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 Broken-heartedHQ.png此条目还是个小作品而且还需要扩充。 你可以帮助刺客信条 维基来扩充这个页面

刺客信条IV:黑旗》(英文: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是一款于2013年发行的动作冒险题材的沙盒游戏。该作是《刺客信条》系列的第六部主线作品,同时也是2012年电子游戏《刺客信条III》的续作。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角色是阿布斯泰戈娱乐公司的一名新任研究员,负责利用Animus来研究爱德华·肯维的生平——后者是海瑟姆·肯维的父亲,拉顿哈给顿的祖父,同时也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祖先之一。

游戏的场景主要定于在1715年前后的加勒比海域——当时被称作“海盗的黄金时代”。游戏中的三座主要城市分别是哈瓦那拿骚以及金士顿

2019年12月6日,《刺客信条IV:黑旗》与《刺客信条:叛变》一道被收纳进《刺客信条:叛逆者合集》中,并在Nintendo Switch平台上发售。

开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刺客信条IV:黑旗》的制作人马丁·谢林和任务总监阿什拉夫·伊斯梅尔在接受采访时曾分别表示他们从2011年夏季开始着手策划工作,并确定以“海盗”作为该作品的基调[1]。伊斯梅尔同时强调他们在开发时更加注重于还原历史上的真实海盗生活,而非后来经过加工的艺术形象(比如鹦鹉、北海巨妖克拉肯、走木板等)[2]。两人还解释说该游戏更加注重开放世界元素,与其前作有很大不同,因此他们给游戏标题加上了正式编号,表示该作品是《刺客信条III》的续作,而不是像《刺客信条:兄弟会》和《刺客信条:启示录》那样的分支作品。[1]

在开发过程中,育碧蒙特利尔团队曾与新加坡、索非亚、阿讷西、基辅、魁北克市、布加勒斯特和蒙彼利埃的兄弟工作室,以及参与过《孤岛惊魂3》项目的一众开发者合作——其中游戏中的不同部分由各个工作室分别完成。[2]

编剧达比·麦克德维特在完成《刺客的信条:启示录》之后不久便开始编写游戏剧本。此前他曾接受别人的建议,不再继续关注《刺客信条III》的主角康纳·肯维,而是把故事视角放在他的祖父身上,使前后两部作品的故事线贯穿于肯维家族内部。他曾考虑从威廉·基德和亨利·摩根的时代开始写起,完整地展现爱德华的海盗生涯,但是他后来推翻了这种表述方式,因为在《刺客信条II》中已经出现过类似的大跨度情节,而且最后达成的效果似乎不是很好。最后,麦克德维特决定把故事的焦点集中在与“黑胡子”时代接近的“海盗黄金时代”。[3]

麦克德维特表示,游戏的主要历史资料来源于1724年的《海盗通史》(英文:A General History of the Pyrates)以及2008年的《海盗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irates)。为了向前一本书致敬,游戏英文字幕中的每个名词都使用了大写字母。而《海盗共和国》的作者科林·伍德亚德则被邀请出任游戏顾问。[4]

《刺客信条III》的独任配乐师,以及《刺客信条:兄弟会》《刺客信条:启示录》的第二配乐师洛恩·巴尔夫并没有回归该作品,接替他的是《孤岛惊魂3》配乐师布莱恩·泰勒。

详细细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人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海瑟姆和康纳活跃于新民主国家现出曙光的时期,而爱德华将要遭遇旧民主制度的考验。
  • 相比孙子康纳而言,爱德华更加风度翩翩、聪明睿智且胆大妄为,尤其符合一个海盗的身份。
  • 在剧情开始的时候,爱德华就已经是海盗身份了。
  • 爱德华·肯维是肯维家族第一名刺客,而且是半路出家。

