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UnderworldEraicon-Realworld

《刺客信条:底层世界》Assassin's Creed: Underworld)是由奥利佛·波登创作并于2015年11月1日发行的小说。该小说跟随在1862年进行任务的贾亚德普·米尔展开,小说情节的主要部分发生在《刺客信条:辛迪加》剧情中他与伊薇雅各布·弗莱相遇之前。

官方简介编辑

一个饱受耻辱的刺客

一个深藏不露的间谍。

一段追求救赎的旅途。

1862年,伦敦

工业革命的影响下,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路正在建造之中。当挖掘工程正在进行时,工人们意外发现了一具尸体。这具尸体也点燃了圣殿骑士与刺客之间长达数个世纪的争斗的新篇章。

一位带着黑暗秘密的刺客,肩负将圣殿骑士击败、解除其对这个国家首都的掌控之大任,亦隐姓埋名于此地。

不久之后,兄弟会将把这个人称做亨利·格林,雅各布与伊薇·弗莱的导师,而现在,他仅仅是个不为人知的“幽灵”……

内容简介编辑

第一部:鬼城 编辑

1- 刺客伊森·弗莱在市场上监视、跟踪目标。

2- 担任信差的小偷布特正赶着把照片底板送到圣贾尔斯的“鸦巢”去,却在半路被伊森拦住,在袖剑底下遭到了威胁与逼问。

3- 布特正要交代他上级的身份,却被一个神秘人一枪打死了。这个男人还试图枪杀伊森,但他射出的子弹打死的却是一旁无辜的小女孩。暴跳如雷的伊森追了上去,刺杀了那个男人。这个人就是布特的上级,同时也是圣殿骑士的合作伙伴——罗伯特·沃。之后,伊森将这次事情报告给了他的朋友乔治·韦斯豪斯。两人一同制定了计划,准备依靠“幽灵”与罗伯特·沃的尸体去揭露圣殿骑士的阴谋。

4- 首席工程师约翰·福勒看着第一条地铁线路的建设现场,回想起了过去的事情。福勒带着身为事务律师的朋友查尔斯·皮尔逊他的妻子一同参观建设工地时,发现罗伯特·沃的尸体躺在其中一条沟渠里。

5- 经理马钱特向主管卡瓦纳报告了发现尸体的事情,警察弗雷德里克·艾伯兰因此被叫到了成为“犯罪现场”的建设工地。艾伯兰发现,死者的死因是一记干脆利落的刺伤。虽然玛丽·皮尔逊因为出现死者而请求延迟地铁建设,但查尔斯和卡瓦纳坚持要继续下去。但是,“幽灵”注意到卡瓦纳在看到尸体的时候露出了认出死者的表情。随后,他示意一个醉汉前去跟踪带着尸体离开的艾伯兰。

6- 在经过废马屠宰场时,艾伯兰试着避开了街上那些好奇心过重的孩子,最后抵达了停尸房门口。但就在这时,他发现车上的罗伯特·沃的尸体已经不翼而飞,被换成了一匹死掉的马。

7- “幽灵”在返回住处的时候,路过马里波恩教堂确认了联络人给他留下的信息。根据墓碑,他得知联络人想要和他见面。然后,他回到了泰晤士河隧道,与查理杰克还有麦琪这些朋友们见了面,打了招呼。

8- “幽灵”贾亚德普回忆起了他在印度阿姆利则度过的童年时光,想起了他的父亲阿尔巴兹,想起了那些故事,还有他接受伊森·弗雷训练的日子。

9- 贾亚德普回忆起了他第一次遇见麦琪的时候:他在马里波恩教堂从五个殴打她的男人手底下救了她一命。

10- 伊森告诉阿尔巴兹,贾亚德普在实施暴力行为的事情上存在问题,他无法成为一个刺客。尽管普娅拉公主再三恳求,对此感到愤怒的阿尔巴兹还是让贾亚德普证明伊森所说的话是错的。急于取悦自己父亲的贾亚德普同意了父亲的要求。

