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Rogue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Assassins

谢伊: "康纳会继承那间房子,但你将会成为导师。"
利亚姆: "再看看吧。"
谢伊: "随你说吧,刺客的摄政王。"
利亚姆: "再这样说我就把你丢进海里!"
—利亚姆·奥布莱恩和谢伊·科马克讨论他们的未来。[来源]

利亚姆·奥布莱恩Liam O'Brien,1726年 - 1760年)是七年战争时期,在英属美洲殖民地活动的刺客组织成员。他是谢伊·科马克儿时的玩伴,并亲自推荐谢伊进入刺客兄弟会。利亚姆较谢伊年长几岁,更为睿智,富有经验,两人如亲兄弟般亲密无间。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利亚姆·奥布莱恩生于马萨诸塞州普利茅斯的一个爱尔兰移民家庭。起初,奥布莱恩家常为生计而发愁,直到他们搬到纽约市,利亚姆的父亲在一艘商船上找到一份工作后,家中的状况才逐渐好转。不久,利亚姆加入了父亲的行列,装载商船驶往英格兰。在工作中,他第一次遇到了年轻的谢伊·科马克,两人很快成为朋友。谢伊有一个粗鲁的邻居,致使他经常惹祸上身,利亚姆常常给比他年轻的谢伊善后。[1]

在接下来的几年,利亚姆开始意识到他雇主的财富不断增长,可他和他的同事依然收入微薄,并常常受到上级虐待。最终,紧张的局势到达了临界点,利亚姆召集了几名同事,计划抢劫他们的雇主然后把钱平分。然而在抢劫中,这个团伙被抓获,利亚姆出于自卫杀死了一个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利亚姆的父亲顶替他成为罪犯,带着众人的指责,被当局处决。[1]

创建兄弟会 编辑

Way the Wind Blows 6

利亚姆阻止了谢伊和维纶德里骑士的打斗

接下来的几年,利亚姆不断地抢劫城市中富人,并把抢来的钱交给他的老母亲。同时,他疏远了包括谢伊在内的老朋友。1738年,他遇到了阿基里斯·达文波特,后者给了他几个跑腿的小任务去执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利亚姆在阿基里斯的影响下成长,他将达文波特视为自己的老师。终于,在1743年,利亚姆作为阿基里斯的第一个学生,在他的指引下加入了刺客兄弟会。之后,他帮助殖民地刺客组织招募了更多成员,比如维纶德里骑士肯瑟苟沃斯以及霍普·詹森[1]

1748年,利亚姆与刚刚失去父亲的谢伊重新取得了联系,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让谢伊的生活回到正轨。两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密不可分,而谢伊很快就加入了兄弟会,阿基里斯提醒利亚姆多多留意他,就像多年前的自己一样。[1]

在某个时间点,利亚姆与阿德瓦莱西印度群岛刺客兄弟会的一名成员共事,让他感到非常荣幸。[2]

1752年1月,他和谢伊来到了梅尼埃港,与维纶德里骑士及其走私者同伴会合。在二人打猎时,骑士的走私者同伴被抓获了。利亚姆和谢伊抵达营地后,都受到了骑士的训斥,这让谢伊和骑士打了起来。起初,利亚姆没有介入,但在看到外边的情况后阻止了打架,并给了谢伊一把剑和一把匕首。二人静悄悄地暗杀了几名英国皇家海军的水手,并释放了走私者,旋即占领了船只:摩莉甘号。谢伊成为了船长,利亚姆担任军需官。当皇家海军的船只攻击维纶德里骑士的战舰:海东青号时,三名刺客在摩莉甘号上击沉了前者们,这场胜利之后,刺客们回到了达文波特家园[2]

