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

阿尔穆林: "我找到了证据!"
阿泰尔: "什么的证据?"
阿尔穆林: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来啊!杀掉这个叛徒!把他清扫出这个世界吧!"
—阿尔穆林在马斯亚夫与阿泰尔对峙[来源]

夺回马斯亚夫(Retaking of Masyaf) 是1191年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期间,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回到马斯亚夫对抗腐化的刺客导师阿尔穆林的事件。

在奉导师之命刺杀了八位圣殿骑士后,阿泰尔前往阿尔苏夫,试图刺杀最后一个目标——圣殿骑士团大教长罗贝尔·德·萨布莱。他击败了罗贝尔,但后者却得意洋洋地揭露道,其实阿尔穆林本人就是第十位找到“宝藏”的人。与此同时,阿尔穆林已经用金苹果控制了马斯亚夫民众和大部分刺客的意志。阿泰尔得知此事后立即策马赶回,希望能从导师手中夺回马斯亚夫。

回到马斯亚夫编辑

被催眠的村庄编辑

罗贝尔: "找到宝藏的不止九个人,刺客。不止九个,而是十个。"
阿泰尔: "还有第十个?!知道那个秘密的人都别想活下去,告诉我他的名字!"
罗贝尔: "噢,但你与他可并不生分呢。我怀疑你会不会像夺走我的生命一样夺走他的生命。"
—罗贝尔揭露了阿尔穆林背叛的事实。[来源]

阿尔苏夫战役中杀死罗贝尔后,阿泰尔带着他的遗言回到了马斯亚夫。他想知道罗贝尔的话是否属实。当他抵达马斯亚夫的大门时,整个小镇都静悄悄的。很快,他遇到了一个被催眠的老人。

阿泰尔询问这里发生了什么,但那个人只是漫无边际地妄言什么被带去"看到了光"。阿泰尔没有再理会他,继续向要塞走去。当接近要塞时,他发现整个小镇的民众都处于和老人一样的催眠状态。他们口中嘟囔着同样奇怪的话,一路尾随着阿泰尔抵达了山顶要塞。

在通往要塞的山径下,阿泰尔遇到了一群同样处于催眠状态的刺客伙伴,他们挡住了去路。一见到阿泰尔,他们便拔出利剑,慢慢围了上去。阿泰尔别无选择,只能击退他们。很快,他就消灭了第一波袭击者。

然而第二波很快就涌了上来,战斗开始对形单影只的刺客变得不利。就在这时,马利克·阿赛夫和其他几个没有被伊甸圣器催眠的刺客用飞刀伏击了那些袭击者,成功赶跑了他们,救下了他的同胞。[1]

画策编辑

阿泰尔: "愿你平安宁和,马利克。"
马利克: "你在这里就能保佑我们如此。"
―分头行动前,阿泰尔与马利克说道[来源]
AC-Masyaf-AltaïrMalik

马利克和阿泰尔商讨如何夺回马斯亚夫

阿泰尔急忙跑向坡顶去见他的救星。他告诉马利克阿尔穆林背叛了他们,马利克则点点头,补充道阿尔穆林也已背叛了圣殿骑士。他还说,在阿泰尔离开耶路撒冷后,他又返回所罗门圣殿,发现了罗贝尔留下的日志。日志中写满了圣殿骑士利用伊甸苹果控制圣地的计划。

马利克说,那本日志揭露的真相伤透了他的心,但同时也睁开了他的双眼。在商讨如何拯救马斯亚夫时,阿泰尔建议马利克带着其他未被控制心智的刺客攻打要塞后侧,吸引敌人火力,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对付阿尔穆林。分头行动前,他还叮嘱马利克尽量不要杀死攻击他们的人,因为那些人并不是以自己的意愿行动。马利克则保证,他绝不会像导师那样背叛自己的信条。而后,他便带着人冲到了山下。

