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Unity bookEraicon-Realworld

刺客信条:团结Assassin's Creed: Unity)是由奥利弗·鲍登所著的一本小说,于2014年11月20日在欧洲发行,2014年12月2日在美国发行。小说以埃莉斯·德·拉塞尔的视角描绘了同名游戏中的事件。

简介 编辑

1789年,恢宏的巴黎城迎来了法国大革命的曙光。人民起来反抗贵族压迫,他们的血液将鹅卵石铺就的道路染红。但是,为了正义的革命,付出的代价是高昂的……

此时,贫富差距已经走向极端,一个国家分崩离析,一对年轻男女为了复仇失去了所有。很快,阿尔诺和埃莉斯被卷入刺客圣殿骑士之间跨越了数世纪的千年战争 - 这个危险的世界比他们所想象的还要致命。

小说简摘 编辑

摘自阿尔诺·多里安的日记 编辑

1794年,9月12日

我的书桌上放着她的日记,摊开到第一页。我才读到这里,潮水般涌现的情绪便夺走了我的呼吸,眼前的文字也变得支离破碎。泪水自我的脸颊流下,关于她的记忆在眼前重现:那个在大凡尔赛宫里和我玩捉迷藏的淘气女孩,还有那位与我相知相爱的女子;她披散在肩头的红色卷发,以及乌黑睫毛下的热情的双眸。她既是优秀的舞者,也是杰出的剑客。对她来说,在宫廷里翩翩起舞——以及面对房间里每个男人的火辣视线——就和搏斗一样轻松惬意。

但在那双眸子后面,藏着许多我将会发现的秘密。我再次拿起她的日记,把我的手掌和指尖按在纸业上,抚摸着那些词句,感受着她埋藏在这一页里的那部分灵魂。

我开始阅读。

摘自埃莉斯·得·拉·塞尔的日记 编辑

1778年4月9日

我的名字是埃莉斯·得·拉·塞尔。我今年十岁。我父亲是弗朗索瓦,我母亲是朱莉,我们住在凡尔赛:闪闪发光、美丽绝伦的凡尔赛,整齐的房子和庄园笼罩在庞大的宫殿阴影里,还有种着椴树的林荫大道,熠熠生辉的湖泊和喷泉,一切都精致至极。

我们是贵族。幸运的那种贵族——也就是特权阶级。证据在于,我们只需要走上十五英里的路就能进巴黎城。挂在路边的油灯为那条路照明:在凡尔赛,我们用的是这种路灯,但巴黎那些穷人用的是牛油蜡烛灯,牛油燃烧所产生的烟雾漂浮在城市上空,就像一块裹尸布,不光弄脏皮肤,还让人难以呼吸。巴黎的穷人们穿着破衣烂衫,身体的负担或是精神上的痛苦压完了他们的腰,他们穿行于巴黎的街巷,终日不见阳光。街边是露天的阴沟,烂泥和污水自由的流淌着,泼洒在轿夫的腿上,而我们瞪大眼睛,按着窗外的景色。

之后,我们乘着镀金的马车回到凡尔赛,路过田野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包裹在雾气里,仿佛幽灵的人影那些赤着脚的农夫负责照料贵族的天地,一旦粮食歉收,他们就得挨饿,完全是地主们的奴隶。在家里的时候,我听父母们说过,为了让地主睡个好觉,那些农夫被迫整夜挥舞树枝驱赶青蛙,有时还得靠吃野草活下去。与此同时,贵族们过着富足的生活,不用缴税,不用服兵役,更不用去做有时尊严的免费劳役。

我的父母说,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徜徉于宫殿的走廊、宴会厅和前厅之间,想象着挥霍她的服饰津贴的新方法。与此同时,她的丈夫路易十六舒舒服服地坐在位于过会的御用席位里,通过一条有一条损害穷人利益,让他们忍饥挨饿好让贵族更加富足的法律。他们神情阴沉地说,这样的行为很可能会挑起革命。

我父亲有几位“同事”。那些事他的顾问,克雷蒂安·拉弗雷尼埃先生,夏尔·加布里埃尔·西维尔先生,以及莱维斯克夫人。我叫他们“乌鸦”,因为他们穿着黑色的长外套,头戴黑色毡帽,眼睛里也从来没有笑意。

“我们还没有吸取乡巴佬起义的教训吗?”母亲说。

当然了,母亲跟我讲过乡巴佬起义的事。那是两个世纪前的农民革命。

“看起来确实没有,朱莉”父亲答道。

有句话是形容你的时刻。突然明白某件事的那一刻的。那就是“恍然大悟”

作为小孩子,我一直不明白自己学的为什么是历史,而不是礼节、规矩和姿势;我从没问过母亲为何会在晚餐后去找父亲和乌鸦们,还用同样响亮的嗓门与他们争论;我从没想过她为什么不是侧身骑马,也从来都不用马夫帮她牵马;我也从没质疑过,她为什么对流行话题和宫廷八卦毫无兴趣。我从没想过问我母亲,她为什么和别人的母亲不一样。

直到恍然大悟的那一刻。

当然了,她很漂亮,而且总是衣着考究,尽管她从来都懒得研究宫廷贵妃的服饰。谈到那些女人的时候,她会抿起嘴唇,漏出

——未完待续

参考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