两个月后,利亚姆和谢伊在家园看到了阿德瓦莱的到来,后者想为一年前在地震中被摧毁的太子港带去补给,但也想阿基里斯报告了两个伊甸碎片伏尼契手稿先行者之盒的失踪,二者一起可以展示出先行者神殿的地图。在他们会面期间,利亚姆帮助谢伊通过使用手枪来训练火器的使用。在谢伊从阿基里斯那里接到夺回两件神器的任务后,他和利亚姆航往拉乔伊堡,与维纶德里骑士会面,随后开往安蒂科斯蒂岛和间谍雷切萨尔,后者给了他们关于手稿和盒子的指示,二者都在圣殿骑士最高大师劳伦斯·华盛顿手中。[2]

7月,利亚姆和谢伊与阿基里斯、霍普和肯瑟苟沃斯在双弯会面,以得到华盛顿的信息。阿基里斯指派谢伊和利亚姆去调查圣殿骑士。刺客们开着摩莉甘号,跟着一艘船来到了弗农山庄,华盛顿的庄园就在此。利亚姆留在摩莉甘号上,谢伊则潜入了圣殿骑士举办的聚会。在刺客杀掉圣殿大师后,摩莉甘号被庄园附近的舰队袭击了。谢伊回到了他的船上,带着船员们逃离了敌人。谢伊对杀死华盛顿的必要性表示怀疑,毕竟后者行将因为肺结核而死,但利亚姆告诉他这么做是正确的。[2]

在1754年4月,利亚姆和谢伊再次于安蒂科斯蒂岛和维纶德里骑士和雷切萨尔,得到了关于塞缪尔·史密斯的情报,他是持有盒子的圣殿骑士。开上摩莉甘号,刺客们跟着史密斯的船,公平号,来到了特拉诺瓦。谢伊跟了进去,杀掉了圣殿骑士,夺回了盒子。利亚姆向他朋友的行为表示了祝贺,但谢伊又质疑让史密斯死的必要性。利亚姆再次向谢伊保证史密斯是个危险人物,就像他们的下个目标,詹姆斯·沃德罗普一样。[2]

三个月后,利亚姆和谢伊在奥尔巴尼会议上与霍普碰头。她告诉他们沃德罗普在这里并持有手稿。谢伊去追踪沃德罗普,利亚姆和霍普则确保不会有圣殿骑士逃走。谢伊成功杀掉了沃德罗普,为兄弟会拿回了手稿。有了两件神器,加上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帮助,刺客们定位了里斯本的先行者神殿。谢伊前往里斯本,但利亚姆没有一同去,他接了阿基里斯的另一个任务。[2]

两位朋友之后仅在1756年初再见一面,此时利亚姆看到谢伊谴责阿基里斯自发地派他走,却利用圣殿的力量在里斯本引发了一场地震。利亚姆把他的朋友和导师分开了。到了晚上,阿基里斯呼吁刺客们组织偷了手稿的谢伊。利亚姆试图打爆一个火药桶来引发小滑坡来组织他的朋友,但谢伊溜了出来。逃跑的刺客被他从前的朋友们逼到了悬崖边上。利亚姆用枪指着谢伊阻止他逃跑,但承担不起里斯本无数平民死亡的谢伊决定跳崖自杀,顺带毁掉手稿。利亚姆喊叫着阻止他的朋友自杀,但维纶德里骑士向谢伊开枪,后者带着手稿掉进了冰冷的海水中。[2]

在1757年,得知谢伊活了下来并在帮助圣殿骑士后,利亚姆和肯瑟苟沃斯攻击了奥尔巴尼,试图从拯救了谢伊的圣殿骑士,乔治·门罗那里夺回手稿。肯瑟苟沃斯负责分散谢伊的注意力,并最终搭上了命。利亚姆则去追门罗,打死打伤了后者的卫兵,随后放火烧了上校所藏的房子。拿到手稿后,刺客们继续搜寻先行者的遗迹位置。[2]

1759年.刺客们再度聚首,讨论先行者遗迹的位置。利亚姆指出霍普已成功复制了富兰克林的实验。然而,圣殿骑士们操控英国陆军袭击了她的庄园。霍普把利亚姆送走,后者告知将会启程。不过不久后,利亚姆回到了庄园,发现了被前好友谢伊杀死的霍普。这件事可能对他影响很大,使他充满了为她和他倒下的战友们复仇的渴望,那就是杀掉谢伊。[2]