11- 伊森离开印度六年之后给阿尔巴兹写了一封信,把伊薇、雅各布还有贾亚德普各自的经历告诉了阿尔巴兹,他让这些孩子选择自己的道路,而不是向他们灌输大人对他们的愿景。

12- 对儿子本领自信满满的阿尔巴兹拒绝了伊森的请求,并就这件事向伊森回信。

13- 乔治·韦斯豪斯给伊森·弗莱寄了一份内部快报,告诉他贾亚德普·米尔身在黑窖之中。

14- 伊森立刻赶到印度,前往黑窖询问贾亚德普具体情况。贾亚德普告诉伊森,他在刺杀圣殿骑士金德·达尼的时候犹豫了,因此出错惊醒了他。阿尔巴兹被迫出手,为了补救贾亚德普的错误而杀死了目标与随后赶来的卫兵。

15- 伊森请阿尔巴兹救贾亚德普一命。他提出,可以把贾亚德普放逐到伦敦,让他以“幽灵”的代号继续行动。

16- 贾亚德普再次回忆起了他与麦琪初次见面时的事情。他在将要动手杀人的时候再次陷入了犹豫,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跟上来的麦琪救了他。随后,他邀请麦琪搬到泰晤士河隧道里去住。

17- 艾伯兰回到贝丽岛上的废马屠宰场,贿赂了那些孩子之后得知了偷走尸体的人:一个头戴兜帽,身穿长袍的男子。

18- 在前往伦敦前,伊森给贾亚德普起了“巴拉特·辛格”这个化名,给了他一些钱。伊森告诉贾亚德普,到了伦敦之后要自力更生,除伊森给他传令之外都要混迹于贫民之中。

19- 他回忆起了更多过去的事情,正是伊森命令将罗伯特·沃的尸体丢进了建设工地,这是为了能让贾亚德普更好地伪装成卡瓦纳的盟友。

20- 贾亚德普回忆了他手上有关卡瓦纳的情报,以及他根据情报了解到的卡瓦纳1842年从喀布尔撤退时所经历的事情。

21- 卡瓦纳假装成阿富汗人,依靠牺牲同行印度兵的性命溜过了阿富汗人的营地。这个印度兵在死前受到了阿富汗人的折磨。

22- “幽灵”阅读了有关卡瓦纳自贾拉拉巴德返回后在圣殿骑士组织内晋升的事迹。伊森和“幽灵”在交谈结束后,还告诉了“幽灵”伦敦各项事务目前的状况。

23- “幽灵”了解了伦敦圣殿骑士的权力结构。

24- “幽灵”在等待上工时思考了关于自己与其他工人的事情。

25- 艾伯兰和另一个名叫奥布里·肖的警员一同追查那个穿长袍的男子。他发现,鸦巢发生的两起谋杀案斗鱼罗伯特·沃有关,而这便是那具遗失尸体的真实身份。

26- “幽灵”和卡瓦纳、哈迪、马钱特以及另一个哈迪见面,讨论了他写的信。他试着让自己去迎合圣殿骑士。在他的蒙骗下,马钱特、哈迪等人与他一同前去沃夫人的住处。

27- “幽灵”发现艾伯兰与奥布里就在沃夫人家中。

28- 艾伯兰向沃夫人告知了她丈夫杀人以及遇害的消息。

29- “幽灵”把艾伯兰和奥布里打晕了过去,其他人带着沃夫人离开了。

30- “幽灵”得到了卡瓦纳的提拔。

31- 艾伯兰唐突向卡瓦纳等人发起质问,但一无所获。

32- 艾伯兰与奥布里回到沃夫人住处,明白了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第二部:失去的城市 编辑

33- 对伊薇和雅各布做了介绍;伊薇偷听了有关斯塔瑞克等人以及卡瓦纳阴谋的对话。

34- 艾伯兰和奥布里在就酒吧里为了对错而争论了起来,随后艾伯兰离开时遭到了陌生人的跟踪。

35- 艾伯兰质问了那个跟踪他的人。跟踪他的是一名正在工作的私家侦探,这个侦探正为一个最近遭到印度杂技演员袭击的子爵进行调查。

36- “幽灵”替马钱特把办公室轮班表拿去了卡瓦纳的办公室,因此得到机会偷看办公室里的地铁设计图。这张图明确标示出了隐藏在挖掘区域中的神器

37- 艾伯兰带着那个“幽灵”放过的贵族保镖前去指认“幽灵”,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这个保镖声称自己不没有见过“幽灵”。

