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LineageEraicon-RealworldEraicon-featured

文艺复兴时代。一个被视作是人类重生的时期。然而在人类观念不断扩展的背后,却有着暗流涌动。有一个腐败家族密谋推翻强大的美第奇王朝,并破坏统一的意大利。但仍有一些人遵循着一个古老的信条,为正义而战。而我们的故事,正是从他们这里开始。”
―《血系》第一集的开场白。[来源]
刺客信条:血系
Assassins Creed Lineage Cover
工作室
育碧 (数字艺术和蒙特利尔)
Hyrbide技术
贡献
发行日
(第一集): 2009.10.26 (第二、三集): 2009.11.12
片长
(第一集): 14:12

(第二集): 09:45

(第三集): 14:21
国家
语言
预算
毛利

《刺客信条:血系》是基于电子游戏《刺客信条》宇宙剧情的三部系列短片。该电影由游戏公司育碧自行创作。第一期于2009年10月26日发布于YouTube,而第二期和第三期在2009年11月12日发布于Spike TV,之后被上传到YouTube供全世界观看。

这部电影作为《刺客信条》与《刺客信条II》的桥梁,详细描述了乔瓦尼·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身为美第奇手下刺客,以及他如何揭露一个威胁佛罗伦萨统治机构权力的阴谋的经历。

后来一些特别版的《刺客信条:兄弟会》会包括完整的《血系》DVD影片。

完整的《血系》也可通过购买蓝光碟获取,同时还附加额外内容,如《刺客信条:权势》、开发日记以及预告片。

剧情 编辑

1476年,刺客乔瓦尼·奥迪托雷辞掉与家人的晚餐,溜出去拦截游荡在佛罗伦萨街头的罗德里戈·博吉亚。在伏击了罗德里戈和其手下后,乔瓦尼制服了两人,并抓获了一人以供审讯。虽然罗德里戈逃跑了,但乔瓦尼还是向洛伦佐·德·美第奇汇报了获得的情报,向他陈述说到有一件重大事件将会影响佛罗伦萨的权力平衡。美第奇和乌贝托·阿尔贝蒂一同刑讯乔瓦尼带回的俘虏,让他透露了博吉亚计划的细节:在米兰的圣斯蒂芬节上,罗德里戈的盟友将会执行对加莱亚佐·马里亚·斯福尔扎公爵的刺杀。美第奇立刻命乔瓦尼前往米兰阻止这场刺杀行动。

Screen shot 12

加莱亚佐·斯福尔扎死在教堂中

在大弥撒中,加莱亚佐·斯福尔扎在圣坛上致以颂词,而米兰宫廷的官员乔瓦尼·安德烈亚·兰普尼亚尼杰罗拉莫·奥尔贾蒂以及卡洛·维斯孔蒂接近了他。乔瓦尼急忙穿过人群向斯福尔扎那里赶去,兰普尼亚尼还是开始了刺杀行动,让教堂的人群陷入了混乱当中。斯福尔扎的贴身守卫抓捕到了兰普尼亚尼,而乔瓦尼也帮助制服了袭击者。接着兰普尼亚尼被卫兵按住,尽管乔瓦尼请求饶他一命,但守卫还是杀了兰普尼亚尼,然后前去查看主人的遗体。于是乔瓦尼查看了兰普尼亚尼的尸体,在他的荷包中发现了一枚威尼斯硬币,于是将其作为证据。

回到家后,乔瓦尼看到他的儿子埃齐奥费代里科正在下棋,而玛丽亚在一旁观看。他给埃齐奥建议教他如何下得更好,之后独自为米兰公爵之死以及美第奇损失了一名强援而惋惜。随后,乔瓦尼继续寻找阴谋者,根据那枚硬币的线索前往威尼斯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Screen shot 2.2

乔瓦尼窃听到一名宫廷官员的事情

乔瓦尼到达威尼斯后,便前往总督府,正是此处的徽章与硬币上的相同。在制服一名卫兵设法进入宫殿后,乔瓦尼窃听到了一名信使与一名官员的会面,官员命令信使将一封信件递送给在罗马的“大师”。乔瓦尼跟踪信使并在一个僻静的地方拦住了他。虽然乔瓦尼试图审问信使,但他用乔瓦尼的袖剑自杀了。乔瓦尼接着搜了信使的身,将官员们的信件带回了佛罗伦萨。

回到佛罗伦萨后,乔瓦尼上交了信件给美第奇,然后发现信件加密了。他们将信件交给乌贝托·阿尔贝蒂,让他交给手下解密。安东尼奥·马费伊神父解密了信件并将他交给乌贝托,乌贝托看后让他不要透露此事,随即处理了信件。之后他命马费伊去将乔瓦尼叫来,而他去叫醒洛伦佐。乔瓦尼准备离开,与妻子道别,然后教导埃齐奥生意上的事情。

Screen shot 2.12

乔瓦尼准备离开罗马

美第奇宫,乌贝托声称没能解密这封信。接着他提出一个应急计划,要乔瓦尼送出这封信,并跟踪其他信使的步调,找到其最终送往之处。乔瓦尼带上信件离开前往罗马,而罗德里戈·博吉亚开始与巴尔巴里戈家族以及其他圣殿骑士同伙共谋。

