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Realworld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大明风云》的秘密。

《刺客信条:大明风云》是一本由燕垒生撰写的小说。小说的主角为中国刺客少芸

这本小说已于2019年3月31日举办发布会进行发售。[1]

目前该系列小说有出续作的准备。

本小说于2020年10月1日发售法文翻译版实体书。[2]

简介编辑

大明正德年间,作为圣殿骑士团东方分支的宦官集团“八虎”深得皇帝宠信,以狗马鹰犬、歌舞角斗媚上,以严刑峻法、虎官狼吏欺下,权倾一时。时任领袖张永更是在皇位交替之际借“大礼议”之争猝起发难,给予了宿敌中原兄弟会致命一击。

遭此灭顶之灾,中原兄弟会一夕倾覆,千年的传承危如累卵,而张永更是暗中布置,设下了夺取天下的阴谋。

浩劫之中,刺客少芸幸免于难,身负绝密使命远走欧罗巴大陆,师从传奇刺客大师埃齐奥,潜心修行,伺机而动。

故事从少芸踏上复仇之路开始……

谁是中原兄弟会真正的领袖?少芸能否以一己之力猎杀“八虎”?大明的运数又将走向何方?这场以天下为棋局的对弈已崭露鳞爪,兄弟会和圣殿骑士的旧仇宿怨将震荡大明之巅![3]

内容概要 编辑

开局 编辑

张永皮洛斯来到海寇泷长治驻扎的海岛进行禺猇的试验,禺猇杀尽了除泷长治和其义子小太刀之外的海寇团十二人,却未得到预期成效。同时张永在与海寇义父子俩的对峙中杀死了泷长治,之后他与皮洛斯将小太刀用作了“材料”。杀死剩下海寇之后,张永向皮洛斯透露说少芸将带着先行者之盒回到中国。

少芸来到泉州,在巷子中遭遇了盗贼陈七郎,短暂过招之后获胜,从他身上跳上了屋顶,随后消失无影无踪。稍臾,雇佣他打探少芸信息的高凤前来,并亲手解决了他,然后跟踪少芸,意图揪出她背后的人邀功。

布局 编辑

少芸来到稽山书院,留下心社联络密文,却遭到了八虎之一“妖”高凤和其随从庞春的伏击。刹那间交手后,少芸重伤庞春,犹豫瞬间决定下手,却被藏匿的高凤暗算。就在此时,王阳明现身瞬杀高凤,并为少芸挡下了他的攻击。须臾间庞春也被一剑毙命,而他临死前放出烟花。让王阳明不得不带着少芸隐匿起来。之后少芸表示她想上京一趟。

小尖 编辑

八虎之“屠”谷大用找回了高凤与庞春的尸体,张永前来对两人进行验尸,得出结论当时在场不止少芸一人,推测少芸仍然藏身卧龙山,便让谷大用前往澳门办理皮洛斯那件事,携丘聚以拜访故友王阳明为名前往稽山书院。

张永会面王守仁,与其就王阳明“四句教”进行一番辩论。事后张永密令丘聚叫人盘查稽山书院内符合条件之人,当问及是否将王阳明算在内时,他回忆起王阳明与自己渐行渐远的道路,犹豫之后命他一视同仁,此时他已经对少芸布下了陷阱。

先手 编辑

少芸回到紫禁城找到张顺妃,希望能从她手中拿回当初大礼议时托付给他的西番书残页,然而张顺妃欺骗她说卷轴已经遗失,并在仁寿宫大火中被毁。少芸得知这名昔日好友对自己有所隐瞒,但并未多想,接着询问宦官陈希简的下落,得知他以被贬出京。

作别张顺妃后,少芸意图前往豹房西番馆处,却于深夜在蜈蚣桥上遭遇了暗中潜入伪装成卫兵的八虎之一“蛇”魏彬,两人一番交手,魏彬却一闪脱身,少芸勉强脱逃,接着豹房被烧,让少芸意识到刚才卫兵的身份,同时意识到这是张永为了不让自己得到卷轴消息的行动,而张顺妃也因此背叛并欺骗了自己。最后少芸逃离了紫禁城。

寻劫 编辑

少芸回到绍兴,向王阳明说明了豹房之事。接着阳明先生借扫雪与少芸进行论剑,助她将心学武功心法与埃齐奥传授泰西剑术融会贯通。王阳明提及当年与张永以及一名老大哥在平宁王之乱时的交情,接着透露他查遍古籍发现宋朝一本《碧血录》提及了先行者之盒之事,然而国子监祭酒严嵩也奉八虎之命也正在查询此事。少芸和王阳明随即决定利用先行者之盒作为诱饵,引出魏彬并消灭之。