死亡编辑

Non Nobis Domine 10

利亚姆打翻了神器

1760年,利亚姆和阿基里斯来到了北极寻找第一文明神殿。当两人进入神殿之后,发现底座之上并不是伊甸苹果,而是一块稍有触碰便会引发大地震的神器。此时海瑟姆·肯维和谢伊·科马克紧随他们到来,利亚姆试图向谢伊射击却被阿基里斯阻止,争执过程中,利亚姆碰到了神器,他们所在地区开始变得不稳定,身边的地面开始崩溃。[2]

利亚姆带着手稿逃出神庙,谢伊在后面追赶,利亚姆透露维纶德里骑士已经将先行者之盒藏了起来,谢伊和圣殿骑士不可能找到它。在说到霍普之死的时候,利亚姆愤怒异常,谢伊悲伤地说到,自己别无选择。[2]

Non Nobis Domine 15

利亚姆的临终时刻

最终,利亚姆在与谢伊的角斗中被逼到了悬崖边。突然,悬崖边缘在地震中断裂,两人同时跌落,谢伊并无大碍,而利亚姆受了致命伤。他质疑谢伊加入圣殿骑士的动机,并讥讽到希望谢伊从刺客手中拯救的世界是好的那一个,随即身亡。谢伊用利亚姆的兜帽盖住他的脸,对自己的前好友尊重和哀悼。[2]

性格与特征编辑

Lessons and Revelations 4

利亚姆把他的枪借给谢伊

利亚姆很有耐心,沉稳老练,是个受人尊重的人。他曾毫不犹豫地制止了两名刺客之间的打斗。他的性格平和而冷静,但为了履行自己对兄弟会的使命,他可以毫不迟疑地放弃友谊。利亚姆对信条深信不疑,十分敬佩阿德瓦莱和其他殖民地刺客,从他们身上学习必要和有益的东西。利亚姆也被谢伊认为是个“有智慧”的人。利亚姆不喜欢闲聊,较于更严肃而奴隶,后者则懒散而喜欢开玩笑。[2]

装备技能编辑

“我可不会失手!”
―利亚姆在最后的遭遇中,展现了对自己手枪技能的自信,对谢伊如是说。[来源]
Non Nobis Domine 13

利亚姆与谢伊的死斗

利亚姆是个技能高超的刺客,作为阿基里斯的首个学生,在组织里有着超过十年的经验。作为一名熟练的射手与剑士,他能迅速而连续地击败许多英国士兵。此外,他也有一定航海方面的知识,能在摩莉甘号上胜任军需官。[2]

在肉体能力上,利亚姆是个熟练的自由奔跑者,能够做出信仰之跃。他的武器库包括袖剑、一把剑和两把手枪,后者是他的最爱。他为自己的枪法感到自信和 ;当谢伊职责他是在背后射击自己的人时,利亚姆否认了,并说是维纶德里骑士射的,还吹嘘说他从不打空,来加强他对自己枪法的宣称。[2]

琐闻趣事编辑

  • 利亚姆(Liam)是威廉(William)的爱尔兰式缩写,后者包含元素wil“意志力,决心”和helm“头盔,保护”。奥布莱恩(O’Brien)是爱尔兰姓,意思是“布莱恩的后代”。
  • 在记忆“伤痕”中,利亚姆被描述为“拿着斧头的壮汉”,虽然他全篇都没拿过这种武器。不过这倒是符合他的概念图。
  • 在游玩谢伊背叛刺客之前的记忆时,存在一个BUG。当开船遇见战俘船时,报告的声音是克里斯托弗·吉斯特的而非利亚姆的。
  • 在记忆“荣耀不归于我们”中,他死后的尸体既不能被扛起也不能被搜刮。

画廊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