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Eraicon-featured

这篇文章是关于圣殿骑士的黑市军火商的。也许你要找的是大马士革的古怪商人塔米尔

刺客徽章 兄弟会需要你的帮助!

本条目包含未翻译内容。您可以帮助刺客信条 维基来 翻译这个条目

“你以为我是那种大发战争财,不惜与魔鬼做交易的军火贩子?你不觉得我这个目标很奇怪吗?有这么多其他人在和我干同样的事——为什么是我?”
―塔米尔临死前[来源]

塔米尔 Tamir,公元1147 - 1191) 是一名臭名昭著的黑市军火商,他统治着大马士革最大的市场——Souk Al-Silaah。作为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期间黎凡特圣殿骑士的九名领导者之一,他负责武器订单的生产和供应。

在他的影响力达到顶峰时,据说他控制了黎凡特最广阔的地下交易网络,能以过分的价格取得客户需要的任何物品。他从一个地位低下的商队商人的上升到了显赫的地位,设法赢得了埃及叙利亚的苏丹、萨拉丁、包括他自己的青睐,但他的行动充满了虐待和恐怖。大马士革的商人公会对他忠心耿耿——但只是出于恐惧,因为他经常采取威胁和公开处决的手段,以此来压迫他的雇员满足他的要求。

他与其他圣殿骑士团成员密切合作,特别是大马士革的商人王——阿布尔·努库德,他为塔米尔的大量生产提供了所需的资金。塔米尔与圣殿骑士组织一起密谋要建立一个在他们统治下的新世界,他了解努力尝试取回伊甸苹果的内情,。但是刺客组织领导者阿尔莫林背叛了他们的秘密同盟以独占这件圣物。因此,塔米尔成了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寻求救赎之路上的第一个目标。这也是作为对圣殿骑士领导者的一次更大规模的清洗行动,而塔米尔也就成了他们之中死在阿泰尔刀刃之下的第一个牺牲品。

人物生平编辑

声名狼藉编辑

阿泰尔: "这么说你相信自己与众不同?"
塔米尔: "噢,当然了,我是为了一项远比利益更高尚的事业。就像我的兄弟们一样。"
―塔米尔与阿泰尔说起自己的动机。[来源]

作为一个臭名昭著的黑市商人,塔米尔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撒拉森军队小供应商,崛起成为大马士革最大的交易中心——Souk Al-Silaah的所有者。在其鼎盛时期,他的市场统治了贫民区的商业,贩卖从食品到香水、香料和武器等一切东西。[1]无论合法与否,他都能够取得客户所需的几乎任何物品——前提是他的客户能够支付高昂的价格,这让他大受欢迎。[2]

据一位传令官的宣传,这位商人最初做水果蔬菜的生意,在大马士革和耶路撒冷两地间进行定期的巡视。然而,到了1187年哈丁战役前夕,这片地区对粮食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少。面对粮食过剩问题,塔米尔驱车北去,希望在货物腐烂之前找到买家。很幸运的是,他与埃及叙利亚的苏丹——萨拉丁手下饥饿的军队不期而遇,然后就为他们与十字军的一场主要对抗做准备。塔米尔充足的粮食供应使得撒拉森军重新振作起来,他们在哈丁战役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塔米尔在这场战役后就得到了萨拉丁的青睐和支持,并因其偶然间的贡献而得到了慷慨的奖赏。[1][3]

无论这位宣传者的故事真实性如何,到1191年,塔米尔的生意主要围绕黑市交易展开。他专门从事武器和防具的生产,并很快就积累起了一笔财富——靠着不止卖给自己人,私底下也卖给他们的敌人——十字军。不为萨拉丁所知的是,他真正与之效忠的并不是撒拉森人,而是圣殿骑士团。[1][3]

圣殿骑士们从塔米尔对事业的奉献中获益良多:[3]他是个有影响力的人,主宰了可以说是圣地最大的地下交易网络,[2]得到了许多铁匠和金融家的支持。[1]圣殿骑士们能从他那里不断地获取武器装备补给。塔米尔的军火运输频繁且定期,但是1191年的夏天,圣殿骑士们订购了最大的一批订单:要在短时间里足够武装起一支至少千人的军队的武器。这么一个大订单使塔米尔的预算出现了问题,于是他非常需要日渐衰弱的商人工会的支持,以及他的圣殿骑士同胞——商人王阿布尔·努库德的捐赠。[1][3]

