在记忆城堡破坏者中,奥克塔维安发出金色光芒而其他圣殿是红色。
  • 在《刺客信条:兄弟会》中,奥克塔维安从来没有被提到过真名。当提到他的时候,只提到了他的头衔(男爵、公爵、瓦卢瓦男爵、瓦卢瓦)。
  • 在《刺客信条:兄弟会小说》中,奥克塔维安在蒙特里久尼射中了埃齐奥,而游戏中是两名火绳枪兵射击的。
  • 奥克塔维安的死亡有三个与游戏不同的版本:
    • 在《刺客信条:权势》中,奥克塔维安和他的手下劫持了潘塔西莉亚作为人质到了罗马广场,并在罗马广场被埃齐奥攻击。埃齐奥用袖剑使用空中刺杀杀死了他,并且也和游戏中的形象不同,是用的通常的长袍而不是法国队长的铠甲。而就遗言来说,奥克塔维安说他只是切萨雷取得权力计划的一小部分,并非游戏中的渴望被尊敬。
    • 在兄弟会小说中,奥克塔维安在庭院中央试图说服埃齐奥饶恕他。无果之后他接受了他的命运,在埃齐奥用长剑杀死他之前鞠了一躬。
    • 在非官方的刺客信条:兄弟会手机游戏中,奥克塔维安被拼写成Octavien,他在埃齐奥杀死卢克雷齐娅和胡安·博吉亚之后开始在威尼斯被埃齐奥追杀。在他和他的卫兵们乘坐贡多拉穿过运河时被埃齐奥追赶。男爵害怕地呼叫守卫保护他,之后埃齐奥在驾驶飞行器的时候,用抓钩勾住了奥克塔维安的脖子,将他拖到了空中,然后将他拖到一幢建筑物表面凸起的尖刺上杀死了。虽然这起刺杀是在蒙特里久尼围城战之后发生的,但它和该游戏中的其他事件一样都是在1486年。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