剧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育碧想要去除前作中的限制,更加注重开放性多样化结局,可结果并没有什么改变。
  • 玩家扮演的是圣殿骑士控制的Abstergo娱乐公司员工,负责研究Desmond的先祖记忆。
  • 加勒比海盗的背景故事与现代事件之间的关联。
  • 制作团队希望能够激励玩家走出海盗的世界,探索Abstergo娱乐公司的设施,他们会为此设置信息或行动方面的奖励。
  • 玩家不再扮演戴斯蒙德。而是扮演一名阿布斯泰戈娱乐研究分析员
  • 黑旗中的圣殿在寻找一个据说可以给他们击败刺客的力量的东西。

游戏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力图将陆上和海上部分实现无缝对接。
  • 爱德华可从他的船上跳下潜入水中,游向加勒比海区域的50多处海岸的任意一处进行探索。
  • 陆上部分占全部任务的60%。
  • 游戏中所有的动态场景,从狩猎和鱼叉捕获(水上狩猎)到水下区域探索,都会让人感受到游戏体验的发展和进化。
  • 恶名系统被移除,因为海洋太广阔,「恶名远扬,闻名四海」不符合逻辑。但是添加了追猎悬赏,当你击沉了过多的敌舰时,会有专门的猎船来攻击你,它们行进更快且更具有攻击性。
  • 可以利用不同的天气状况,把暴风雨等恶劣天气转变为优势。
  • 更少的攀爬,更多的是在不同的条件下灵活地完成任务目标。
  • 制作团队正在改善游戏系统,让敌人警戒性和潜行系统更真实,让玩家更清楚敌人对自己行动的反应。
  • 可以进行捕猎,无论是陆地上的小动物如兔子,野猪等;还可以在海上捕猎鲨鱼和鲸鱼。
  • 加入随机任务系统,大概的模式就是拿着望远镜在船顶上四处望望然后发现任务。
  • 小弟系统没有了,改成船员系统。玩家可以在陆地上招募船员(做支线),把他们带到船上,会死亡。

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陆地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游戏中的双持武器依然保留了下来,但是取消了长武器。玩家可以通过控制键位,发出多次连续攻击。在远程火力方面,爱德华最多可以携带四支燧发手枪以及一支吹管,后者可以发射催眠飞镖与狂暴飞镖,在经过升级后还可以发射绳镖。和之前的作品相比,《刺客信条IV:黑旗》新加入了“自由瞄准”功能,玩家可以在第三人称视角下使用火枪及吹管自由瞄准。另外,游戏中的潜行系统也经过了重新打磨,更加适应游戏中的环境。

海上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刺客信条IV:黑旗》在《刺客信条III》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海战系统,游戏中大约40%的情节就发生在海上。在通过特定剧情之后,肯维就可以获得他的座舰“寒鸦”号。玩家可以控制“寒鸦”号向过往船只发起攻击,并在敌船瘫痪后跳帮作战。

地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不同地点的景观各不相同绝非复制粘贴。
  • 游戏中将会有殖民地、热带雨林、玛雅文明遗迹和充满异国风情的岛屿。
  • 游戏中将有三大主要城市:哈瓦那(据称在垂直层次方面的强调上可与威尼斯相媲美),拿骚(人称海盗国)和金士顿(非常危险的英属城市)。

制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刺客信条IV:黑旗将是游戏系列“肯维传奇”中的一部。
  • 制作人Ashraf Ismail强调他的全球制作团队致力于将爱德华置身于一个历史背景更为精确的时代——海盗而已,没有鹦鹉,没有海妖,更没有主题公园的感觉.
  • 游戏将呈现出历史上那个原生态的时期,未经美化修饰,真实得有些阴暗.
  • 制作人Ismail在谈及游戏中出现的史上著名海盗比如Charles Vane、Calico Jack和黑胡子等人的时候,例举了Kurt Sutter的那部纠结而又现实的电视剧《混乱之子》。
  • 由育碧蒙特利尔团队制作。
    • 育碧的新加坡、索菲亚、安娜西、基辅、魁北克、布加勒斯特和蒙彼利埃工作室对本游戏提供了大力支持。
  • 「世上首款真实反映海战的游戏」。
  • 玩家不会感觉到读取和卡顿时间。
  • 部分《孤岛惊魂3》的开发人员也参与制作。
  • Ismail的团队从一开始就在着重开发海盗主题的游戏机制,其次才考虑故事剧情。
  • 2011年夏就开始制作。