魏彬思忖皇宫交手一事,正当怀疑当时那人为少芸时,张永驾到,告诉魏彬自己猜测少芸来到了中,并说有人在暗中相助少芸。魏彬随声附和,突然一惊发觉自己触了张永之忌,张永只是说岱舆计划即将启动,命他优先寻找少芸所持的先行者之盒,挖出她背后之人。张永与他相别后,意识到方才魏彬话中玄机,更为忌惮,于是决定拖延马永成行程,利用魏彬作为诱饵,引出刺客并消灭之。

胜负手 编辑

严嵩受魏彬之命查找古籍,发现有人在查找《永乐大典》中记载有先行者之盒信息的《碧血录》,顺着查过去发现了这一线索,并报告魏彬。魏彬得知那人明天会来取书,便决定守株待兔,跟踪过去将少芸一举抓获。第二日黄昏,魏彬发现前来取书的是一名小力把,便对他进行追踪,意图亲自找到少芸解决之。

魏彬跟到法通寺,截住从寺中出来的小力把,然而那人突起袭击,现出自己少芸身份。却是魏彬中计了,待到魏彬意图使出攻心术时,少芸后撤逃到了偏殿的药师王佛像前。魏彬想着速战速决,却被少芸差点套出了卷轴和先行者之盒的关系。而魏彬用出他的金软剑和摄魂针时,武器却受到不明牵引力失了准头,少芸趁机杀死魏彬,为王阳明针对魏彬的这一计画上句点。

倒脱靴 编辑

马永成得知好友魏彬被杀后,向张永请缨搜杀少芸。事后张永向丘聚透露法通寺药师王佛像暗藏磁石一事,想到少芸身后之人定是五十岁以上的博学之士,并且先行者之盒也在此人手上。于是他意图前往岱舆岛,启动岱舆计划。

少芸赶往白塔寺外茶社密见王阳明,王阳明透露张永向皇帝建议让他带兵平定田州叛乱,而少芸也说明了杀死魏彬而马永成未出现一事。王阳明察觉到事情有异,建议少芸暂缓猎杀八虎的行动,让她在自己田州平乱期间到南京找陈希简了解卷轴内情。少芸自认为此人可信,而王阳明劝她提高警惕,并将自己刻有“教”字的玉牌交给她,告诉她说在南京到了万不得已之时以玉牌为信,去“五德玉行”寻求庇护。

王阳明离开时,认为张永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又想起这场刺客与圣殿的博弈,自信铺好了后路后前往田州平叛。

欺着 编辑

少芸来到南京寻找已为孝陵总管太监的陈希简,希望能够得知卷轴的秘密。结束当天巡查后,陈希简以买半只春江阁姚师傅的盐水鸭为由,支开了同伴小德子。之后陈希简来到神功圣德碑亭,少芸也在此现身。两人一面寒暄,一面回到了守陵太监位于神道尽头的落脚小屋。陈希简在那里向少芸揭露了卷轴的秘密,道岱舆卷轴记载的乃是长生丹药之秘,同时也试探了一下杨一清的事情。正当两人谈话时,身为八虎之一的马永成来到了门外。

循环劫 编辑

陈希简与马永成谈话时忽然出手击倒对手,自己也被他的剑刺中心口。已然放下戒心的少芸出门打算救助陈希简,她带着陈希简离开之际透露了“五德玉行”以及信物的存在。正当此时,“死”去的马永成忽然起身袭击少芸,陈希简见势配合他封住了少芸的穴位。原来这是张永引少芸入瓮之计。陈希简找到了少芸所带的玉牌,认为通过玉牌能找到少芸背后之人,马永成在检查少芸状态后正欲离开,却被陈希简从背后暗算,重伤倒地。

却是陈希简一开始就打算杀死两人,伪造两败俱伤的局面独占功劳。马永成知道自己必死无疑,于是临死前解开了少芸被封的穴位。少芸便对陈希简发起了反击,陈希简见势不妙赶紧逃跑,少芸则依靠绳镖紧追不舍。见少芸不多时就赶到自己前面,陈希简狗急跳墙,跳进了官道旁的护城河。少芸也跟着跃入河中,虽被陈希简伏击,但也重伤了他。正在这时一艘游船经过。两人都上了船,而少芸正打算了结陈希简的性命,却被一个少年公子击倒在地,失去了意识。

奇手 编辑

后着 编辑

相思断 编辑

劫杀 编辑

两头蛇 编辑

生死劫 编辑

杀招 编辑

中盘 编辑

无理手 编辑

飞攻 编辑

打入无忧角 编辑

中腹之争 编辑

绝杀 编辑

大崩溃 编辑

余味 编辑

与游戏的差异 编辑

待补充

画廊编辑

来源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