38- 艾伯兰和保镖,卡瓦纳、马钱特与私家侦探分别进行了“幽灵”的对话。

39- 卡瓦纳向斯塔瑞克等人进行报告。

40- 奥布里在罗德板球场的酒吧饮酒作乐,却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人盯上了。

41- 看守黑窖的库普丽特阿贾伊进行了本领上的切磋。

42- 奥布里、库普丽特与阿贾伊遇到了埋伏。

43- 奥布里被痛揍了一顿。库普丽特被伏击者抓住后遭到了审问,最后与审问者同归于尽。

44- 圣殿骑士截获了阿尔巴兹发出的要求中止的信件。

45- 被打得半死不活的奥布里被送到艾伯兰家中。

46- 阿贾伊来到伦敦,开始为卡瓦纳提供情报。

47- 艾伯兰在家中照顾奥布里,向袭击者甚至奥布里的家人隐瞒了他还活着的事实。

48- 卡瓦纳命令“幽灵”前去杀死查尔斯·皮尔逊。“幽灵”向伊森进行了报告,拒绝谋害无辜的人。

49- 阿贾伊向弗莱的宅邸送了一封信,之后遭到乔治、伊薇和雅各布的追击。而伊森已经准备好让阿贾伊自己跑到自己面前。

50- 阿贾伊被团团包围,武器也被夺走。他在道歉之后选择了自杀。

51- 伊森和乔治讨论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伊薇在门外偷听了他们的对话。

52- 随着地铁线路的完工,不用再上工的工人们离开了建设工地,工地上搭建了庆祝完工的临时平台。马钱特为庆祝活动招募了一批假工人。

53- 艾伯兰把奥布里留在家中,独自去看地铁完工的庆祝活动,看到“幽灵”被卡瓦纳拽走,还发现伊森也出现在了现场。

54- “幽灵”决定离开刺客组织,但在此之前,卡瓦纳谋害了身份显赫的皮尔逊先生,并且将谋杀的罪名栽赃到他头上。

55- 卡瓦纳针对“幽灵”的诡计终于得逞,艾伯兰从其中一个哈迪与其他圣殿骑士混混手下救下了伊森。

56- 地铁隧道的临时屋顶开始坍塌,给了“幽灵”逃跑的可趁之机。在逃跑的时候,伊森终于刺杀了卡瓦纳。

57- 在逃跑的时候,伊森坦白道,他为“幽灵”制定的计划其实并不被组织认可。“幽灵”成功逃脱,回到泰晤士河隧道之后发现麦琪已经遭到谋害;他因此满怀着愧疚崩溃了。

第三部:大都会崛起编辑

58- 伊森因为胸膜炎卧病在床。他最后几天和乔治·韦斯豪斯一起度过,为刺客的未来做了规划。最后,他在床上过世了。

59- 雅各布和伊薇从乔治那里接受了作为他们涂血礼的任务——雅各布要去杀死鲁伯特·费里斯,伊薇则要去杀死大卫·布鲁斯特爵士。

60- 伊薇开始了她对布鲁斯特的猎杀。她回忆了父亲的教导,偷听了圣殿骑士的行动。很不幸的是,对布鲁斯特而言,他这时正在遭受露西·索恩的批评与责骂。

61- 伊薇发现圣殿骑士抓住了一个花花公子模样的人,为了得到情报而出手救下了他。

62- 伊薇发现了布鲁斯特,最后刺杀了他。因为布鲁斯特工作的实验室爆炸,她不得不抓紧时间逃走,根本没有机会带走实验室里的伊甸苹果。

63- 雅各布同伊薇会合,报告称鲁伯特·费里斯已死,但是略掉了自己之前让火车脱轨的事情。双胞胎决定一起去伦敦,将伦敦从圣殿骑士的控制下解放出来。

64- “幽灵”怀着悲痛在曾有麦琪在的泰晤士河隧道里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他再次接到了来自刺客组织的任务,这次他们要他密切关注伦敦。

