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BrotherhoodEraicon-RevelationsEraicon-AC3Eraicon-TWCB-02

“每个神殿(密室)的知识都被集中到了一个地方。”
―朱庇特谈论大神殿[来源]
ACIII-GrandTemple

中央密室

大神殿Grand Temple),又叫中央密室Central Vault)是一个由第一文明创造的地下建筑物,位于现代纽约附近。

像其他神殿一样,建造大神殿的目的是为了创造出一种拯救世界的方法。朱庇特密涅瓦朱诺曾经在此搜集和分析其他神殿中的数据,希望能够找到一种避免地球被太阳耀斑摧毁的方法。

大神殿与其他神殿一样建于地下,入口藏在一个卡皮托尔三主神的雕像后,以免受到战火或太阳耀斑的摧毁。但雕像在第一次灾难中被毁灭,入口直到戴斯蒙德·迈尔斯进入同步核心才被重新发现。

朱诺也被囚困在此,释放她的钥匙同时也会使地球抵挡住第二次太阳耀斑。

历史编辑

Trio 2

朱庇特展示大神殿的全息图

战争前后,所有其他神殿中搜集的信息都被送往这里,以供朱庇特、朱诺和密涅瓦研究。三人最终尝试了六种可能性,‘每一种都比前面的更有希望’,但最终无一成功。

六种方法编辑

第一种方法编辑

  • 建立四座高塔,收集太阳耀斑,然后将其驱散。
  • 虽然第一文明有这种技术和资源,但建造的时间过长。第一座塔从未建造完成,后续研究也被放弃。

第二种方法编辑

  • 伊甸残片的放大版——破片的磁场足以抵挡太阳耀斑的能量。
  • 但这种巨型伊甸破片太过巨大,不可能完成。先行者科学家们试图将其规模减小,只拯救一半、六分之一、八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的世界。但就算是为一个城市提供防御的伊甸破片都太过巨大,因此这种方法也被放弃。

第三种方法编辑

  • 这种方法来源于伊甸苹果在人类身上的作用。先行者计划发射一个苹果到地球轨道上,将其作用覆盖到全人类,让所有人都在脑海中想‘让我们安全’。一旦大量的人都有这种想法,幻想就会变成现实,地球也会被拯救。
  • 在十二次试图瞄准伊甸苹果光束都失败后,这种方法也被放弃。

第四种方法编辑

  • 先行者的身体将被强化,整个身体都会变得钢铁般强壮,能够抗住极端环境。
  • 朱诺的丈夫埃塔就自愿地加入了这一实验,但最终他的神经过于紧张,不得不让朱诺让他安乐死。朱诺照办了,这种方法也就此宣告失败。

第五种方法编辑

  • 创造一种能够将思想储存其中的容器,通过容器度过极端环境。
  • 虽然储存思想很容易,但将思想再‘取出来’是不可能的。

第六种方法编辑

  • 密涅瓦后来发现了一些似乎可以定义‘存在’的数字和公式。如果先行者能够理解这些数字,时间将被驯服。第六种方法就是回到过去,从根本上阻止灾难的发生。但这种方法太过危险,也就此被放弃。

最后的方法编辑

密涅瓦最后发现了另一种方法。她创造了一个名为‘眼’的基座,通过基座,拥有正确基因的使用者就可以控制数字和公式,拯救地球。但在密涅瓦能够测试之前,她却发现朱诺在基座上动了手脚。虽然基座仍能拯救地球,朱诺却会因此得到完全的控制和能量。密涅瓦因此强行地终止了这种方法。

后续历史编辑

在这之后,太阳耀斑摧毁了地球,只剩下不到一万人类存活,先行者的数量更少。 然而这两个种族围绕着大神殿的遗址开始合作重建这个世界。第一文明的成员试图将他们的天赋以与之结合的方式传递给人类,于是一些个体获得了鹰眼技能与使用伊甸碎片的能力。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关于第一文明的记忆,大神殿的位置与第一次灾难消散在了其他文化的涌现中,最后被遗忘了。[1]

然而朱庇特、朱诺和密涅瓦由于坚信2012年另一场同样规模的灾难将要发生,设计了一个可以在灾难发生时拯救地球的方案。1499年,密涅瓦在梵蒂冈的地窖中通过第一文明的一位后人——来自佛罗伦萨的刺客埃吉奥·奥蒂托雷直接告诉戴斯蒙德·迈尔斯(尽管埃吉奥并不知道他的记忆将于2012年被他的后代戴斯蒙德用Animus读取)她的种族,先行者与人类的战争,第一次大灾难和他们为重建世界而做出的努力。密涅瓦同时也警告戴斯蒙德要快速行动并注意圣殿骑士的眼线。

