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克里斯蒂娜•韦斯普奇Cristina Vespucci,1459-1498)是一个知名的佛罗伦萨美女,也是画家们青睐的对象,特别是桑德罗·波提切利 ,好几幅他的画都是用她做模特的。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克里斯蒂娜·韦斯普奇与1459年生于佛罗伦萨。她对表兄亚美利哥的事业发展有一定贡献,因为她在一次晚会上曾与洛伦佐·德·美第奇以及曼弗雷多·索代里尼推荐过他的表兄。[1]

她夸大亚美利哥的才华,说:“试试亚美利哥吧。我敢打赌几年后你会用他的名字命名你的船运公司。”洛伦佐被克里斯蒂娜的美貌打动,采纳了她的建议,而若干年后,亚美利哥成为了第一个为新大陆作图之人,而那个大陆也被命他之名。[1]

佛罗伦萨之花编辑

克里斯蒂娜: "我告诉过你,我对你不感兴趣。"
维耶里: "是。(Sì.)但我对你有兴趣。"
克里斯蒂娜: "去排队吧。"
—克里斯蒂娜拒绝了众多追求者之一的维耶里。[来源]
从很早开始,克里斯蒂娜就吸引了很多希望与她有亲密关系的男孩子。[2] 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就是这样其中之一。1476年的一天晚上,他和哥哥费代里科偶遇了克里斯蒂娜,而费代里科鼓励他去与克里斯蒂娜交谈。然而埃齐奥弄巧成拙,只博得了她一笑,没有引起她更深入的兴趣。埃齐奥不甘就被此拒绝,从屋顶跟踪她到了她家门口,但看见克里斯蒂娜被维耶里·德·帕齐拦住了。[3]
Second Chance 3

维耶里·德·帕奇骚扰克里斯蒂娜

维耶里先前就已经试图多次引起克里斯蒂娜的注意,但在克里斯蒂娜再一次拒绝的时候,他开始失去了耐心。然而就在他说着他“等不及让她张开双腿”并准备用强时,埃齐奥打断了他的行动,准备救下克里斯蒂娜。两人展开激烈肉搏,而埃齐奥最终更胜一筹。最终,克里斯蒂娜很感激埃齐奥的行为,而埃齐奥也得到了她的倾心,两人开始了他们的恋爱关系。[3]

从这之后,埃齐奥经常到她家拜访克里斯蒂娜,并据说他“出乎意料地敏捷”,卫兵知道他的这一举动,但从来没有抓住他潜入。有一次埃齐奥和克里斯蒂娜在床上增进了感情,并在第二天早上被她父亲发现,怒不可遏的父亲让卫兵提他头来见。然而埃齐奥还是能逃之夭夭。[2]

Last Rites BH 9

埃齐奥把项链赠予克里斯蒂娜

1476年奥迪托雷家族被处决之后,克里斯蒂娜帮助埃齐奥给他父亲乔瓦尼以及他的兄弟费代里科以及彼得鲁乔给他们举行了一场正式的葬礼,将他们的遗体在阿诺河上火化。[4][3]

之后,埃齐奥邀克里斯蒂娜跟他同行,因他要带着家人去蒙特里久尼避难。然而克里斯蒂娜害怕离开她的家人,并没有答应埃齐奥。埃齐奥理解她的决定,于是在离别前将自己的项链给了她来纪念自己。[3]

订婚与婚后生活编辑

1478年,迫于父亲的压力下,克里斯蒂娜和曼弗雷多·索代里尼订婚。在婚礼前一天,埃齐奥回到两年来首次回到佛罗伦萨,并第一个探望的就是克里斯蒂娜。[3]

Best Man 1

1478年埃齐奥探望克里斯蒂娜

简短的谈话过后,克里斯蒂娜伤心地告诉 他说她没料到他会回来;而在透露了她的订婚之后,埃齐奥心痛如绞。此时有人来告知曼弗雷多面临着赌债的债主对峙的时候,埃齐奥赶紧前去营救克里斯蒂娜的未婚夫。放倒了那些债主之后,埃齐奥抓住曼弗雷多将他悬在桥上,质问他是否真心爱克里斯蒂娜,得到的回答是真心爱她。[3]

埃齐奥接着命令曼弗雷多不再赌博,并要他对克里斯蒂娜做一个好丈夫,否则他总会找上门来。之后,埃齐奥见到了克里斯蒂娜并吻了她,告诉她自己确认了曼弗雷多会对她好的。虽然克里斯蒂娜被埃齐奥的离去伤透了心,她还是嫁给了曼弗雷多,并和他一同居住在佛罗伦萨。[3]