65- 阿尔巴兹和普娅拉来到伦敦,找到了贾亚德普。虽然父亲表现得还是与贾亚德普有些疏远,但摆脱“幽灵”这个身份的贾亚德普终于得以和母亲说话谈心,重拾了自己的信心。在与父母分别之前,贾亚德普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将以古玩店店主亨利·格林的身份在伦敦活动下去。

66- 亨利·格林与初到伦敦的弗莱姐弟见了面。

67- 亨利带着弗莱姐弟去了他在伦敦的古玩店,三人一同制定了他们在伦敦的计划。

68- 艾伯兰去到奥布里家中,与奥布里一同喝茶。奥布里改行成了一个屠夫,而艾伯兰结婚才几个月的妻子因为肺炎而不幸离世。

69- 雅各布打造自己的黑鸦帮的同时,伊薇追踪着露西·索恩。在一番追逐之后,他们成功地从露西·索恩那里夺走了一本封面上有刺客徽记的笔记本。

70- 斯塔瑞克和索恩见面,讨论刺客们对他们事业的破坏。

71- 伊薇和亨利翻阅了笔记本,发现其中记述了一件先行者神器——裹尸布。裹尸布已经在伦敦被人找到,线索就被藏在肯维宅邸里。

72- 伊薇和亨利前往肯维宅邸,在露西·索恩眼皮子底下找到了爱德华的密室。他们发现了更多有关裹尸布可能位置的线索。

73- 这些线索指向了伦敦大火纪念碑。虽然雅各布极尽奚落,伊薇还是去了那里,但很不走运地在那里遇上了露西·索恩。两人起了冲突,而露西最后夺走了钥匙。

74- 伊薇十分焦虑,但意外发现这把钥匙与女王在伦敦塔的藏品之一匹配。

75- 伊薇追踪露西·索恩来到伦敦塔。她成功地刺杀了索恩,取回了钥匙,但她对裹尸布的了解仅限于这件神器的治疗功能。

76- 斯塔瑞克得知了索恩的死讯。

77- 伊薇和亨利与杜利普·辛格大君见了面,请他帮忙提供白金汉宫的蓝图,但却得知圣殿骑士已经抢在他们之前拿走了蓝图。他们试图偷走蓝图,亨利却在引开卫兵的时候被抓。

78- 伊薇顺利救出了亨利,但他们的行动也因为亨利被抓而泡了汤。

79- 斯塔瑞克打算让伦敦“重生”。

80- 伊薇和雅各布吵了一架,但他们为了阻止斯塔瑞克还是同意最后联手行动一次。

81- 伊薇潜入了在白金汉宫举行的舞会,发现了密室的确切位置。伊薇在迪斯雷利的引荐下以私人身份与维多利亚女王见了面,之后又被迫与斯塔瑞克跳舞。

82- 雅各布解决掉了斯塔瑞克的狙击手,但斯塔瑞克还从伊薇那里抢走了密室钥匙。斯塔瑞克逃走之后,伊薇换上了自己的刺客装束,前去追赶斯塔瑞克。但斯塔瑞克已经进入了密室,穿上了裹尸布。

83- 亨利与乔治讨论了亨利与刺客的未来。

84- 雅各布先一步前去拦截斯塔瑞克,但裹尸布的力量为斯塔瑞克提供了很大帮助。尽管伊薇试着阻止他,但也被斯塔瑞克用同样的方法压制住了。

85- 亨利朝斯塔瑞克丢出的飞刀为弗莱姐弟争取到了机会,他们抓住这个机会刺杀了斯塔瑞克。

尾声编辑

随着新生活的开始,伊薇与亨利彼此打情骂俏。随后,亨利向伊薇求婚。

琐闻趣事 编辑

  • 虽然本书的中文翻译是由百度刺客信条吧的寒鸦号飞天神教汉化组提供的,但是这本书在译者名字那里从来没有把他们的名字打全过。

画廊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