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Eraicon-Technology

“这是什么黑魔法啊?绝对不能让那个指挥官拿到。”
―1794年,阿尔诺·多里安见识到圣德尼之头的力量后说道。[来源]-[记忆]
ACU Head of Saint Denis render

圣德尼之头

圣德尼之头(Head of Saint Denis)是一盏头颅形状的古代提灯,其内部藏有一个伊甸苹果。取掉伊甸苹果后,圣德尼之头会失去制造幻象等能力,但会自动开启,也不需要补充燃料。

拥有者[]

历史[]

圣德尼之头由巴黎的圣德尼的继任者在3世纪制造。受圣德尼从神殿中取得伊甸苹果后的事迹启发,这个人希望在圣德尼被罗马人处决后,将这种行为继续下去。他利用苹果让人们相信圣德尼亲自捧着自己的头走向他最后的安息之地。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苹果开始腐蚀他的思想。于是他选择将苹果和圣德尼之头一起放回到神殿中。[1]

12世纪上叶,圣德尼修道院长絮热发现了神殿和圣德尼之头。他借助从苹果中获得的知识打造出了威力强大的絮热之鹰宝剑并将圣德尼之头藏回神殿中。[4]

1794年8月,一伙掠夺者拿破仑·波拿巴之命闯入圣德尼大教堂地下的神殿,与此同时,阿尔诺·多里安也进入了地下陵墓,与他们展开激战。最终阿尔诺杀死了他们的头目菲利普·罗斯,并借助提灯的力量将剩下的掠夺者们悉数驱逐。阿尔诺意识到让拿破仑染指提灯的力量万分危险,所以将圣德尼之头内的伊甸苹果取出,交给了法国刺客兄弟会,委托他们将伊甸苹果带往开罗交给阿尔莫林。把苹果交给刺客们送走之后,阿尔诺将圣德尼之头留作纪念。[5]

Head of Saint Denis Syndicate

布鲁斯特实验室里的圣德尼之头

1868年,英国圣殿骑士经由某种方式获得了圣德尼之头提灯,由大卫·布鲁斯特保管在他的实验室里。大卫在对另一枚伊甸苹果进行实验时,设备出现故障,引爆了苹果。这盏提灯很可能在爆炸以及实验室坍塌的过程中遭到摧毁。[6]

能力[]

失去其中的伊甸苹果后,圣德尼之头就是一盏普通的提灯,不过能够自动发光,无需任何燃料。即使将提灯浸入水中,也不会对发光能力与效果有任何影响。[2]

圣德尼之头在得到伊甸苹果力量的激发时会发出闪烁的蓝光,并拥有召唤可怕幻觉的能力,足以令陷入幻觉的人们因极度恐惧而死于心脏病。它还能让武器获得神秘的力量。[5]

幕后信息[]

“圣德尼之头”这一名称来自圣德尼在殉道后成为持头人的传说。根据他的圣徒传记,他对当地民众的传教工作过于成功,导致罗马的宗教领袖派人将他斩首。在被处决后,圣德尼捡起自己的头颅,继续他的布道,从巴黎的蒙马特走了几英里到他最终的死亡之地。后来圣德尼大教堂便选址于他死亡的地方。

登场[]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