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维基
刺客信条维基
Eraicon-Individuals.png

叶宗满王铨手下“八天王”领头,也是王铨的谋主。

生平[]

早年[]

叶宗满与王铨自幼相识,两人义结金兰。他与王铨很早就结伴出海,在海上来回多年。

追战八虎[]

1529年,刺客少芸手持玉佩前来求援,王铨正巧想要寻找泷长治丢失货物的线索,便答应了帮助少芸对抗八虎。王铨一伙在鬼门礁圣殿骑士张永等人对峙片刻,但仍让张永谷大用逃到了岱舆岛。事已至此,王铨与手下商讨后,只好携手下和少芸他们前往岱舆岛,与八虎决一死战。

到达岱舆岛后,王铨在少芸救出的水手冯仁孝的指示下,乘螺舟前往岛内。但螺舟内部空间有限,他只好将妹妹王茜与两名手下留在岛上放风,自己则带着副手叶宗满以及四名手下与少芸、冯仁孝两人乘螺舟进入了岛的内部。

进入岛内后,王铨被已改造成禺猇小太刀偷袭。叶宗满甚至王铨心高气傲不喜他人相助,于是并未加入战斗。待到王铨一时被压制,心急求援之时,叶宗满也心下一惊,于是他催陈源平上前相助,结果陈源平被一拳震死。王铨和少芸合力杀死了小太刀后,冯仁孝看见铁心准备动岛屿的总阀,急忙劝止,提及总阀门一旦被关闭会引发爆炸一事。

少芸用先行者血脉打开了进入遗迹的大门,王铨正要进入时,叶宗满注意到他身后有个禺猇偷袭,故而大呼。王铨勉强将它击退后,众人进到门后,却又因谷大用的阻挠导致王铨和禺猇苦战起来。此时叶宗满心生一计,让他将怪物逼回门口。铁心拼上全力将怪物打向正在关闭的大门,让它最终被挤扁。

因惧落逃[]

进入了遗迹内部的王铨已经损失了三名部下,自己也因交战禺猇的堪堪应战而信心大损,最终在叶宗满的提议下决定撤退。临走时他还一拳打死了冯仁孝并开启了遗迹的自毁程序,希望将少芸和张永一起炸死在岛中,随即和叶宗满和另一名八天王按照冯仁孝先前的提示利用洋流离开了岛屿。回到岛上,王茜坚持要等少芸出来,王铨为了自保,只留了一只小船给她,自己和剩下的人扬长而去。

个性特征[]

叶宗满身为王铨儿时好友和结义兄弟,对他心高气傲的性格十分清楚,加上自己为人圆滑,在他迁怒于人时很会捉摸他的心理,将事情化小。尽管如此,在王铨最后无情杀死冯仁孝时,他还是吓了一大跳,认为他不必如此。

他的武功在八天王内较为靠后,但本人饶有智计,也是王铨最为信任的左膀右臂。

出场[]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