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EmbersEraicon-Realworld

“此时,艾奇奥和他的妻儿生活在托斯卡纳一座舒适的别墅里,他享受着家人、老友的陪伴,并种有一个葡萄园。不过,这位前刺客导师的生活不会平静太久。

一天,一位神秘的刺客出现在了艾奇奥家的门前,请求他的帮助。这位老刺客的生命之火会在他能保护好他所爱之人前燃尽,还是再一次的熊熊燃起呢?”

―介绍[来源]
刺客信条:余烬
Embers Cover
导演
Patrick Plourde, Stephane Baudet
制片人
演员
Roger Craig Smith, Angela Galuppo, Anna Tuveri, Peter Arpesella (配音)
音乐
摄影
编辑
工作室
发行日
November 15, 2011
片长
21:22
国家
预算
毛利
后续

《刺客信条:余烬》是一段扩展《刺客信条》系列的动画短片,育碧于2011年6月6日曝光,然后于2011年11月5日随几个特殊版本的《刺客信条:启示录》发布。该短片有15种语言版本,有些语言是配音版,有些语言是字幕版。

本片由育碧工坊编制,完全由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制作。为了制造此片,育碧工坊与其他两个团队进行了合作,一个是Ubik,另一个是技术组里的团队。[1]

本片故事发生在《启示录》故事之后,艾奇奥·奥迪托雷刺客的身份中隐退后,和他的妻子索菲亚·萨尔托生活在托斯卡纳乡村里。艾奇奥的故事将在本片中结束。

剧情 编辑

1524年,退休了的刺客艾齐奥·奥迪托雷隐居在托斯卡纳乡间的别墅中。陪伴他的,是他的挚爱,妻子索菲亚,孩子马尔切洛弗拉维娅。 艾齐奥正在书房中撰写回忆录,索菲亚推门进来,让艾齐奥照看好弗拉维娅,她要带马尔切洛去探望艾齐奥的妹妹克劳迪娅。不久,艾齐奥离开书房,去地里采摘今年丰收的葡萄。收获间,他瞥见一个带着黑色斗篷的陌生人靠近了弗拉维娅。惶恐不安地,艾齐奥用尽全力狂奔回去,拦住了陌生人,但弗拉维娅告诉他,这个人并不危险。这时,艾齐奥才看见来访的女士带着印有刺客徽记的项链。

这位年轻的女刺客自称名叫邵君,想请求艾齐奥帮助她重建中国的刺客兄弟会,解救水深火热的民众。艾齐奥拒绝了,申明自己为兄弟会服务的时间已经结束,并不顾邵君的请求,坚持要她离开。然而,索菲亚提议邵君可以留下,因为她大老远一路过来也很不容易。邵君留下了,艾齐奥一家准备休息。艾齐奥和索菲亚看着熟睡的孩子,他道出了自己心中的忧虑,他担心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邵君则站在屋顶静静地看着远方,思考自己的问题,一直到深夜。

EzioFlaviaJun

艾奇奥截住和弗拉维娅交谈的陌生人。

次日清晨,艾齐奥走到屋外寻找邵君,却发现她进了书房,看自己的手稿。艾齐奥非常生气,不想听任何解释,径直把邵君赶出了书房,并要求她离开意大利,声称她来这里完全是浪费时间。邵君背诵了艾齐奥手稿中写的句子,告诉艾齐奥,她只是想知道如何重建她的兄弟会。艾齐奥平静了下来,向邵君解释自己的难处——他如此的谨慎,是因为他担心自己刺客生涯的过往,会给他的家庭带来麻烦。接下来,他让邵君和他一起去佛罗伦萨,出售收获的葡萄。

在城里,艾齐奥谈着生意,邵君则站在边上,警惕地扫视着四周。突然,她看到一个中国打扮的人一闪而过。就在这时,艾齐奥结束了交易,带她去了领主宫,那个奥迪托雷家族差点被灭门的地方。他向邵君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刺客的生涯,然后两人起身返程。在一个小巷中,他们遭遇了中国来的杀手,邵君第一次在艾齐奥面前展现了她作为刺客的实力。

Embers ShotBreakdown 01

艾奇奥和绍云看着领主宫。

匆忙出城后,艾齐奥驾着马车带邵君回他的别墅。邵君向艾齐奥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圣殿骑士统治者嘉靖的残忍。她说,原先想见艾齐奥的,是她的导师,但在威尼斯,同样的一伙人——嘉靖的手下——谋杀了他。

回到别墅,艾齐奥让索菲亚带着孩子去马基雅维利的家躲避随时可能尾随而来的攻击者。当晚艾齐奥在温暖的炉火边向邵君讲述了自己重建罗马君士坦丁堡兄弟会的经历,告诉他自己如何用爱和自由教诲民众,让他们为自己奋争。而后,他让邵君回房休息,自己则站在炉火边,等待着追兵前来。