在罗马,乔瓦尼递出了这封信,并追踪着其他信使的行动,最终让他找到了罗德里戈·博吉亚。罗德里戈随后亲自将这封信件交给了教皇西克斯特四世,但他没有收下这封信,揶揄他说博吉亚成为了单单一名信使。罗德里戈试图说服他,说美第奇家族对教皇权威缺乏尊重。罗德里戈建议教皇强迫美第奇服从,但他不赞同这种做法。然而他之后对罗德里戈的行动提供了祝福和军队,条件是维持城市的秩序。罗德里戈对达成写协议感到满意,离开了教皇的住所。

Screen shot 3.6

罗德里戈请求西克斯特四世的许可

乔瓦尼之后跟随离开了梵蒂冈的罗德里戈,然后抵达了圣伯多禄大殿。早已觉察乔瓦尼并守株待兔的罗德里戈欢迎他的到来,并试图说服他加入自己的事业。乔瓦尼拒绝了,于是罗德里戈派出五名埋伏好的袭击者去除掉他。乔瓦尼以一敌多却还是制服了所有人,然而没有介入冲突的罗德里戈向乔瓦尼扔出一把飞刀,正中他的胸膛。当乔瓦尼试图拔出刀时,罗德里戈逃离了大殿。

受伤的乔瓦尼回到佛罗伦萨,由妻子照料伤口。后来,他向妻子透露了米兰的加莱亚佐·斯福尔扎被刺杀的消息,害怕这起阴谋会牵连到他的家庭、牵扯到美第奇和佛罗伦萨。就在这时,安东尼奥·马费伊率领武装卫兵来到奥迪托雷家门口要抓乔瓦尼。乔瓦尼让儿子费代里科去为他拖延时间,然后他通过壁橱的机关逃跑了。

Screen shot 3.14

乔瓦尼行走在黑暗中

在一处秘密地点,罗德里戈和他的同伙一致认为乔瓦尼对他们的计划是一个威胁,并开始计划除掉他,这样他们就不会再受到阻碍。乔瓦尼从秘密通道逃出,看见埃齐奥在和一名女孩调情。乔瓦尼担心佛罗伦萨会遇到最坏的情况,试图确保家人的安全,并说他的刺客血统会在未来的战斗中赐予他们力量。

演员表编辑

LineageBorgia

曼努埃尔·塔德罗斯在《血系》中饰演罗德里戈

电影和游戏采用同样的演员阵容。演员们使用动作捕捉 (用以叙述镜头),他们的脸部也被扫描过,声音也被记录下来用于游戏当中。[1]

产品 编辑

LineageSet

罗马诺·奥尔扎里和组员们在《血系》的拍摄现场

电影制作人和游戏制作人合作密切,将两者更为紧密地结合起来。

现场演员在绿幕上进行拍摄(就如同Hybride Technologies工作室在《300勇士》和《罪恶之城》中参与制作的那样), 然后用从游戏引擎XSI中提取的游戏环境进行替换(当中一半素材在导出游戏并被应用到电影之前都经过了纹理和几何级别上的重新处理) 。[1]

在服装上,历史学家们进行了研究,游戏的概念画家们对每件服装都制作了示意图,然后由电影团队成员制作成为真实的服装。这些服装最终影响了游戏中的3D模型。[1]

《刺客信条II》的编剧科里·梅与《刺客信条:血系》编剧威廉·雷蒙德密切合作,以确保两个故事都与最初的故事相关联。[1]

原声音乐 编辑

这部电影的配乐是由乔治·S·克林顿创作的,不是为《刺客信条II》原声带配乐的杰斯珀·基德[2]

促销与发布 编辑

育碧与2008年7月7日收购了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后期视觉特效Hybride Technologies工作室,作为该公司将品牌扩展到其他媒体形式,融合游戏与影视娱乐战略的一部分。[3] 一年之后的 E3的新闻发布会上,育碧透露他们将与Hybride和育碧数字艺术共同利用游戏引擎打造基于《刺客信条II》宇宙剧情的短片。

育碧随后在2009年漫展上公布了该项目的更多细节,并放出同期的一些幕后镜头。[4] 2009年10月19日,第一期在香榭丽舍一家剧院中进行首映向媒体展示,并在同一天发布了悬念性预告片。

第一期于2009年10月26日在YouTube上发布。第二期于11月12日周四12时在Spike电视台首播,第三期在11月22日周日晚9时在英国Film24台首播。

琐事编辑

  • 乔瓦尼的刺客袍在血系中和在刺客信条2中有明显不同。
    • 血系中的袍子兜帽没有刺客信条2中的鹰嘴状。
    • 乔瓦尼的短刀放在靴子的侧面,而埃齐奥则将短刀放于腰带旁边。
    • 乔瓦尼在长袍的飞刀袋中只带了两把飞刀,而埃齐奥最多能有25把。同时,乔瓦尼把飞刀放在胸前的皮套中,而埃齐奥则放在腰带上。
  • 乔瓦尼的密室里有个人体模特放置刺客袍, 而在《刺客信条II》中, 它和其他的物品被存放于箱子里,。
GiovanniBlade

乔瓦尼被损毁的袖剑

  • 这部电影展示了乔瓦尼的袖剑是如何在罗马与歹徒的搏斗中损毁的,继承袖剑后,埃齐奥委托他的好友莱昂纳多·达·芬奇维修。
    • 根据E3演示会上《刺客信条:启示录》宣传片的演示,埃齐奥也像他的父亲一样损坏了一支袖剑。
  • 电影第一幕中奥迪托雷家族有一位男性仆从照顾他们的起居,而在游戏《刺客信条II》中,奥迪托雷家族仅有一名女仆安内塔

参考 编辑

Abstergo-FH
刺客信条:血系
这个词条有对应的画廊页面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