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TechnologyEraicon-AbstergoEraicon-Templars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起义》的秘密。

ACU The Phoenix Project

凤凰计划的标志

凤凰计划(Phoenix Project),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新兴项目,意在完成伊述成员三螺旋基因组的测序,通过Animus探索被记录在基因内的记忆

凤凰计划开始于2013年下半年,圣者约翰·斯坦迪什蒙特利尔阿布斯泰戈娱乐公司大楼内去世之后。随着对约翰·斯坦迪什遗体的检查与先行者DNA的检出,阿布斯泰戈为了利用圣者体内高浓度的第一文明DNA作为克隆伊述成员,将他们带回世间的根基,着手开始寻找古往今来所有圣者的基因记录。他们还希望以此更好地了解先行者的科技

计划目标编辑

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这一计划的目的是:

  • 发现圣者或拥有强大鹰眼视觉能力的人等拥有高浓度伊述DNA的人类,从这些人体内提取他们所需的伊述DNA。 
  • 发展、改良分子克隆技术,以此使得伊述DNA可以用来克隆出一个完整的伊述个体。 
  • 利用提取获得的伊述DNA来理解先行者科技的运作方式、寻找自行发展这些科技的方式。

历史编辑

起源编辑

凤凰计划得到启迪的契机是早在1952年时由罗莎琳·富兰克林在DNA结构早期研究中提出的理论。这一理论因其三螺旋结构模型并不准确,后来被双螺旋定理推翻。因为这一发现,罗莎琳的研究成果被完全忽视了,被视作错误的结果而被打入冷宫。[1]

约翰·斯坦迪什之死编辑

ACU Precursor Genome

凤凰计划的目标

多年以来,富兰克林的理论都被视为谬论而遭到打压。但随着阿布斯泰戈娱乐在圣者约翰·斯坦迪什去世之后分析其基因,发现约翰·斯坦迪什拥有高浓度的三螺旋DNA,事情才发生了改变。这一发现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富兰克林研究成果的正确性,但是她的模型对人类DNA而言明显遭到了某种误导——这种误导来自于人类基因中普遍存在的少量伊述DNA片段。[1]

因此,阿布斯泰戈计划收集更多类似于约翰·斯坦迪什的人的样本,校对所得结果,向投资方宣传他们的绝密发现,吸引投资。如果条件允许,阿布斯泰戈还打算回收装有内含圣者DNA血液的血瓶,若这些血瓶里的样本成功保存到了21世纪,那么这些样本就是最纯正的DNA样本。[1]

ACU Facility Destruction

巴黎研究所被毁

到了2014年下半年,刺客们注意到了阿布斯泰戈的计划,招募起始一同对抗阿布斯泰戈。起始由刺客方面的技术人员主教担任,联合刺客一起追踪、寻找历史上圣者的遗骸并保护这些遗骸不要落入阿布斯泰戈之手。[1]2014年10月,盖文·班克斯带领着刺客小队摧毁了位于巴黎凤凰计划研究设施[2]研究设施中的先行者DNA样本[1]与原本的1号伊甸裹尸布也一同被毁,[3]起始组织因此蒙受了巨大的损失。[2]

圣殿骑士随后将目光放到了另一块伊甸裹尸布上,这块裹尸布位于白金汉宫地下的密室当中。阿布斯泰戈放弃从头完全克隆一个全新个体,转而想要利用先行者的DNA从组织开始重构伊述成员的个体。西格玛小队被派往白金汉宫取回裹尸布,但主教也已派出了刺客方面的队伍——肖恩·黑斯廷斯瑞贝卡·克瑞恩以及加林娜·沃罗宁娜的三人小队。在争夺过程中,瑞贝卡中弹受伤,尤哈尼·奥措·贝格被打得昏迷过去,伊莎贝尔·阿尔当更是被当场刺杀,但最后维奥莱特·达科斯塔还是带着裹尸布逃离了密室。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第一文明的仆从为了让朱诺得以逃离灰暗之境、重见天日而进行的。[3]

起义事件编辑

有待补充。

复活日 编辑

阿尔瓦罗·格拉玛提卡利用从遭到他们软禁的伊利亚的身上提取获得的DNA以及自己得到伊甸裹尸布残片增强的新的克隆设备复活了朱诺。新时代的复活日降临了。

琐闻趣事编辑

  • 相传凤凰能够从死后的灰烬中重生。这与圣者周而复始的生死循环相吻合,也可能在暗示阿布斯泰戈从人类DNA中复活第一文明的计划。
    • 但实际上传统神话中的凤凰并不能够浴火重生,不死鸟与凤凰在中文语境中的混淆开始自郭沫若的诗作《凤凰涅槃》。近年来随着凤凰与不死鸟在实际使用上所指基本相同,故保留此译名。 
  • 凤凰计划核心行动的基地位于澳大利亚[4]

出现作品编辑

参考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