配音演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版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lack chest edition.jpg
  • 一份《刺客信条IV:黑旗》的实体拷贝;
  • 一个收藏盒;
  • 一个订制铁盒;
  • 一份世界地图;
  • 一本艺术设定集;
  • 一份官方原声拷贝;
  • 两张明信片;
  • 两张帆布油画;
  • 一面海盗刺客的旗帜。
  • 一个55厘米高的爱德华·肯维模型。
  • 三个独占单人任务——黑岛神秘岛献祭岛
  • 所有游戏内物件预购特典包。

Buccaneer edition.jpg
  • 一份《刺客信条IV:黑旗》的实体拷贝;
  • 一个收藏盒;
  • 一本艺术设定集;
  • 一份官方原声拷贝;
  • 两张明信片;
  • 一个46厘米高的爱德华·肯维模型;
  • 三个独占单人任务——黑岛、神秘岛、献祭岛;
  • 预定包:肯维船长的遗产

Skull edition.jpg
  • 一份《刺客信条IV:黑旗》的实体拷贝;
  • 一个特制铁盒;
  • 两张明信片;
  • 一本艺术设定集;
  • 一份官方原声拷贝;
  • 两个独占单人任务——神秘岛和献祭岛。
  • 预定包:肯维船长的遗产

Special edition.jpg
  • 一份《刺客信条IV:黑旗》的实体拷贝。
  • 一个独占单人任务——被牺牲的秘密。
  • 预定包:包括德雷克船长套装、双剑、双枪;
  • 预定包:肯维船长的遗产。包括黄金双剑和多人游戏角色宝藏猎人

Gamestop edition.jpeg
  • 一份《刺客信条IV:黑旗》的实体拷贝;
  • 一个独占单人任务——黑岛;
  • 解锁黑船
  • 单人游戏武器:摩根船长的特制银燧发枪,同时解锁多人游戏中的摩根船长物品;
  • 一份由托德·麦克法兰绘制的海报拷贝。

  • 一个18英寸的肯维船长模型。
  • 一面28×48英寸的海盗刺客旗帜;
  • 一本艺术设定集;
  • 一个铁质收藏盒;
  • 一份游戏原声拷贝。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刺客信条IV:黑旗》是该系列中唯一一部在标题中同时带有罗马数字编号与副标题的游戏,同时也是第一部历史故事时间发生于前作之前的作品。
  • 该作是《刺客信条》系列中第一部没有发布移动版本游戏的作品。
  • 该作是第八世代主机上唯一一部同时发布了完整版和年度版的《刺客信条》系列作品。
  • 到目前为止,《刺客信条IV:黑旗》是该系列在Nintendo Switch平台上发布的最新作品。

衍生作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13年8月10日,根据《刺客信条IV:黑旗》改编的漫画《刺客信条:觉醒》开始在日本小学馆《Jump X》杂志上连载,由矢野隆主笔,大岩ケンヂ绘制。但是,该漫画中的相关情节与原作存在较大差异。

图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本词条相关图片较多,这里只展示一部分,更多图片见画廊

Abstergo-FH.png
刺客信条IV:黑旗
这个词条有对应的画廊页面

参考和注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Cooper, Hollander (4 March, 2013). Harpooning whales with Blackbeard - Assassin's Creed IV interview. GamesRadar+.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3月 8, 2013. Retrieved on 3月 4, 2013. (content now obsolete and unavailable)
  2. 2.0 2.1 George, Richard (4 March, 2013). The Dawn of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IGN. Retrieved on 3月 4, 2013.
  3. King, Ryan (28 August, 2013). Assassin's Creed 4: Lead Writer On Why It's 'The Best Pirate Game Ever'. GamesRadar.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8月 28, 2013. Retrieved on 8月 30, 2013.
  4. Watters, Chris (8 April, 2013). Mantling the Challenges of Writing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GameSpot. Retrieved on 4月 25,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