1506年,埃齐奥·奥迪托雷和莱昂纳多·达芬奇在罗马发现了面积略小的毕达哥拉斯密室。他们在密室中发现一组经纬坐标:43 39 19 N 75 27 42 W。莱昂纳多十分不解,但埃齐奥本能地知道这些数字是留给后人的。 与此同时,威廉·迈尔斯——戴斯蒙德的父亲以及刺客组织的实际领导者——注意到了Animus中的这则讯息,并出发前往坐标标识的区域,希望能找到另一座神殿的所在地。[2]

1511年,艾哈迈德王子作为君士坦丁堡圣殿骑士的领导者,为了实现消除人际差异、统一全世界的理想而开始寻找大神殿。他认为传奇刺客阿泰尔·伊本-拉啊哈德已经发现了大神殿的位置,并已经把相关信息锁在马斯亚夫的地下图书馆中。他为此组织人马寻找图书馆的下落,而埃齐奥·奥迪托雷也同时发现了图书馆的所在之处。1511至1512年,埃齐奥在君士坦丁堡收集阿泰尔图书馆的钥匙,最终得以进入图书馆。此时图书馆里早已空空如也,只剩下阿泰尔的遗体,藏有记忆碎片的第六枚钥匙,以及阿泰尔的伊甸苹果

Message 3

Ezio "speaking" with Desmond.

埃齐奥已经打算结束自己的刺客生涯,并决定把苹果留在图书馆里。这时苹果开始发光,埃齐奥开始直接对戴斯蒙德讲话,就像之前密涅瓦做的那样。埃齐奥希望戴斯蒙德探求问题的本源,在痛苦的经历中思索其背后的意义。随后,戴斯蒙德的影像由苹果投射出来,出现在埃齐奥面前。

2012年,戴斯蒙德在重温埃齐奥记忆时发现了阿泰尔图书馆中的伊甸苹果,并且因此被传送至同步核心。朱庇特出现在他面前,他对戴斯蒙德详细讲述了第一文明的过去,并且交予他寻找大神殿、从太阳耀斑之下拯救世界的任务。

朱庇特的讯息传达后,戴斯蒙德从昏迷中醒来。此时他正在一辆卡车里,和肖恩·黑斯廷斯瑞贝卡·克莱恩以及父亲威廉·迈尔斯在一起。戴斯蒙德告诉大家他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了,随后威廉打开车门,原来他们已经到达了大神殿的所在地。

AC3 Desmond Grand Temple Entrance

戴斯蒙德打开神殿大门

戴斯蒙德用苹果打开了神殿大门,同时开启了神殿中的大部分设备,但仍有一道巨大的光之门阻挡在刺客小队和“眼”的中间。肖恩认为必须找到三枚能源方块和一把钥匙,将大神殿的设备完全开启,才能够进入最后的一道门。刺客小队在大神殿中安置下来,戴斯蒙德则再次进入Animus探索另两名祖先的记忆——海瑟姆·肯维康纳,这两名祖先都曾经接触过大神殿的钥匙。与此同时,戴斯蒙德还前去回收了能源方块,激活了神殿中的全部机能。戴斯蒙德在安装能源时多次看到朱诺的影像,朱诺向他说明了第一文明为应对太阳耀斑而作出的种种努力。

通过探索祖先的记忆,戴斯蒙德掌握了钥匙的所在位置,最终集齐了钥匙以及所有的能源方块,开启大门并到达了“眼”的所在位置。朱诺再次出现在刺客小队的面前,催促戴斯蒙德触碰一个基座以激活“眼”。然而,同时出现的密涅瓦却极力劝阻戴斯蒙德触碰基座。她解释说,激活眼的确会使地球免于灾难,但戴斯蒙德也会因此死去,朱诺将重获自由并且实现其统治世界的野心。若他选择不去激活眼,世界会被太阳耀斑毁灭,戴斯蒙德将会领导幸存的人类重建世界,他自己会被奉为圣人。然而他的教诲难免再次被曲解,人类文明依然难逃陨落。

戴斯蒙德相信人类能够击败朱诺,因此选择激活“眼”,并嘱咐威廉,瑞贝卡和肖恩应对新的挑战。最终,戴斯蒙德以生命为代价拯救了世界,而朱诺也同时获得了自由。[3]

几小时后,Abstergo发现了大神殿的位置并派出了一支调查小队。他们在大神殿发现了戴斯蒙德的遗体并将其带走,只留下他的背包和已然破碎的袖剑[4]

琐闻趣事编辑

  • 大神殿的入口位于黑溪地区边境北部。探索康纳和海瑟姆的记忆时都可以找到大神殿的入口。然而在华盛顿国王的暴政DLC中,这一入口却变成了普通的山洞口。
  • 在刺客信条·启示录中,以全息图形式展示的大神殿显得比刺客信条3中要大得多。
  • 根据刺客信条3艺术设定集,大神殿的三个部分有不同的用途,分别作为计算机主服务器,研究设施,以及休息场所。

画廊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