Assassin's Creed Embers Ezio

艾奇奥在等着嘉靖皇帝的追兵。

明帝国的杀手如期而至,房门被一铳轰开后,艾齐奥开始迎战,此时二楼的邵君早已和敌人短兵相接。干掉三个士兵之后,艾齐奥看见一个手持火铳的勇猛卫兵准备向邵君开火,艾齐奥飞奔上二楼,扑倒了邵君。之后两人跳出窗子到了屋外,艰难地杀死了手持小炮的勇猛卫兵。

接下来的一个早晨,两人在别墅门前告别,邵君向艾齐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离开前,艾齐奥给了邵君一个小匣子,告诉他只要迷失方向之时才能打开。这时,当地政府的卫兵出现在远处,艾齐奥告诉邵君,她该走了。

EzioWithFamily

艾奇奥和家人在一起的最后时刻。

在那之后的某一天,艾齐奥完成了他的写作,但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当索菲亚告诉他自己要去佛罗伦萨时,艾齐奥表示自己要一同前往。他坐在领主宫前的广场边休息,妻女二人在附近采购蔬菜。艾齐奥看着她们,这时一个年轻人坐到了他的身边,批评佛罗伦萨的女孩不如罗马的好,艾齐奥反驳了他。

年轻人说艾齐奥是个勇敢的老爷子,并告诉他他需要多休息,然后就离开了。艾齐奥感到一阵病痛发作,但看着不远处的妻女,他的眉头又渐渐舒展开来,微笑着离开了人世。

艾齐奥·奥迪托雷,享年65岁。影片结尾,画外音读出了他写给索菲亚的最后一封信:

SofiaLetter

艾奇奥致索菲亚的信。

当我还是个年轻小伙的时候,我享受着自由,但我却不曾认识到;我有着大把时间,可我却毫不知情;我还拥有着爱,只是我从未感觉到。这一切,直到数十年光阴过后,我才真正地理解它们的含义。而这领悟,让垂暮之年的我感到无比的满足。
曾经能自由支配的爱、自由和时间,是支持着我前进的动力。而爱,则是最特别的——亲爱的,因为你、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兄弟姊妹们,因为这赐与我们生命的广阔而精彩的世界。你是我至死不渝的挚爱,我的索菲亚。

永远爱你的
埃齐奥·奥迪托雷

开发 编辑

《余烬》于2011年6月6日首次曝光,宣传片于2011年7月21日发布,而完整版的预告片则于2011年7月23日的 Comic-Con 2011 上发布。

Comic-Con 2011推荐玩家完成《启示录》后再观看《余烬》,这样情节才能按顺序逐渐展开。电影片长21分钟,表现了艾奇奥生活的独特经历,并为艾奇奥的故事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余烬》最终以DVD的形式随一些《刺客信条:启示录》的特殊版本发布,发布时间是2011年11月15日。玩家还可以通过购买《刺客信条》合集来获得这部电影。

琐闻趣事 编辑

  • ACE-V 7

    艾奇奥别墅的起居室,这里可以看到索菲亚的画像。

    片中犯了个错误,艾奇奥在和邵云一起坐着的时候曾提到他45年前,也就是在1476年的时候如何看着他一半的家人被处决,这意味着这部影片应当发生在1521年。
  • 艾奇奥在他别墅遇袭时施展的招式动作和游戏中的一样,就好象是直接用了游戏里的动作。已知的动作包括:
    • 的组合击
    • -跑/掷”动作
    • 投掷重武器(虽然电影中是用一只手的)
    • 缴械一只短刀,然后随即进行短刀组合击
  • 在艾奇奥的书房里有一幅埃米利奥·巴尔巴里戈的画像,跟《刺客信条II》里位于蒙特里久尼艾奇奥房间里面的那一幅是一样的。
  • 别墅起居室里有一幅阿尔布雷特·丢勒画的索菲亚画像,不过比《启示录》里的大。
  • 艾奇奥的儿子,马尔切洛·奥迪托雷从未在电影中出现过,尽管他有在他和弗拉维娅的房间里睡觉,但他的脸从未完全出现过。
  • 艾奇奥留下的信上有一个刺客标记的封。
  • 电影中艾奇奥的别墅是按照《刺客信条II》中萨尔维亚蒂别墅的一部分建模的。
  • 尽管《余烬》没有对应的小说,在《刺客信条:启示录》小说里有相关的内容。
  • 在片尾字幕中,索菲亚的名字被错误的拼写成了“Sophia”。
  • 在写给索菲亚的信中,艾奇奥错误的将她称作“Mio Caro”,这是个男性形,正确的应该是“Mia Cara”。
  • 刺客信条IV:黑旗中,阿布斯泰戈娱乐使用余烬的场景,对艾齐奥进行市场开发的可行性分析。尽管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获得这段记忆的,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邵君是否有后代可以用于基因提取,而戴斯蒙德的基因记忆中,只可能有弗拉维娅在场的那些场景。
  • 邵君的名字在影片中被误拼为了"yoon",尽管他的名字用拼音写起来应该是“jun”。

视频 编辑

Assassin's Creed

Assassin's Creed.Embers 2011 full movie

《刺客信条:余烬》完整影片(英文)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