8年后,克里斯蒂娜和丈夫来到威尼斯参加狂欢节莱昂纳多·达·芬奇注意到她在此处,记得她和埃齐奥曾经的关系,便告知了埃齐奥她的到来。[3]

Persona Non Grata 4

克里斯蒂娜气冲冲地离开埃齐奥

然而埃齐奥担心克里斯蒂娜不会想在这些年后再见到他,便将一封信偷偷塞入她的袋中,伪装成她丈夫约她到小巷子中见面。赶来后,不知情的克里斯蒂娜相信带着面具的埃齐奥就是曼弗雷多,便与他缠吻起来。[3]

在发现真相后,她悲愤交加,对埃齐奥大吼,既因为她已为人妻,也因为埃齐奥在那次抛下她之后太久杳无音信。她告诉埃齐奥,她以前爱的是他,并本来想嫁给埃齐奥的,但现在已经晚了。接着在离开前还愤怒地告诉埃齐奥让他别在来找自己了。[3]

死亡编辑

“我希望……我多么希望我们能……能有第二次机会。”
―克里斯蒂娜死前对埃齐奥。[来源]

1494年,吉罗拉莫·萨沃纳罗拉在洛伦佐·德·美第奇死后控制了佛罗伦萨。他宣称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和用具都是邪恶的,这座城市和人们应该回归中世纪,于是萨沃纳罗拉煽起了虚荣之火运动。[2]

Love's Labour 3

克里斯蒂娜死在埃齐奥的怀中

1498年,萨沃纳罗拉的狂热信徒潜入了克里斯蒂娜和曼弗雷多的家中,企图杀死曼弗雷多。曼弗雷多本想挡开他们,但最终还是被制服,受了重伤。幸运的是,克里斯蒂娜设法逃离了,但很快还是被狂热分子逼到绝路。[3]

此时埃齐奥在从将死的曼弗雷多口中听说了这些事后,赶忙前来救人。萨沃纳罗拉的狂热信徒正嘲笑着克里斯蒂娜的华丽服饰,埃齐奥大喊让克里斯蒂娜逃走,吓了他们一跳。虽然他杀死了所有的士兵们,但克里斯蒂娜还是已经受了致命伤,奄奄一息。[3]

她无力再跑动,跌倒在地,埃齐奥将她抱到了安全的地方。克里斯蒂娜向他展示了她22年来从未离身的那个吊坠,并告诉他她多么希望两人能够重来,能再有一次在一起的机会,最终在埃齐奥的怀中死去。[3]

琐闻趣事编辑

  • 克里斯蒂娜的原型似乎是亚美利哥·韦斯普奇的堂嫂西蒙内塔·韦斯普奇,她在意大利北部被认为是同龄人中最美丽的人。据称她也被桑德罗·波提切利,皮耶罗·迪·科西莫以及许多其他的佛罗伦萨画家请做模特。
  • 虽然克里斯蒂娜结婚了16年,而埃齐奥只是隔几年才和她见面几分钟,她自承仍然爱埃齐奥胜过她的丈夫。
  • 在《刺客信条:文艺复兴》中,克里斯蒂娜的姓氏不是韦斯普奇(Vespucci)而是卡尔弗齐(Calfucci )。
  • 克里斯蒂娜在《刺客信条:兄弟会》中出现在几段被压抑的记忆当中,而这会在戴斯蒙德·迈尔斯通过Animus与埃齐奥达到更高的同步率后可以解锁。
    • 想要开始每段受抑制的克里斯蒂娜记忆,玩家必须去和一个长得很像克里斯蒂娜的女人对话。每次,这个女人正在做的事就是与当初记忆发生时有关的事情。比如在回溯狂欢节的记忆时,那个罗马的女人在逛面具店。
  • 虽然在《兄弟会》中,埃齐奥亲眼见证了克里斯蒂娜香消玉殒,但在《文艺复兴》中,他是从尼可罗·马基雅维利口中得知克里斯蒂娜的死讯。
  • 克里斯蒂娜的眼睛颜色在《兄弟会》中从蓝色变成了棕色。虽然在某些记忆中眼睛还是蓝色。
  • 在《文艺复兴》中,埃齐奥送给克里斯蒂娜的吊坠不同;游戏中是镶有珠宝的金色十字架,而小说中是银制的简单吊坠,上面刻有一个“A”字。
  • 克里斯蒂娜和很多其他刺客信条游戏中的人物一样,几十年过去了相貌仍然不变。
  • 埃齐奥在《刺客信条:启示录》中给克劳迪娅的信中提到了克里斯蒂娜。他写到“自从克里斯蒂娜死后,我的内心有些东西就枯萎了。”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