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OriginsEraicon-Realworld

刺客信条:起源
Ac news announce-keyartt-thumb-ncsa 292590
制作
育碧蒙特利尔
发行
育碧
美国发售日期
2017年10月27日 (支持Xbox One、PS4平台)
欧洲发售日期
类型:
历史动作冒险
游戏模式:
单机
ESRB分级:
M级 (成人级别)
平台:
Xbox One, PS4, PC
媒介:
DVD, 蓝光, 线上下载

[ 网站]

刺客信条:起源(Assassin's Creed: Origins)刺客信条系列的第十部大型作品。2016年1月4日,该作的一幅概念设计图和名为“帝国”的开发代号遭到泄露。育碧官方并未对此表态,而据设计图推测,新作的故事背景很可能是古埃及。

从2017年3月起,育碧逐步公布了本作的官方信息,证实了此前的部分传言。据悉,本作的正式名称为“起源”,并将在10月27日全面发售。

游戏的主角为古埃及刺客巴耶克,他也是埃及的最后一位守护者。为探寻远古的秘密,他离开了自己的家乡锡瓦,穿越广袤的沙漠和绿洲,踏遍尼罗河畔的土地。与此同时,帝国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剧变,刺客兄弟会也渐渐显露出雏形。

研发 编辑

起源一作由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领导开发,开发者均为刺客信条:黑旗的原班人马。育碧索菲亚、育碧新加坡、育碧上海、育碧成都、育碧布加勒斯特、育碧基辅和斯佩拉工作室也参与了游戏的制作。

本作的时代背景较为久远,很难从史书中找到足够的参考资料。育碧的首席历史顾问马西姆·杜拉德与多位古埃及历史学家合作,填补了不少设定上的空白。另外,他们还在人物造型、建筑样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考证和再创造,使游戏中的场景更接近于真实历史上的古埃及。

与前几作不同,开发者们希望能在这一作中赋予NPC和动物角色更多的自我行为,他们会拥有更接近于现实的生活,使这个沙盒世界更富有生机。

为了让游戏画面显得真实,开发团队设计了一套新的色板样式,并参考了埃及地区的航拍照片,使地面和植被的颜色看上去更加真实。

开发团队的另一个重点研发对象是游戏画面中的光线,他们为此向NASA寻求帮助,以了解大气对光线的具体影响。同样,他们还专门研究了不同沉积物对水体光线折射的影响,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透过水面看到水中潜藏的野生动物。

剧情 编辑

这个故事发生在公元前49年,克利奥帕特拉七世统治埃及的时候。主角巴耶克是一名守护者后裔,他离开家乡锡瓦,希望能在漫长的旅途中寻找到某些鲜为人知的奥秘。他的足迹将会遍布埃及,而随着国事动荡,政权更替,他也被卷进了历史的浪潮中,并将见证刺客兄弟会的诞生。

一个名叫上古维序者的组织通过托勒密十三世的王位控制了埃及。托勒密十三世是克利奥帕特拉的弟弟,被称为“少年王”。克利奥帕特拉和巴耶克会在朱利乌斯·凯撒的帮助下推翻他们的统治。

现代部分会接续前作剧情。

内容编辑

地区及海域编辑

ACO Full Map

本作的全舆览图

本作囊括了整个埃及,全地图无缝衔接,不需加载。玩家可以拜访许多大型城市,包括亚历山大吉萨孟斐斯,另外还有一些坐落在法尤姆尼罗河三角洲的小型村落。

小地图模块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卷轴形式的罗盘,上面标记着玩家与任务点或标记点间的距离。通过鹰眼技能,玩家可以和猎鹰塞努共用视角,以此来侦察或标记敌人,也可以用来寻找散落在地图上的宝箱、工艺品和神秘书信。塞努还可以学到分散敌人的注意,甚至直接袭击敌人的能力。与前几作不同,本作主角巴耶将无法直接用鹰眼探索隐藏信息,需要靠技能升级来对塞努进行强化,提高它的侦察能力。

鸟瞰点和鸟瞰点传送机制得到了保留。

水下场景回归,而且玩家可以在所有水深足够的地方进行潜水,探索失事船只,搜刮水下遗迹。因为大部分水域都有鳄鱼或河马出没,所以本作全新开发了一套水下战斗系统。

在载具上,巴耶克可以驾驶三桅帆船横渡尼罗河。在陆地上则可以骑马、骑骆驼,甚至驾驶战车。

另外,在游戏中可以探索二十余座陵墓,其中一部分还有着现实原型,其他的则是虚构。陵墓中设置着陷阱和一些谜题,当然还有位于陵墓中央的远古秘密,和令人垂涎的宝藏。在黑暗当中,巴耶可以点燃火把,或是烧掉某些东西。

RPG模式 编辑

与枭雄相仿,本作中完成特定目标时会获得人物经验,人物等级则与装备使用和技能树养成挂钩。升级时巴耶的基础战斗能力会得到增强,同时获得技能点,用于在技能树上解锁新技能。本作的技能树有三条主干:

  • 大师级战士:顾名思义,提升战斗技能
  • 大师级猎人:与远程攻击和盗窃技能有关
  • 大师级先知:与道具和环境融入有关

除此之外,本作还有一套完整的制作系统。玩家可以通过狩猎或搜刮获取材料,然后用它们来打造装备或道具,其中也包括袖剑。游戏中有一些高级兵种,普通的袖剑刺杀无法将其一次性杀死,这时就要用到升级后的强力袖剑。

本作对任务模式进行了精简,取消了部分支线任务,使玩家不必为此多费精力,而是更好地在这个开放世界里享受休闲的乐趣。

当然,因为大部分场景都处在茫茫大漠中,所以主角会在旅途当中出现中暑现象。

活动编辑

疾奔键被取消,奔跑速度将取决于摁键时长。蹲伏动作回归。

游戏中的所有地形都是可攀爬的。

角色编辑

本作主要任务为主角巴耶克和曾刺杀了克利奥帕特拉的女刺客阿蒙内特

战斗与武器编辑

起源的战斗系统已经进行了彻底的改革,武器的命中方式也更加真实。因此,玩家的走位、武器的大小、击打的速度都会对命中率造成决定性影响。另外,像锤子一类重武器可能会在每一次击伤中产生巨大的伤害,但是如果使用轻剑,玩家的反击动作就能更加灵活。玩家也可以使用巴耶克的盾来阻挡敌人的攻击,或者直接用盾打击对手。

除了经过改良的战斗系统外,还有一个新设的肾上腺素计量条,可以让玩家在战斗中增加肾上腺素,释放技能对敌人造成毁灭性打击的组合技,或者让巴耶克进入狂暴状态,在此期间,他的速度会更快,力量会更强并且更能抵抗伤害。

本作中会出现众多武器,包括剑,弓,重武器,长武器,炸弹和盾牌。总共有超过150种武器,从“普通”到“传奇”,以稀有度进行划分,它们在实际战斗中都各有利弊。一些武器也具有特定的属性,如有更大的几率击伤要害或附带出血属性。

游戏还将包括与怪物和上古神祇的战斗。

额外组件 编辑

游戏包含额外单人任务第一座金字塔的秘密,可以预定购买。豪华组件包中包含额外任务海上突袭,三个额外技能点和眼镜蛇套装扩展包。

前作主角的服饰将会以额外内容的形式出现。

育碧目前已公布部分季票内容,其中包括武器杀戮之剑和以下内容

更多单人游戏DLC将会在发售后逐步开放:

  • 无形 2018年1月发布。这部DLC的剧情发生在主线结束几年之后。巴耶克和他的刺客同伴前往被罗马军队占领的西奈半岛,将新生的兄弟会发展壮大。
  • 法老的诅咒 2018年3月发布。这部DLC讲述了巴耶克在埃及的奇妙冒险,他将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故事中直面传说中的怪物、死去的法老和国王谷的“神灵”。

出了后续发布的DLC外,育碧还宣布将向所有玩家开放以下内容:

  • 神明的考验 玩家将会在限时任务中遇到埃及诸神,并能通过与他们战斗获取相关奖励。
  • 游牧民的集市 玩家可以在流浪商人雷德那里接取每日任务,有一定概率获取稀有奖励。
  • 照相模式 玩家可以拍下游戏中的惊鸿一瞬,并可以上传至社交媒体。
  • 狂战模式 玩家可以在竞技场里挑战无数波敌人
  • 发现之旅 暂时离开紧张的战斗,在广袤的埃及大地上进行漫游,并搭配有相关的历史讲解。[1]

版本编辑

育碧目前已公布的刺客信条:起源 销售版本

ACO Deluxe Edition
  • 零售版刺客信条:起源
  • 豪华载件包

ACO Gold Edition
  • 零售版刺客信条:起源
  • 豪华载件包
  • 季票

ACO Gods Edition
  • 零售版刺客信条:起源
  • 一尊26厘米高的巴耶克攀越赛克美特神雕像的手办
  • 一份收藏盒
  • 一份官方绘图
  • 一份实体游戏地图
  • 官方游戏配乐包
  • 豪华载件包
  • 额外任务第一金字塔的秘密

ACO Dawn of the Creed Edition
  • 零售版刺客信条:起源
  • 一尊39厘米高的巴耶克与塞努手办
  • 巴耶克的鹰头骨护身符
  • 一份收藏盒
  • 一份官方绘图
  • 一份实体游戏地图
  • 官方游戏配乐包
  • 两张原创绘图卡
  • 豪华载件包
  • 季票

ACO Dawn of the Creed Legendary Edition
  • 零售版刺客信条:起源
  • 一尊73厘米高的巴耶克与塞努手办
  • 巴耶克的鹰头骨护身符
  • 一份收藏盒
  • 收藏者的专属身份卡,编号1至999
  • 铁质收藏盒
  • 一份官方绘图
  • 一份实体游戏地图
  • 官方游戏配乐包
  • 两张原创绘图卡
  • 四张大型海报
  • 豪华载件包
  • 季票

图片编辑

出场人物编辑

登场列表
依照类型
角色 生物 事件 地点
组织和职称 物种 车辆与船只 武器与技术 杂集

角色

地点

组织与职称

物种

武器与技术

杂集

参考编辑

引用错误:<ref>标签存在,但没有找到<references/>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