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Altair's ChroniclesEraicon-AC1Eraicon-BloodlinesEraicon-AC2Eraicon-DiscoveryEraicon-BrotherhoodEraicon-RevelationsEraicon-AC3Eraicon-Liberation

“一些病人在催眠中回顾创伤性记忆时也会出现类似的反应。他们不能直接跳到某一明确的记忆片段,只能逐渐引向那一区块。即使是在逐渐的过程中,一些问题依然难以避免。”
露西·斯蒂尔曼 对戴斯蒙德解释维持同步的困难[来源]
 同步率Synchronization)指Animus使用者与祖先记忆保持一致的程度,其数值比率由Animus系统衡量和表征。使用者的行为若能与基因记忆完全一致,则达到完全同步,甚至可能进入一些受抑制的记忆。

反之,失去同步值会导致记忆失去稳定,甚至导致被从记忆中强行退出。失去同步时,记忆模拟会从较早的时间点重新开始。

保持同步编辑

表示同步率的横条位于显示屏的左上角。在Animus1.28中,同步条最多可显示20点同步值,[1] 在Animus2.0中提高到25点。[2]

AC1-First Sync Attempt

戴斯蒙德与阿泰尔同步的首次尝试

一旦同步值低于规定指标,Animus显示屏会闪烁蓝色和红色光,以此警示使用者其所在的记忆处于不稳定状态。如果同步值降到0,同步条会消失,此时做出任何非同步的行动都会导致跳出当前记忆并重新读取。 使用者通过Animus回顾祖先记忆时,也受到祖先在记忆中的心理状态的影响。戴斯蒙德·迈尔斯第一次使用Animus时几乎不断地失去同步,因为他的潜意识还没有适应相应记忆片段带来的神经紧张和精神损伤。

戴斯蒙德回溯他的刺客祖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埃齐奥·奥迪托雷的记忆时,他的同步率水平与在记忆中遵循信条的情况紧密相关。此外,从高处跌落,在战斗中受伤,或进入未开放的区域都会导致失去同步值,这表明他的祖先身上从未发生过以上情况。[1]

同样,在暗杀行动中被人发现也会导致立刻失去同步。一些貌似无害的行为,也可能因为与祖先的情况不合而导致失去同步。[2]

一些额外记忆虽是祖先经历过的,但与Animus项目的首要目标关系不大,因此无论完成与否都不会失去同步。类似的记忆包括收集旗帜,打开宝箱等。

在Animus1.28中,同步值的损失会随时间逐渐恢复。[1]Animus2.0则不同,同步条在此等同于生命值,需要看医生或服用药品来恢复同步值。[2]

提高同步值编辑

Animus 1.28编辑

AC1 Sync Bar

Animus 1.28中的同步条

Abstergo企业生产的Animus中,同步值分为基础和附加两部分。基础同步值与记忆主线相关,附加同步值则来源于支线记忆。

在阿泰尔的记忆中,基础同步值会随着阿泰尔刺客等级的提升而增加。阿泰尔被降为新手时最大同步值为4,每提升一个等级则增加一格,刺客大师级别时达到13格。可见同步水平与所达到的祖先技能水准密切相关。

完成支线记忆,如帮助市民、攀爬瞭望点等,都可以提高附加同步值。每完成15个支线任务,Animus会显示“DNA同步增强”,并在同步条上增加一格。通过类似的方法最多可以获得7点附加同步值。[1]

Animus 2.0编辑

AC II Sync v

Animus 2.0中的同步条

瑞贝卡·克莱恩制作的Animus中,同步率体现为百分比,原来的同步条则由生命条代替,具体数值由多个小方格表示。

完成支线记忆,寻找物品(密函页,羽毛和小雕塑等),以及解锁阿泰尔铠甲等活动可以使同步率提高。

装配护甲或者破译哲学密函页则可以提高生命条的最大值。在角色装备了阿泰尔铠甲或完整的Missaglias套装,或者破译了全部30页密函时,角色的最大生命值可达到最高。

与Animus1.28不同,角色受伤不一定会失去一整格生命值,而可能依据攻击力量、下落高度等失去半格生命值,几秒钟后便会恢复满格。失去一满格生命之后则不能自动恢复,只能修理护甲或寻求医生和药物的帮助。[2]

Animus 2.01编辑

ACBH Sync v

Animus2.01中的同步条

刺客小队转移到蒙特里久尼后,瑞贝卡在Animus2.0基础上新增了一些功能,使戴斯蒙德能够在与祖先行动近乎完全一致时达到某段记忆的完全同步。

完全同步的条件通常包括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使用特定的武器,或保持行动不被察觉。没有达到这些条件依然可以完成记忆,但记忆完成度只有50%。

在前七段记忆序列中任何一段达到100%同步,就可以解锁cheat,可以在回顾记忆时开启使用。

此外,戴斯蒙德与埃齐奥的总同步率每提高15%,都会解锁一段受抑制的记忆。同步率达到75%时,全部5段受抑制的记忆便完全解锁。[3]

Animus 2.03编辑

ACR Sync Bar

Animus2.03中的同步条

经过竞技场密室的一番波折,戴斯蒙德陷入昏迷状态,刺客小队通过Animus监视他的状态并确保其生存。瑞贝卡关闭了大部分系统功能,清空内存,并且建立了一些记忆区间,以防止戴斯蒙德的意识分裂。

戴斯蒙德在Animus小岛见到了16号实验体,被告知脱离精神混乱的唯一方法就是进入同步核心,并完成祖先剩余的所有记忆。由于Animus的监视系统已经关闭,刺客小队无法在Animus外部读取戴斯蒙德的记忆信息,但100%同步的功能依然可以使用。[4]

Animus 3.0编辑

通过Animus3.0,戴斯蒙德先后回溯了海瑟姆·肯维和康纳的记忆。Animus3.0取消了药物回复机制。角色战斗时,同步值会在没有受到进一步伤害的条件下缓慢回升,退出战斗时则会加快回复速度。由于康纳从小被教育不能浪费猎物,戴斯蒙德如果经常在打猎时放弃取皮也会损失同步值。此外,杀死平民和家畜也会导致同步值降低。 

Animus3.0将祖先记忆分成若干片段,而不再为整个记忆序列赋以总同步率。达成完全同步需要在具体的记忆片段中完成特定条件。[5]

相关成就编辑

刺客信条刺客信条:兄弟会刺客信条:启示录刺客信条3,以及刺客信条3:解放中,同步率达到一定条件即可解锁以下成就。

Icon Name Description Points Trophy
AssassinsCreed AbsoluteSymbiosis Absolute Symbiosis 同步条达到满值 45 G N/A
Perfectrecall Perfect Recall 在某一记忆序列中达到100%同步(序列1除外) 30 G PS3Bronze

65px-Il Principe Il Principe 刺客信条:兄弟会和达芬奇的消失任务达成100%同步 100 G PS3Silver

Fond Memories Fond Memories 所有记忆序列达成100%同步 20 G PS3Silver

65px-ACIIIA-Perfectionist Perfectionist 100%完成所有主要任务条件 20 G PS3Silver

65px-ACIIIA-Completionist Completionist 完成所有跟踪任务 20 G PS3Silver

65px-Frontiersman Frontiersman 在边境达成100%同步 40 G PS3Silver

65px-The New Tea Party The New Tea Party 在波士顿达成100%同步 40 G PS3Silver

65px-If I Can Make It There If I Can Make It There 在纽约达成100%同步 40 G PS3Silver

65px-AC3L-Complete 100% of all Mission Constraints Complete 100% of all Mission Constraints 所有记忆序列达成100%同步 N/A PS3Silver

参考和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