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基拉的厄尔皮诺(Elpenor of Kirrha)(死于公元前431年) 是一位活跃于公元前五世纪的希腊商人,同时也是秘密组织秩序神教分支秩序之眼的成员。

生平编辑

厄尔皮诺以经商为生,这给了他很多侍奉他所选择效忠的分支圣者的机会。当雅典斯巴达间的战争爆发时,厄尔皮诺已经屯好大量武器供双方订购。[1]

战争爆发前,神教决定将列奥尼达斯一世的后人一网打尽。于是厄尔皮诺放出线人,寻找密里涅斯巴达佣兵 卡珊德拉的踪迹。在凯法隆尼亚岛,线人克里索斯安东尼德发现了卡珊德拉。[2]

与卡珊德拉打交道编辑

“通常我不会亲自动手,我想你应该不知道怎么弄掉这些血迹吧。”
―公元前431年,厄尔皮诺初遇卡珊德拉[来源]-[记忆]
ACOD Fancy Guests - Elpenor Proposal

厄尔皮诺向卡珊德拉交代任务

确定好卡珊德拉的所在地,厄尔皮诺于公元前431年来到凯法隆尼亚,在沿海的萨弥村登陆,暂住在一栋废弃的小屋里。然而他带来的手下却被误认为是当地恶霸独眼人的盟友,被卡珊德拉消灭殆尽。目睹战斗过程的厄尔皮诺当即决定与卡珊德拉合作。在做自我介绍前,他当着卡珊德拉的面割断了最后一位幸存下来的手下的喉咙。随后,卡珊德拉将信将疑地接受了他的委托,潜入伊萨基岛的奥德修斯王宫,取回了被强盗夺走的佩涅罗珀裹布[3] 然而厄尔皮诺并没有将它收下,而是把它作为佣金送给了卡珊德拉。[4]

紧接着,厄尔皮诺又提出一个任务:追击并消灭斯巴达将军“血狼”。卡珊德拉并不知道,这位“血狼”就是她的父亲尼科拉欧斯[5] 后来,卡珊德拉带着尼科拉欧斯的头盔来向住在福基斯的厄尔皮诺复命。厄尔皮诺坦白道,其实他早就知道“血狼”与卡珊德拉的关系,而且他能确定卡珊德拉的母亲密里涅仍然活着。他希望继续与这位佣兵 合作,直到杀死密里涅。这番话显然激怒了卡珊德拉。在她的威胁下,厄尔皮诺不得不叫来警卫,为自己跑路争取时间。[2]

德尔菲神谕者那,卡珊德拉得知厄尔皮诺隶属于一个名叫秩序神教的组织。她决定追杀到底。[6]宁芙山谷法萨卢斯要塞,厄尔皮诺安插了一个替身,企图瓮中捉鳖。没想到这个替身被卡珊德拉反杀,藏在替身身上的字条也被发现。按照字条的指示,卡珊德拉找到了厄尔皮诺的藏身地。[7]

死亡编辑

“要不是我,你哪能活着离开那座岛?神教想要你的命。”
―公元前431年,厄尔皮诺临死前对卡珊德拉说道[来源]-[记忆]
Snake in the Grass -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厄尔皮诺之死

厄尔皮诺在字条里明确告诉替身: 务必确实处理掉那位"被称为众神信使的人",而后来蛇之谷蛇之废墟附近的山洞与他会面。当再次遇到佣兵 时,厄尔皮诺承认,当下只有密里涅才是神教唯一的眼中钉。因为已经有了德谟斯,所以即使杀掉卡珊德拉也无所谓。他举起利剑,但这么做的结果只有败北。身负重伤的他奄奄一息,叫嚣卡珊德拉杀他是个天大的错误,卡珊德拉则反驳道,当初信任他才是她的错误。厄尔皮诺又反唇相讥,说是他让卡珊德拉活着离开了凯法隆尼亚,而且神教正想要她的命,他却并没有做什么伤害她的举动。卡珊德拉想知道神教的更多信息以及他们根据地的所在,但厄尔皮诺只是冷笑了几声便咽气了。[7]

从他身上,卡珊德拉找到了一枚形状奇特的碎片,并在他的袍子上发现了他所在的神教分支的标志:一只眼睛。卡珊德拉还找到一套教袍和一副用红颜料勾画的白色面具。她拿走了这些东西,相信会"派上用场"。[7]

仿真塔尔塔罗斯编辑

伊述阿勒忒娅创造的仿真冥界中,厄尔皮诺的魂灵在塔尔塔罗斯复生。这是哈迪斯掌管的国土,厄尔皮诺曾多次为他追讨逃出这里的囚犯。一次,他被派往哈迪斯王宫对付一群全副武装的狱囚,没想到竟碰上了阴差阳错来到冥界的卡珊德拉——她也是受哈迪斯的指派,才会来清缴散布在冥界各处的囚犯。[8]

后续与影响编辑

The Serpents Lair - Deimos arrives -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德谟斯提着厄尔皮诺的头

后来,德谟斯收到了厄尔皮诺的死讯,便将他的头砍了下来,作为其人已死的证据带到神教会议的现场。他一个个地对在场人等进行审查,这也使卡珊德拉的伪装被揭穿。姐弟俩这才意识到对方还活着。[9]

一段时间后,卡珊德拉遇到了一位自称是厄尔皮诺兄弟的政治家。他哀叹着厄尔皮诺的不幸遭遇,说他是个“善良而富有的人”,为他走上仕途提供了许多帮助,还为他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厄尔皮诺死后,一伙强盗盯上了他所获得的一切。他十分害怕,希望卡珊德拉能为他了结这一心头之患。然而他从头到尾都不知道,正是卡珊德拉杀死了他的兄弟厄尔皮诺。[10]

琐闻趣事编辑

  • 厄尔皮诺与荷马史诗奥德赛奥德修斯的一位船员同名。他在埃厄亚岛上过夜时喝醉了酒,天亮后径直从喀耳刻宫殿的屋顶上滚了下来,当场摔成了肉饼。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参考编辑

  1.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 2.0 2.1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Wolf's Fate
  3. Assassin's Creed: OdysseyFancy Guests
  4. Assassin's Creed: OdysseyPenelope's Shroud
  5.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Wolf of Sparta
  6.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Truth Will Out
  7. 7.0 7.1 7.2 Assassin's Creed: OdysseySnake in the Grass
  8.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Fate of Atlantis: Torment of Hades
  9. Assassin's Creed: OdysseyThe Serpent's Lair
  10. Assassin's Creed: OdysseyLeft for D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