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C2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

多梅尼科·奥迪托雷(Domenico Auditore)意大利刺客兄弟会的一员,也是奥迪托雷家族的创建者, 以及蒙特里久尼城内奥迪托雷别墅的建造者。他是埃齐奥·奥迪托雷的曾曾祖父,所以他也是戴斯蒙德·迈尔斯以及克莱·卡茨马雷克的共同祖先。[1]

生平 编辑

早期生活 编辑

多梅尼科在意大利威尼斯长大,他随后在一艘往返亚得里亚海的船上成为一名海员学徒,当时他才“勉强长大到可以走路”,后来多梅尼科为他父亲的赞助人马可·波罗运送货物。[1]

一天,在海港寻找工作的时候,他爱上了一个叫做伊莎贝塔的年轻的女人,同她在一起,他既可以维持一段稳定的关系,同时又能继续担当水手的工作。最后,两人成婚并生下了一个儿子,[1]雷纳托[2]

训练成为刺客 编辑

一个夏日的午后,他的赞助人把他叫了过去:多梅尼科到达后看到他的父亲和另一个身着一种“奇怪的连帽斗篷”的年老男人也在那里。多梅尼科的父亲向他揭露,他是一名刺客,正因此,多梅尼科自己也命中注定要追随他的脚步。这个戴着风帽的男人,但丁·阿利吉耶里将成为他的师父。但丁将教授多梅尼科刺客之道,而作为回报,多梅尼科要将他送往西班牙[1]

在准备旅行的过程中,多梅尼科曾与但丁见过许多次面,他们一起购买补给,谈论重要的事物,像是生命、爱、荣誉与正义。但丁教导多梅尼科,社会是由统治者建立来控制人民的,用来阻止他们思索和领悟真理。但丁随后向他展示了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撰写的手札,这本书是马可·波罗在拜访忽必烈汗的宫廷时得到的。[1]

在回拉韦纳收拾财物的时候,但丁死了。多梅尼科前去通知他的父亲和赞助人这个消息,但还没等他开口,两人便向他揭示但丁是被圣殿骑士谋杀了。圣殿骑士在监视但丁并且在寻找手札,因此但丁才决定将它送往西班牙。多梅尼科的父亲命令他立即动身前往西班牙,告诉他带上手札和他的家人一起走。马可·波罗则交给多梅尼科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波罗自己的银行账号,这样他可以在需要时取用。[1]

往西班牙之旅编辑

他当晚便扬帆起航,驾着一艘满载着要在巴塞罗那贩卖的货物的船出发了。然而,为了躲避一场来袭的风暴,他们被迫在奥特朗托的港口避风。在这里,一伙受圣殿骑士雇佣的海盗偷偷登上了船。等多梅尼科发现他们的时候已经太迟了。他把他的家人藏在货仓里,将手札拆成页片,把它们放进各种盒子与容器里。[1]

海盗们发现了多梅尼科和他的家人,他们要求他交出手札。多梅尼科说他们是喝醉了,又告诉他们他已经把手札扔下了船。两个海盗擒住多梅尼科,同时其他海盗强暴了他的妻子,之后把她扔下了船。他们最后也把多梅尼科和他的儿子也扔下了船,随后他们洗劫了船上的货物并将船沉没。多梅尼科和他的儿子离船后到达了海岸,事后第二天,他妻子的遗体也被冲上了海岸。[1]

建立奥迪托雷家族 编辑

通过陆路,两人来到了佛罗伦萨。利用他记下的马可·波罗的账户,多梅尼科在前往威尼斯会见他的父亲和赞助人之前,先给他的儿子租下了一间小房间。经过一路伪装旅行,多梅尼科很快发现他们均已被害,次日他便启程返回了佛罗伦萨。拥有了马可·波罗的账户,多梅尼科开始学习古典作品,上声乐课程,并收集建筑学论著。他化名奥迪托雷,在佛罗伦萨法院中假装成一名贵族,并被接纳为城中贵族阶级的一部分。[1]

多梅尼科随后又买下并修缮了一座建筑,这座建筑此后成为了蒙特里久尼奥迪托雷别墅[3] 他训练他的儿子成为一名刺客:猎杀圣殿骑士的杀手,就像他自己那样。[1]

晚年生活 编辑

在他死前,多梅尼科在城里建造了奥迪托雷家族墓穴,将他的回忆录铭刻在遍布墓穴墙壁的石板上。[1]

其他 编辑

  • 多梅尼科这个名字是来自于拉丁语名Dominicus,含义是“臣服于领主,归顺于上帝。” 奥迪托雷是意大利语版本的"auditor"。
    • 多梅尼科这个名字传统上是赐予给在礼拜天出生的孩子,尤其是天主教徒的孩子。
  • 虽然游戏中的数据库宣称多梅尼科是埃齐奥的曾祖父,但埃齐奥的伯伯马里奥和帮助玩家重建蒙特里久尼的建筑师都称多梅尼科是埃齐奥的曾曾祖父。我们也注意到,数据库的作者肖恩·黑斯廷斯使用了一个不完整的家谱作为他的资料来源,这导致了他的错误。[1]
  • 真正的蒙特里久尼市社建于1213年,而且但丁·阿利吉耶里曾在他的《神曲·地狱篇》 中提到过,文中还提及了蒙特里久尼独具特色的城墙。然而,游戏中的数据库则提到是奥迪托雷家族建造了城墙,而奥迪托雷家族是在但丁死于1321年之后才建立起来的。

参考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