阿泰尔拾级而上,来到昔日训练刺客们的庭院,现在那里聚集着一大片被扭曲了心智的人,其中既有刺客也有平民。阿泰尔小心翼翼地穿过昏沉的人群,确保不会伤到他们。他就这样走进了要塞。[1]

直面阿尔穆林编辑

伊甸苹果的试炼编辑

阿尔穆林: "我曾独挡过千军万马,他们中的每个都在你之上!但他们最后都死了,是我手刃了他们!我无所畏惧!"
阿泰尔: "证明给我看。"
阿尔穆林: "我怎么会畏惧呢?看看我掌控的力量!"
—说着,阿尔穆林用伊甸苹果制造出了数个影分身[来源]

阿泰尔在要塞里寻找他曾经的导师,最终把目光锁定向了要塞后的花园,刺客们把这个地方称为“天堂”。他刚一进去,门便在他身后重重地关上了。他又向前走了几步,忽然身体不由自主地僵直了起来。他向身后一望,原来阿尔穆林正站在阁楼上,用伊甸苹果控制着他的行动。阿尔穆林居高临下,嘲讽着阿泰尔的不自量力。而阿泰尔唯一的回应,则是让他走下阁楼,与他当面交战。

Masyaf Nine

阿泰尔与九位圣殿骑士的幻影交战

阿泰尔质问阿尔穆林意欲何为。后者答道,他找到了“证据”,证明了他们的信条——“万物皆虚,万事皆允”。说罢,他用苹果将九位迷惑了心智的刺客伪装成阿泰尔曾经刺杀的九位圣殿骑士的样子,命他们向阿泰尔发起进攻。

然而他们的战斗水平仍与普通刺客无异,阿泰尔很快就打倒了他们,笼罩在他们身上的幻影也随之散去。阿尔穆林利用这个空档走下阁楼,在庭园里与阿泰尔会面。阿泰尔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仍站在原处,身体仍然被苹果控制着。这时阿尔穆林又大声说道,他曾直面过无数个敌手,个个都比阿泰尔优秀,但他们最后都死在了他的手中。

而后,阿尔穆林用苹果制造了八个影分身,与阿泰尔交战。阿泰尔则利用他的天赋识别出了阿尔穆林的真身,用利剑贯穿了他的身体。幻象又消失了。[1]

幻象与现实编辑

阿尔穆林: "看来我们陷入了僵局。"
阿泰尔: "不是僵局!是我们的终局!"
阿尔穆林: "我会怀念你的,阿泰尔,你是我所有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
—阿泰尔与阿尔穆林决战前的对话[来源]
Masyaf Confront

阿尔穆林向阿泰尔交代他的计划

阿尔穆林随后决定与阿泰尔进行一场公公正正的决斗,但在此之前,他想给自己曾经的学生一个解释。阿泰尔说阿尔穆林比罗贝尔更为邪恶,因为他曾口口声声说伊甸圣器是罪恶的,可如今却将它据为己有。阿尔穆林则简短地回应道,他只是不擅长与人分享。阿泰尔说他绝不可能成功,因为其他人总能找到反抗他的力量。阿尔穆林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叹了口气,解释道,只要人们还拥有自由意志,就永远不会有和平。

当阿泰尔说他杀掉了上一个说这种鬼话的人。阿尔穆林回以冷笑,认为他的威胁只是一席空话。阿泰尔反驳,说他很乐意将自己的话付诸现实。阿尔穆林又大笑了一番。

阿泰尔问阿尔穆林,为什么不像控制其他刺客那样控制他的思想。后者解释说,他是谁和他能做什么是一体两面的,剥夺其一就会失之其二。而那些知道苹果真相的圣殿骑士则必须死。

然而阿尔穆林也承认,他曾试图控制过阿泰尔的意志,但他却失败了,因为阿泰尔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抵抗苹果力量的能力。他接着说,很多奇怪而神秘的事情——比如摩西分开红海,耶稣将水变成酒,希腊女神厄利斯挑起特洛伊战争——其实都是苹果制造的幻觉,并将之投射到了现实。

