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ComicEraicon-Individuals

“过去我一直都在奔跑。我没有花费足够的时间去感激我生命里的那些美好事物。比如阿亚尔。他真的很好,然而,我却离开了他。”
―1536年,奎拉表达对离开丈夫的悔意[来源]

奎拉(Quila)是一名女性印加查斯琪,她在16世纪西班牙征服印加帝国期间发现和挫败了刺杀皇帝曼科·印加·尤潘基的阴谋。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奎拉是一名受尊敬的查斯琪(信使)的侄女,而她在1534年叔叔死后离开库斯科丈夫追寻着叔叔走过的道路成为了一名查斯琪,希望有一天能够和叔叔一样被皇帝接见。尽管她的速度和耐力在所有人中属一流,但其他大多数男性查斯琪都看不起她,觉得她应该回去履行妻子的义务。只有一位年轻的新手查斯琪图里是例外,而奎拉给他指导并教他解读奇普(结绳信)。

1536年,根据西班牙人唐·贡萨洛·帕尔多酒后所言,奎拉已经成为了他所见过跑得最快的查斯琪。

发现阴谋编辑

同年,本应将奇普交给奎拉的查斯琪将结绳信交给了另一人,这让奎拉感到被轻视,于是她偷走了奇普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但当她读完信之后,意外发现这是关于一个阴谋的信息,在围攻库斯科期间一名印加叛徒将帮助西班牙人杀死皇帝曼科。奎拉决定警告皇帝这个威胁,试图偷走贡萨洛·帕尔多的马匹以快速赶到。可惜这时这位酒鬼醒来了,拔剑威胁奎拉,告诉她不能动他的马和酒。

然而在同一时刻,三名之前的查斯琪赶上了奎拉并用投石器开始攻击她。这一举动惹怒了帕尔多,让他决定去保护奎拉并冲向他们。不过他之前醉酒过多让他跑到一半就摔倒下去。

奎拉拖住时间对付查斯琪们,而这时帕尔多也苏醒过来一脚踹开两名信使,其中一名跌到石头上,他又打晕另一个,接着奎拉用奇普勒死了最后一名信使。在简短讨论之后,帕尔多决定带奎拉骑马,因为奎拉希望能尽快将信息带给远在库斯科的皇帝。

警告皇帝编辑

之后他们在一处酒馆稍作停留,帕尔多拿出来奎拉带着的记述阴谋的结绳,当奎拉试图夺回的时候,他将奎拉击开拒绝归还,并告诉她他要去帮助拯救皇帝。而当他正准备启程的时候,奎拉将他打晕在地,但他的身体压住了结绳,奎拉不得不努力将它取出。然而当她还未成功取出的时候,一群西班牙征服者赶来,杀死了酒馆看守人并打晕了奎拉,俘获了她和帕尔多,以及收缴了那个结绳信。

当他们被俘到围城战场附近时,帕尔多开始挑衅其俘虏者迭戈·德·库尔沃,而又设法吸引了附近的印加战士来到此处与西班牙人战斗。两人设法逃走并甩开了迭戈,但结绳信在混乱中被砍断。奎拉为失去唯一证据感到被激怒,指责帕尔多也想杀死曼科,在帕尔多说他要去喝酒后,奎拉气愤地与帕尔多分道扬镳。

宫殿守卫看到奎拉没有带来奇普都不相信她的说辞,绝望的奎拉只好选择向她的丈夫阿亚尔·阿卡尔求助。它在家中等到晚上直到阿亚尔归来。尽管两人分开了很久,但奎拉还是很高兴看到阿亚尔。在给他做了饭后,奎拉向丈夫解释了来找他的原因,阿亚尔在听完奎拉的陈述之后决定为她和陛下最得力的官员父亲图提·库西安排一场会面,他还是选择相信奎拉。

然而图提·库西并不相信奎拉,因为他仍对这名离开儿子让家族蒙羞的女人怀恨在心。此时喝醉的帕尔多突然闯入。先前已经对没有证据的奎拉持怀疑态度的图提·库西发现奎拉还和这名西班牙人有联系的时候,直接判定她与征服者密谋并判处她死刑。

在早上前往行刑的路途中,帕尔多透露他之前渗透进西班牙军队中试图阻止征服行动,但他失败了。但他在离开奎拉只好又潜入了军营,得知西班牙人和一名商人结盟,而结绳阴谋也是那名商人所计划的。当她被拖到行刑处将要被阿亚尔杀死时,她突然明白了逆贼就是图提·库西,他知道帕尔多的名字是因为他与西班牙人有联系,而这也解释了他死活不肯报告皇帝威胁的原因。阿亚尔一开始不相信,但最后意识到她是对的,因为他父亲只关心权钱,而奎拉也从未对他撒谎,最重要的是他还爱着奎拉。阿亚尔暴起袭击了三名派来的勇士,杀死了他们。帕尔多已经失去了信心,把马匹借给两人让他们前去拯救曼科,自己留在此处。

拯救曼科编辑

奎拉和阿亚尔回到库斯科后,他们使用诡计通过了货物通道渗入宫殿,而此时印加人正在准备祭天祈祷。阿亚尔分散守卫的注意力让奎拉得以赶到在图提·库西身边的曼科处。奎拉看见曼科正准备喝图提·库西递来的酒,以为酒被下毒了,于是连忙打翻酒杯,但她在与皇帝解释之前就被身后的皇帝护卫击倒在地。

图提·库西打发曼科离开之后向奎拉透露了他的真实计划,用一名杀手来杀掉皇帝,而自己伪装受伤不敌获得忠名。当杀手出现并杀死守卫后,图提·库西又说现在的情况让他改变计划,将奎拉认作凶手杀掉她。回心转意跟着他们来到库斯科的帕尔多突然现身,并阻止他刺杀曼科。他丢出飞刀射中杀手心脏,但出人意料的是,那名杀手拔刀再战,在放倒曼科后与帕尔多陷入激斗。

尽管受了重伤,这名杀手还是和帕尔多斗得难解难分,甚至一度占了上风。而此时奎拉挣脱出图提·库西的束缚,帮助帕尔多将杀手推出窗外摔死。图提·库西看到计划破碎后,试图逃跑,却被带来警卫的儿子阿亚尔抓住俘虏。曼科感谢奎拉救了他的命,于是任命她为自己的私人信使。

一段时间之后,当奎拉与帕尔多将分别之际,他给了奎拉一个加入刺客兄弟会的机会,而接头暗号正是他自己的名字。奎拉似乎没有接受进入兄弟会的提议,而是继续她的查斯琪生涯。

遗产 编辑

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作为奎拉的后裔,通过Animus回溯其基因记忆来寻找博学者会议的地址和暗号,最终知晓了“可爱的皮什塔”(cute pishta)所接的暗号就是“唐·冈萨洛·帕尔多”(Don Gonzalo Pardo)。这让夏洛特的刺客小组成功与博学者见面。

琐闻趣事编辑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