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Desert OathEraicon-Realworld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沙漠誓言》的秘密。

《刺客信条:沙漠誓言》Assassin's Creed: Desert Oath)是由奥利弗·波登创作的刺客信条系列小说,于2017年10月10日发售。

故事设定在公元前70年,是《刺客信条:起源》的前传。

官方梗概编辑

在《刺客信条:起源》之前,一则誓言,开启了刺客时代……

埃及托勒密十二世统治时代,有一个四处游荡着的冷血杀手,他只有一个任务:寻找并杀死所有的守护者,彻底断送这个古老体系最后的血脉。

而此时锡瓦城的守护者接到神秘任务,匆忙离开了祥和的城市。年少的儿子巴耶克为寻找答案,沿尼罗河横穿政局动荡的埃及,在爱恨情仇中迎接伴随守护者之道而来的危险,最终揭开了刺客时代的序幕……[1]

情节梗概编辑

第一部分编辑

1- 埃姆萨夫离开了他在赫贝努的家人,前去执行任务;他发现自己遭到了跟踪,于是来到一座猎人小屋等待跟踪者前来。随后,他用弓箭杀死了跟踪者。

2- 杀手为了得到情报,杀死了埃姆萨夫的妻儿;他还杀死了一个旅行者,将对方的尸体作为诱饵吸引埃姆萨夫的箭矢,随后趁机杀死了以为消灭了跟踪者的埃姆萨夫。

3- 巴耶克与艾雅正在聊天,突然得知巴耶克的父亲即将离开故乡锡瓦。

4- 尽管其他人再三反对,巴耶克的父亲萨布还是动身启程,只给巴耶克等人留下满腹的疑惑。

5- 对巴耶克而言,传闻中的那个盗墓贼门纳十分恐怖,但却是他父亲的手下败将。

6- 巴耶克回忆起了之前遭到门纳袭击的夜晚,他的父母保护了他们。他还意识到了为什么自己没有接受训练,而拉比亚同意训练他。

7- 巴耶克动身前去加深自己的训练,同母亲阿赫莫丝道别后,却对艾雅什么都没说。

8- 他一路前行,穿过沙漠,发挥了自己的生存本领,还为自己做了一把弓。

9- 巴耶克沿着浩浩汤汤的尼罗河来到了扎蒂,为沿河的野生动物与自然景象赞叹不已,还差点迷失在扎蒂迂回曲折的街道上。他在熟悉街道的时候,发现有人正在跟踪他。

10- 他坐了下来,和一直在跟踪他的男孩图塔一起吃蜜糕。图塔后来就成了巴耶克的小跟班,巴耶克雇佣了图塔,要他帮自己找到一个蓝色眼睛的陌生人。

11- 萨布与老赫蒙的儿子萨贝斯泰见了面,并被要求前往伊普确认埃姆萨夫的情况。赫蒙怀疑这个“埃姆萨夫”是敌人假扮的。

12- 图塔带着巴耶克去见那个蓝眼睛的人,还安排了他们的见面。但是他却背叛了巴耶克与另一个人,将他们引到了陷阱之中。

13- 巴耶克从图塔与他父亲的埋伏下幸存了下来,但那个蓝眼睛却不幸被害。死前,他将之前传达给萨布的信息告诉了巴耶克。

14- 巴耶克跟踪图塔与他的父亲,找到了他们的家。图塔的父亲正在家中养伤。

15- 巴耶克在夜里取回了钱,鼓励图塔与他一起离开。但图塔的父亲醒了过来,对他们发动了袭击,却被艾雅阻止了。

16- 艾雅、巴耶克与图塔从扎蒂逃到了沙漠之中。在生火烧鱼的时候,巴耶克向艾雅解释了自己不告而别的行为。他们讨论了拉比亚与萨布的计划,而图塔起誓会带他们抵达下一个目的地——底比斯

17-萨布与萨贝斯泰和赫蒙见面——他们同意组建一支新的军队与维序者相抗衡,而巴耶克将会成为这支新生军队的一员。

18- 曾是士兵的拉亚与古代学者塞奥蒂莫斯亚历山大见面,讨论有关守护者的事情。

19- 拉亚雇佣曾经的战友——传奇杀手比翁前去为维序者消灭守护者。

20- 比翁回忆起他与拉亚一同担任一个小王子守卫时的事情,拉亚在那时救了他一命。为了报答拉亚的救命之恩,他愿意为拉亚卖命。

21- 艾雅与巴耶克在日渐衰败的底比斯城外等待前去寻找家人与食物的图塔回来。虽然艾雅对此十分担忧,但图塔最后在离开后的第四天回到了两人面前。

22- 比翁将埃姆萨夫的守护者徽章交给拉亚,发现拉亚新找来的翻译正是给守护者通风报信的人。

23- 比翁审问了那个翻译还有他的妻子,随后杀死了他们,临行前埋葬了他们的尸体。

24- 艾雅与巴耶克在图塔的介绍下与图塔的母亲伊密还有他的妹妹琪亚见了面,随后与当地的女祭司见了面,为旅途的下一步做了准备。

25- 女祭司尼托克丽丝提示巴耶克称,他将来要保护的远不止是锡瓦。艾雅和巴耶克在底比斯逗留时一直与图塔的家人在一起,而他们最后也找到了巴耶克的旧友肯莎

26- 图塔带着他们去了肯莎与族人暂居的地方——底比斯冥都的一座空墓穴。

27- 肯莎带着巴耶克见了几乎覆灭、人数稀少的部落。她还告诉巴耶克,他的父亲是一个守护者,而巴耶克从肯莎口中得知了他原本从未听闻的真相。

28- 肯莎将守护者形容为尊敬传统的信徒,而他们也会为了迎来更好的明天而选择改革——他们尊重不追逐私利的疑问。

29- 肯莎没有找到门纳,而她的族人却在实现萨布终结门纳恐怖统治的目标时不断离去。

30- 尼托克丽丝告诉巴耶克,守护者效命于阿蒙,而阿蒙通过正义之神玛特聆听穷苦人民的声音,统治着凡间。之后,肯莎带着巴耶克与艾雅前往门纳的营地,发现肯莎部落派出的斥候涅卡被门纳等人抓住,还遭到了拷打。

31- 肯莎的族人塞缇说服肯莎带着巴耶克与艾雅一同参与营救涅卡的行动。

32- 巴耶克一行人救出了涅卡。涅卡虽然身上负伤,但还是坚持他们要抓住这次机会杀死门纳。

登场列表编辑

登场列表
依照类型
角色 生物 事件 地点
组织和职称 物种 车辆与船只 武器与技术 杂集

角色

地点

组织与职称

画廊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刺客信条:沙漠誓言》中文版实体书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