阿泰尔认为阿尔穆林利用苹果创造“新世界”的做法不过是将人们拖入幻象。但阿尔穆林却说道,他创造的世界并不比已然存在的糟糕。事实上,人们已经在幻象中生活了太久——"懦弱的诸神"早已抛弃了他们,可他们却以这些神的名义自相残杀。而阿尔穆林所做的,只不过是提供一个能让人们少流一些血的幻象。阿泰尔不以为然,认为人们应当有选择自己信仰的权利。阿尔穆林反驳说,那只会滋生暂时的皈依者或是异教徒。可阿泰尔仍不同意他的看法。在莫大的失望中,阿尔穆林叹了口气,说阿泰尔已经放弃了逻辑和理性,眼下完全是在意气用事。

Masyaf Al Mualim

阿泰尔击败阿尔穆林

面对不肯让步的阿泰尔,阿尔穆林明白他们已然陷入了一个僵局。他不会向阿泰尔妥协,也不愿意逼迫阿泰尔就范,而阿泰尔亦是如此。既然这样,那倒不如拔出剑来以生死定胜负。他一边哀叹道以后会想念起自己这位最好的门徒,一边解除了对阿泰尔的控制。

战斗艰难而漫长。在第一次被击倒时,阿尔穆林用苹果削弱了阿泰尔的力量,并用它隐匿自己的行踪,开始在花园里不断转移阵地,以期获得喘息的机会。但他的学生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并给了前导师最致命的一击。[1]

新的导师编辑

地图编辑

阿尔穆林: "不可能的!学生是无法击败老师的……"
阿泰尔: "Laa shay'a waqi'un moutlaq bale kouloun moumkine.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决战后,阿尔穆林与阿泰尔[来源]
AC-AltairMalikMap

阿泰尔、马利克和其他两名刺客看着伊甸苹果投影出的地图

阿尔穆林倒在阿泰尔怀里。他讶异着自己的失败,惊呼道学生是不可能击败老师的。对此,阿泰尔只回应了短短的一句,"万物皆虚,万事皆允"。阿尔穆林坦然接受了落败的命运,苹果从他手中滑落。他让阿泰尔去享受这胜利的果实,但阿泰尔却说,使用伊甸圣器无异于玩火自焚。它应当被立即摧毁。

阿尔穆林不肯让他这么做,因为那是唯一有可能结束圣战,带来真正的和平的东西。可阿泰尔斩钉截铁地说,他一定会将苹果摧毁。阿尔穆林对此并不苟同。

然而在放下阿尔穆林,向苹果走去的一刹那,阿泰尔的心智还是被它魅惑住了。奄奄一息的阿尔穆林向他提出挑战,要求他像他所宣誓的那样摧毁这件物品。阿泰尔犹豫了,他承认自己做不到这种事情。阿尔穆林嘲笑他有其力却无其心,而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随着阿尔穆林的败亡,阿泰尔继续向苹果走去。忽然,一幅全息的世界地图从苹果中投射出来,上面标注着其他伊甸圣器的位置。马利克和其他刺客很快赶到了后院,他们和阿泰尔一样呆呆地望着圣器出神。一切结束后,阿泰尔火葬了阿尔穆林的尸体。马斯亚夫的大多数刺客都很期盼阿泰尔的指挥和领导,便一致推举他为新的刺客导师。[1]

后续编辑

“我们对人民负责,而不是对旧俗。我们必须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阿泰尔成为刺客组织的新导师[来源]

成为刺客组织的新导师后,阿泰尔撰写了一批手札,其中记载了他从苹果中获取的知识,包括袖剑的改造方案和新的刺杀技巧。文艺复兴期间,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重新搜集了它们。[2]

至于教团那边,在罗贝尔遇刺身亡,新领导人走马上任后,他们便开始计划在塞浦路斯建立新的据点,并把之后找到的伊甸圣器隐藏在那里的档案馆中。[3]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