令他十分恼火的是,尽管他手下的人已经加班加点,但还是没能在预定日期前完成订单。结果,塔米尔召集商人工会在Souk Al-Silaah进行一次会面,试图逼迫他们为他辛苦工作。这时候,公会的许多成员已经对他的铁拳统治感到不满。尽管他们经常被要求无偿工作,但塔米尔却因公开处决违抗他命令的商人而备受恐惧。而他强大的影响力使得当地警卫对这些犯罪和虐待视而不见。[3]

刺杀行动编辑

“你,还有你们所有这些人都会付出代价的。”
―临死前的塔米尔。[来源]
塔米尔与商人工会的人见了面,训斥他们没能完成订单——但这注定是他的最后一次会面了:他和其他的圣殿骑士领导者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刺客领袖——阿尔莫林标记为需要铲除的对象。但讽刺的是,阿尔莫林也是他们夺取伊甸苹果以及建立新世界秩序的秘密同谋之一。为了这次清洗行动,阿尔莫林仰仗于他最好的手下——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他曾是一名刺客大师,但最近因为违背信条而被降级成为新手。阿泰尔承诺要挽回他失去的荣誉和等级,他被委派了刺杀任务,而第一个目标人物就是塔米尔。[1][3]

在通过一系列调查并对塔米尔了解甚多之后,阿泰尔在塔米尔之前来到了Souk Al-Silaah的庭院中央,决定了发动进攻的时机。塔米尔从集市的一个拱廊中大步走来,并与他手下的一个商人争吵起来。塔米尔指责他是因为懒惰才没能及时供上那笔大订单,而商人则坚持辩解称,尽管要完成客户的目标很困难,但他手下的人都已经加班加点地工作了。但这话没起到什么安抚塔米尔的作用,他将这些都视为无能的借口而不予理会。当商人坚持主张塔米尔的期望不切实际,也说了很多话时,塔米尔的怒火突然急剧升级。对这种想法感到愤慨的他咄咄逼人地走上前来,向商人的脸上吐了一口。[1][3]

AC Tamir 1

阿泰尔刺杀塔米尔

商人现在意识到了威胁,恳求说他并没有冒犯的意思,但到了这个时候,塔米尔已经不能消火了。他突然用匕首迅速攻向商人,划向他的腹部。恐惧的商人乞求他停下手,但是塔米尔嘲讽称这才只是个开始。接着,他一次又一次凶残地劈向商人——重复了多达八次,让他因伤而无法逃跑,然后才停了一会儿并对商人大喊大叫。奄奄一息的商人伏在喷泉旁痛苦地呜咽着,而塔米尔又重新开始了他无情的攻击。他四度将匕首捅进商人背后,而最后一击让商人四肢大开倒在了喷泉中,水里浸染了鲜血。而后,塔米尔阻止了他手下的一名卫兵移走尸体,意图将其作为一个给其他人的教训。[3]

庭院中的人群看到这血淋淋的场面之后都散了,重新做回自己的事,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1]塔米尔开始视察庭院里的各种摊位和商铺——每家店都是经他许可的商人开办的。而在每个摊位上,他又会被这些货物的质量气到——他总是发现这些东西的质量差强人意。[1][3]

塔米尔全神贯注地斥责他手下的商人们,但他没能发现阿泰尔从他背后安静而缓慢地接近了他——阿泰尔极其厌恶地目睹了他早先谋杀商人的一幕。[1]这是阿泰尔精心计划的一部分——等塔米尔沉浸于众多商人的事务中时再进行突袭。当塔米尔又在威胁他另一个手下时,他被一把从背后刺来的袖剑所杀。[1][3]

在塔米尔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拒绝承认自己只是个“小小的军火贩子”,并声称他的动机远比利益更崇高。他隐晦地告诉了阿泰尔,自己是“兄弟会”一项更长远的计划中的一小份子。说到这里,这位黑市军火商死去了,而阿泰尔要逃出他手下护卫们的追杀[3]——他们刚刚才注意到雇主已经死去。[1]

遗言编辑

  • 阿泰尔:安息吧。
  • 塔米尔:你,还有你们所有这些人都会付出代价的。
  • 阿泰尔:现在看来付出代价的人是你,我的朋友。你再也不能从人们的苦难中获利了。
  • 塔米尔:你以为我是那种大发战争财,不惜与魔鬼做交易的军火贩子?你不觉得我这个目标很奇怪吗?有这么多其他人在和我干同样的事——为什么是我?
  • 阿泰尔:这么说你相信自己与众不同?
  • 塔米尔:噢,当然了,我是为了一项远比利益更高尚的事业。就像我的兄弟们一样。
  • 阿泰尔:兄弟们?
  • 塔米尔:啊,看来他以为我在独自行事。我只是个扮演着自己角色的小人物。你很快就会逐渐知道其他人的……他们对你的所作所为不会手下留情的!
  • 阿泰尔:很好,我也期待着解决掉他们!
  • 塔米尔:如此骄傲……这会毁了你的,孩子。

