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Realworld

PL MasterHQ 埃齐奥,我的朋友!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

这篇文章作为应急更新之用,为了使其更规范,请在必要的方面进行补充,并遵循我们的格式要求

刺客信条:兄弟会》(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手机版为由Gameloft开发的手机游戏。 游戏于2010年与主机及PC版同步发布。

游戏剧情编辑

游戏剧情与原版游戏基本一致,但有以下数个改动:

武器装备编辑

要杀死站在已经杀死的卫兵旁边的另一个卫兵,埃齐奥会使用,有时会使用袖枪

同时,埃齐奥会用钩子击杀卫兵,或是让钩子勾住雕像,让雕像砸死下面的卫兵。

与原版之间的差异编辑

  • 游戏的整个剧情设定于1486年而不是原版的1500到1507年。但剧情事件却与原版基本一致,从蒙特里久尼围城战开始。但这个时间设定与手机版前作《刺客信条II》一致,同样设定在了1486年。
  • 本作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及圣殿骑士
  • 和手机版前作一样,埃齐奥装备中包括了抓钩,但却没有原版中可以使用的毒刃烟雾弹飞刀等武器。
  • 埃齐奥能够用抓钩将敌人吊死在树上,这一刺杀手段和拉通哈给顿艾弗琳·德·格朗普雷所使用的刺杀手段完全一致。
  • 在某些时候,埃齐奥可以拆下塔尖上的十字架,然后搭着十字架一路下落到卫兵身上将卫兵刺穿。他本身不会因此受到任何伤害。
  • 埃齐奥能够躲避手枪的子弹,躲避方式和亚诺·多里安伊薇·弗莱雅各布·弗莱等后代刺客如出一辙。
  • 埃齐奥·奥迪托雷会将飞行器作为他在城市之间往返的交通工具,但在原版游戏摧毁飞行器蓝图的任务当中,飞行器明显还只是一架原型机。
  • 尽管原版游戏的剧情几乎完全在罗马进行,手机版的剧情在佛罗伦萨和威尼斯也有戏份,并且占比和罗马一样大。
  • 在埃齐奥使用飞行器从佛罗伦萨飞往威尼斯的途中,他决定要在逃跑途中摧毁博吉亚的舰队。一场与由水车驱动的巨型博吉亚战舰之间的头目战随之展开,但这场战斗在原版中并不存在。
  • 罗穆卢斯追随者在本作中被改称为“狼人(Wolfmen)”。他们的头目被特意命名为罗穆卢斯。本作中,只有罗穆卢斯身穿他们教派特有的狼皮服装,其他狼人的穿着都和普通卫兵一样。
  • 罗马的刺客学徒基本都不是埃齐奥·奥迪托雷招募及训练的。恰相反,他们以与埃齐奥相独立的身份,在这一时期早已活跃在罗马。
  • 克劳迪欧准确来讲并不是盗贼,而是一名刺客的盟友。他没有在对抗博吉亚的战斗中受伤,而是被狼人捕获。在原版当中,埃齐奥和盗贼阵营的领袖——另一名刺客拉·沃尔佩一起主动出击救下了克劳迪欧。在手机版中,埃齐奥是为了争取刺客学徒的盟友关系而特意接受解救克劳迪欧的任务的。
  • 在手机版里,卡特琳娜·斯福尔扎并不是在蒙特里久尼围城战中被抓的。在埃齐奥刺杀罗穆卢斯之后,博吉亚家族为了报复埃齐奥而抓住了她。
  • 部分角色的名字不同:
  • 所有目标的对战及死亡均有不同:
    • 狼人成了埃齐奥面对的第一个敌人。在第一关里,埃齐奥救出克劳迪欧的时候在大竞技场里杀死了狼人的领袖罗穆卢斯,狼人也随之覆灭。罗穆卢斯是在冲向埃齐奥的时候被一脚踢飞,落到了一堆长矛上,身体被长矛刺穿。另一名刺客在这个过程中还用重斧砍了他一下。
    • 埃齐奥是在佛罗伦萨见到卢克雷齐娅·博吉亚的。因为卢克雷齐娅将卡特琳娜·斯福尔扎囚禁在了佛罗伦萨的新圣母大殿而不是罗马的圣天使堡。卢克雷齐娅因拒绝交出卡特琳娜牢房的钥匙而被埃齐奥勒住脖子后用袖枪射中喉咙而死。她此前被远处的一名刺客学徒用弩炮击中,被钉在了墙上。
    • 年长的胡安·博吉亚在卢克雷齐娅死后试图骑马逃走时被刺杀。失去马后无法追上胡安·博吉亚的埃齐奥从远处用弩炮射杀了他。
    • 奥克塔维安·德·瓦卢瓦死于威尼斯,当时他正在卫兵陪同下搭乘小船进行游览。埃齐奥在驾驶飞行器的时候,用抓钩勾住了奥克塔维安的脖子,将他拖到了空中,然后将他拖到一幢建筑物表面凸起的尖刺上杀死了。
    • 米凯莱托及其卫兵被埃齐奥和一名刺客学徒困在了万神殿里。这名刺客学徒杀死了米凯莱托所有的卫兵,用戟与埃齐奥一起处决了米凯莱托。但在原版里,埃齐奥和米凯莱托是在大竞技场里战斗的,而且埃齐奥饶了他一命。
    • 手机版中与切萨雷·博吉亚之间的战斗合并了原版中的两场最终对决。切萨雷·博吉亚与独自一人的埃齐奥在大竞技场见面,而不是像原版一样和所有的刺客领袖一起在人民广场对决。原版中切萨雷被听从教皇儒略二世命令的法比奥·奥尔西尼逮捕,随后越狱逃走,多年后在比亚纳与埃齐奥对决最后死去的剧情在手机版中全部不存在,他与埃齐奥之间的决战就发生在两人在大竞技场里见面之后。与原版不同,埃齐奥会以一段很长的连击与粗暴的方式独自处决切萨雷。他先是一脚踢在切萨雷脸上,然后用袖剑反复刺、砍切萨雷的身体,另一只手则掐住他的脖子。在夺回伊甸苹果之后,埃齐奥立刻用苹果制造了一道闪电,将切萨雷击飞,又依靠苹果提升的速度在切萨雷落地之前冲到切萨雷身后将他踢回去。然后,他再次冲上前去拦下切萨雷,将他摔在地上,将剑刺进切萨雷的头颅,最终杀死了切萨雷。在原版中,埃齐奥只是将切萨雷从比亚纳城堡的城墙上丢下,让他直接摔死,而没有那么长的处决过程——因为埃齐奥不想出于永无止境的复仇欲望才杀死切萨雷。
  • 因为埃齐奥没有在和切萨雷决战之前取回伊甸苹果,切萨雷在决战当中发挥出了苹果的所有能力。苹果表现出了比原版更加强大的力量,有如下几种能力:
    • 使得攻击伴有闪电,并在使用者身边形成闪电箭矢
    • 极大地提升使用者的速度
    • 在使用者周围制造闪电爆破
    • 制造只要碰到就会爆炸产生电流冲击波的十字形能量炸弹
    • 让使用者进入能够飘浮在空中且变得刀枪不入的强化状态;在这个状态下,使用者可以:
      • 在手中制造球状闪电,然后高速攻击目标
      • 将目标用电流构成的十字架固定住
  • 埃齐奥在手机版游戏剧情中的动机是纯粹的复仇。本作并未提及他将罗马从博吉亚家族的暴政下解放出来的想法,更没有谈及对抗圣殿骑士这一更为宏大的目标。他的旅程完全是为马里奥·奥迪托雷的死展开复仇、夺回伊甸苹果而展开的。和原版不同,他对敌人毫不仁慈,甚至在杀死敌人时公然表达了自己对他们扎根心底的深刻仇恨。

画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