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PL ConnoisseurHQ 图片在哪呢?

本条目缺少合适的影像资料,需要更多或更高质量的视频或图片进行建设和完善。诚意感谢您为刺客信条 维基提供帮助,为本页面上传合适的图片

史坦托尔(Stentor) (公元前461年出生)[1] 是一位活跃于公元前五世纪的斯巴达军官,著名将领尼科拉欧斯的养子。

生平编辑

史坦托尔尚在儿时便已深谙武艺,尼科拉欧斯对他颇为青睐,于是将他收为弟子,让他在自己的羽翼下接受训练。后来,史坦托尔正式被尼科拉欧斯收养,二人平时便以父子相称。成年后的他又进入军队服役,自然而然的就加入了尼科拉欧斯的麾下。每场战役中,他都会紧紧陪伴在养父身边。[2]

公元前431年,尼科拉欧斯挥师攻打墨伽利斯雅典占领区,史坦托尔随军前往前线。刚登陆港口,斯巴达人便被埋伏在此的雅典海军和陆上部队团团包围。然而在佣兵 卡珊德拉的帮助下,他们很快就冲破封锁,击退了敌军。[2] 史坦托尔并不知道,卡珊德拉其实就是尼科拉欧斯多年前在忒格特斯山被处死的亲生女儿。[3]

墨伽利斯战役结束后,卡珊德拉得到了面见尼科拉欧斯的机会。[4]后者从此神秘失踪,他的军队也只好让史坦托尔接管。[5]

此后数年,史坦托尔始终奔波于前线,无暇回乡。因为他是尼科拉欧斯家最后一位确认存活的公民,城邦政府便将他的家族老宅收公,等战争结束再归还给他。[6]

ACOd-StentoratSMilCamp

史坦托尔在维奥蒂亚的斯巴达大营

公元前429年末的某个时候,史坦托尔被任命为斯巴达军在维奥蒂亚地区的首席将领(polemarch)。与此同时,克勒翁攫取了雅典的最高权力,将斯巴达人赶出了阿提卡。为了削弱克勒翁的实力,斯巴达决定向与雅典缔结了临时盟约的维奥蒂亚发动战争。[5]

不久后,卡珊德拉被斯巴达王阿希达穆斯派往前线,在普拉提亚遗迹斯巴达军营里与史坦托尔再次相遇。史坦托尔二话不说,当头就给了卡珊德拉一拳。他哀叹天神为何要让她来折磨自己。在他眼里,卡珊德拉只是一件需要服从命令的兵器。为了彻底摆脱这个冤家,史坦托尔便将击杀四位维奥蒂亚勇士的任务推给了她。这四位勇士分别是指挥官(strategos) 阿里斯泰奥斯、雇佣兵迪安涅拉、大力士德拉孔,以及猎人涅塞阿尽管卡珊德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史坦托尔还是希望这四人能不负传奇的声望,替他除掉这颗眼中钉肉中刺。[5]

ACOd-StentorNikolaosBoeotia

攻克维奥蒂亚后,史坦托尔与尼科拉欧斯重聚

然而卡珊德拉得胜归来,让史坦托尔大为恼火。他强抑着愤怒,向雅典驻军发动了最后的突袭,将维奥蒂亚收入囊中。[5]

战役结束后,史坦托尔向卡珊德拉挑起了决斗。但在两人动手前,尼科拉欧斯突然出现,将他们劝到了一边。史坦托尔就此与卡珊德拉不欢而散。[5]

琐闻趣事编辑

  • 斯巴达血狼是主线中第一个会对后续剧情产生重大影响的任务。
    • 在随后的任务中宽容对待尼科拉欧斯会解锁相应的支线剧情。若能始终与他保持好感,他和史坦托尔会在主线结束后成为阿德瑞斯提亚号 的船员。
    • 如果在悬崖对峙中杀掉尼科拉欧斯,史坦托尔便会向卡珊德拉发动攻击。即使玩家此时杀掉史坦托尔,他在稍后的剧情中也会照常出现,而且不会和你解释他幸存下来的原因。当然,他的态度会比此前更为恶劣,甚至期望卡珊德拉能在击杀维奥蒂亚勇士的任务中命丧黄泉。征服维奥蒂亚后,他会立即向卡珊德拉发起挑战,因为没有尼科拉欧斯加以制止,他会被打得很惨。玩家可以选择杀了他或是饶恕他。如果选择饶恕他,他的手下便会弃他而去,而后他会被斯巴达流放。流亡在外的史坦托尔化身为雇佣兵“堕落者”,不知疲倦地追杀卡珊德拉,直到被杀或是被卡珊德拉击败后招募。如果以这种方式招募上船,他在担任船只副手时便会时常愤愤不平。如果杀掉他,从他身上会搜出一份关于秩序神教分支伯罗奔尼撒联盟圣者的线索。线索表明史坦托尔早已知晓神教的存在,甚至还有加入其支派的意愿。
  • 如果尼科拉欧斯活着,史坦托尔对神教的认同甚至忠心恐怕就会永远不被外人知晓。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