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imelineEraicon-featured

“切萨雷说服了路易国王,向他借来了一整支军队来对付我。真让我受宠若惊。”
―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就法国人。[来源]

坎帕格纳区前哨战skirmish in the Campagna District)是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奥克塔维安·德·瓦卢瓦与于1503年罗马的坎帕格纳区进行的军事冲突。

巴尔托洛梅奥几年来都陷入与法军的苦战中,而博吉亚士兵的介入让局势更为捉襟见肘。不过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帮助巴尔托洛梅奥在战斗中刺杀了巴蒂斯塔·博吉亚,让博吉亚军队撤出了战斗。

战斗结束后,刺客们将军赶出了罗马,便注意集中在博吉亚势力上。而刺客获得了圣天使城堡的钥匙后,更有了能够进入城堡的机会。

袭击巴尔托洛梅奥兵营编辑

巴尔托洛梅奥: "我抓到他只是时间问题了。我们已经击退他们了。"
埃齐奥: "他们好像越来越近了。"
―巴尔托洛梅奥和埃齐奥谈及法军的推进。[来源]

埃齐奥在刺杀枢机老胡安·博吉亚后,便前往罗马的坎帕格纳区。罗马的雇佣兵头领及刺客同伴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的军营就位于此处。

到达军营时,巴尔托洛梅奥欢迎了埃齐奥。但由于巴尔托洛梅奥频繁与法军作战变得有些偏执,险些攻击了埃齐奥。

Gatekeeper 1

巴尔托洛梅奥和埃齐奥在军营交谈

认出埃齐奥后,巴尔托洛梅奥放松了警惕,两人进行讨论,巴尔托洛梅奥向埃齐奥告知了战况以及敌军指挥官奥克塔维安·德·瓦卢瓦男爵的情况。他们没来得及继续商议,雇佣兵们就通报法军逼近,并要求关闭大门。

巴尔托洛梅奥意识到自己需要援助,于是命令埃齐奥关闭大门,他的部下则与法军士兵作战。埃齐奥穿梭于战场间,关闭了军营的各个大门,阻止了更多法军参战,然后协助巴尔托洛梅奥和他的手下击败仍在军营忠的法军。

尽管军营暂时安全了,但男爵和他的部下行进过来,引起了巴尔托洛梅奥的注意。奥克塔维安要他无条件投降,而倔强的巴尔托洛梅奥拒绝了这一要求。

Gatekeeper 4

潘塔西莉亚被法国人俘虏

巴尔托洛梅奥拒绝投降时,男爵让一名手下将他的配偶潘塔西莉亚·巴廖尼推上前。而巴尔托洛梅奥以威胁作为回应;然而男爵给了他最后通牒,让他必须在黎明前手无寸铁地进入法军营地,否则他就撕票。

巴尔托洛梅奥气极了,与埃齐奥一同策马追赶法军。到达法军营帐后,巴尔托洛梅奥大声威胁嘲笑法国人,而埃齐奥想出一计,告诉巴尔托洛梅奥召回他的士兵回到军营。在埃齐奥的建议下,巴尔托洛梅奥带着他的士兵迅速地回到营地。

渗透法军营帐编辑

取得铠甲与进军编辑

“那我们就抢几套法军的盔甲过来。黎明的时候,我们就大摇大摆地走进去。”
―埃齐奥对巴尔托洛梅奥讲述他的计划。[来源]

到了军营后,埃齐奥就向巴尔托洛梅奥讲述了他的计划,告诉他他们需要清理掉法军士兵并拿取他们的盔甲。他继续解释,他们将利用这些来不引发警报进入营地。巴尔托洛梅奥同意了,发动手下向被打倒的法军夺取盔甲。

埃齐奥穿过这一地区,偷偷清除掉法军士兵,并设法为巴尔托洛梅奥的雇佣兵们保留了完好的盔甲。然后他赶往巴尔托洛梅奥那里,并与雇佣兵们一同穿上了法军的服装。之后,埃齐奥带领雇佣兵和巴尔托洛梅奥前往法军营帐。

Trojan 3

埃齐奥与雇佣兵们押送着巴尔托洛梅奥继续前进

一路上,埃齐奥经过了三个法军哨站。巴尔托洛梅奥知道如果他们在检查站盘查这些士兵就会识破他们是身份,于是让埃齐奥处理掉这些士兵。埃齐奥悄悄杀死巡逻部队,扫清道路,让巴尔托洛梅奥和他的士兵抵达了营地。

抵达法军营帐后,一名士兵盘问了埃齐奥,而埃齐奥用法语做出了答复,说自己是护送巴尔托洛梅奥去见男爵。于是他领着巴尔托洛梅奥进去,经过那些嘲讽的士兵们,来到营地内部,见到了男爵以及被他俘虏的潘塔西莉亚。

看到他的妻子和男爵在一起,巴尔托洛梅奥与男爵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最终,男爵要用他的大枪射向潘塔西莉亚时,埃齐奥示意雇佣兵们发起突然袭击。男爵反应过来巴尔托洛梅奥的策略后,带着俘虏的潘塔西莉亚撤退到内庭。

战斗与营救编辑

在附近士兵的掩护下,埃齐奥带着巴尔托洛梅奥和他的雇佣兵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然而巴尔托洛梅奥很快让埃齐奥去追赶男爵,让他利用屋顶来避免营地中的战斗。

埃齐奥穿过屋顶,在跟着男爵的时候除掉了剩下的几名弓箭手。最终男爵让埃齐奥追到了后方的要塞。埃齐奥观察到他领着潘塔西莉亚进入了一个重重包围的院子中,然后威胁自己,如果他注意到自己贸然靠近,就会撕票。

Au Revoir 3

埃齐奥刺杀男爵

男爵在院子里将潘塔西莉亚扣为人质时,埃齐奥潜入要塞,除掉了卫兵的同时,还注意不让自己被察觉。之后他来到屋顶,俯瞰着男爵所在的庭院。

找到下面的男爵后,埃齐奥从屋顶跳下,空中刺杀了男爵,而男爵在遗言中告诉埃齐奥他仅仅是想要被尊重。在为男爵举行了最后的仪式后,埃齐奥解开了被绑的潘塔西莉亚。

赶来的巴尔托洛梅奥热切拥抱了妻子,与其谈及刚才的战斗,认可了埃齐奥的营救计划;而埃齐奥却否认说这是她丈夫的想法。潘塔西莉亚便称巴尔托洛梅奥为她的“王子”,感谢了埃齐奥,并与丈夫一同离开。

后续编辑

切萨雷: "这儿都发生了什么?"
罗德里戈: "我不知道你的意思。"
切萨雷: "我的资金,我的部队,全没了。"
—切萨雷·博吉亚就他失去法国军队一事质问父亲。[来源]

在男爵死后,博吉亚家族对于罗马的控制和压迫进一步减弱。然而失去法军的支持让教皇卫兵的总帅切萨雷·博吉亚过于意外,他还是在几周后才从父亲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处得知这一消息的。

切萨雷指控是他父亲杀死了男爵,并与他展开了激烈的争吵。两人意见相左,争吵到了高潮时,切萨雷将一枚毒苹果塞进了父亲嘴中,杀死了他。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