人物性格特征编辑

AC Tamir 3

与商人争吵的塔米尔

“你来到的市场里!站在的人面前!但你竟敢侮辱?你必须认清楚你的地位!”
―1191年,一怒之下杀死了自己手下一名商人的塔米尔。[来源]

塔米尔本质上是个小经理,他经常公开视察其他商人的摊位和商铺,并无情地批评他们的货物质量很差。他一点都不关心他的工人,还强迫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完成他的商业合同——而且通常是无偿的;而那些没能完成的人就会被骚扰、虐待,或者是最糟糕的情况——被处死。[1][3]即使他被称作是这片土地上最强大的军火贩子,这个名声也没能打动他分毫。[2][3]事实上,他毫不掩饰对自己刀下杀戮的赞赏;而很多时候,他甚至还对自己犯下的谋杀感到自豪。[2]

塔米尔是一个骄傲而铁石心肠的监工,他不会接受“不”的回答。他预期很高,而且对那些不能满足预期的人会进行恶意惩罚。但不幸的是,他的手下很少能满足他的衡量标准——因为这些计划所需投入过大而且不切实际。但对塔米尔来说,他想要的东西就是合理的,无论他或者他的工人们资源的限制是多少——他将这些东西视为懒惰的借口。在他眼里,资源的概念就是虚构出来的,因为如果他想要一件事发生,那这件事就“能够”发生而且必须发生。而除非想要去激怒他那臭名昭著的暴脾气,否则没人会去警告他。[3]

Indeed, he was excessively prone to bursts of savage tantrums, which he made no effort to constrain, even reveling in them as a means to mete out retribution against those he questioned his judgment. A notorious example lied in his brutal killing of the elderly merchant who could not complete the largest weapon order he was ever requested for his Templar brethren. Once the public murder was done, he had little fear of repercussions as he exploited his influence to ensure the authorities turned a blind eye to such crimes. The incident was not an isolated case, as by that point, he was already known for calling meetings with the local merchant guild for little more than public executions.[3]

Unknown to the general population of Damascus, Tamir secretly worked with the Templars, not with the Saracens, and even at death's door, he insisted his cause was noble. His cruelty was thought unmatched, and many, including the Assassins saw him as a man without morals, driven only by profit.[2][3] Nevertheless, he rejected such monikers, viewing himself as more than a "petty, death dealer", and that his work ultimately contributed to a higher calling. He understood that he was merely a pawn, holding no illusions he was any greater, and earnestly saw his fellow Templars as "brothers".[3]

Tamir wore a dark beige turban checkered with thick, auburn stripes, accompanied by loose pantaloons of a lighter shade of brown and dark golden inscriptions. His main attire consisted of a long, rust-colored embroidered tunic, which hung almost up to his knees. Additionally, he donned an orange leather belt with a darker yellow pair of shoes.[3] He was of tall stature[1] but average build.[2] He bore a prominent and recognizable moustache.[1][3] Though only in his forties at the time of his death,[2] his shriveled head and wrinkled face marked a man of seemingly greater age.[3]

冷知识编辑

  • 塔米尔(תָּמִיר)是一个希伯来语名字,意思是“庄严高贵的、富有的”。它与女名塔玛(Tamar,希伯来语תמר)有关,其含义为“椰枣、椰枣树、棕榈树”。
  • 塔米尔有自己的私人保镖,他们穿着深红色镶金边的统一服装。塔米尔是九人中有保镖的五人之一,其他几人分别是塔拉勒阿布尔·努库德马吉德·阿丁朱巴尔·阿拉·哈基姆
  • 魔改的非权威的《刺客信条》移动端改编游戏中,他的名字叫做“塔米尔·本·穆萨”(Tamir bin Musa),并且全副武装。Bin(阿拉伯语بن)是ibn口语化,意为“某人的儿子”;而Mūsā(阿拉伯语موس)是摩西这个名字的阿拉伯语变体。不同于主机版,他是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的第五个目标,其刺杀行动发生于1190年的马斯亚夫。尽管传统意义上马斯亚夫是刺客们的基地,但现在却是圣殿骑士的秘密基地所在。阿泰尔得到了塔米尔自己制作的一个炸弹,向他掷了过去并杀死了他。

图片展示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