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但丁·莫罗Dante Moro,1460 – 1486)曾是威尼斯城市卫兵队长,也是威尼斯最有名望最富有的家族之一的继承人。但在一次严重的脑损伤之后,他被说服成为了圣殿骑士马可·巴尔巴里戈的私人保镖。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但丁是克里斯托福罗·莫罗总督的独生子,出身贵族,因社会地位在生活中享有优势。最终,他成为了威尼斯卫兵队长,也是莫罗家族的唯一继承人。在25岁的时候,但丁和一名叫做卡洛塔的女人幸福成了婚,他担任卫兵队长期间和马克·巴尔巴里戈也是亲近的朋友。[1]

被背叛编辑

马可·巴尔巴里戈想将但丁的妻子卡洛塔据为己有,组织了一次对但丁的谋杀。他派出特务去杀害但丁,尽管但丁是名熟练的展示,但他们还是刺中了他四刀。在这次遭遇中,但丁身上受到三处创伤,头上也被扎了一刀。[1]

虽然他的头颅中插着一把刀,但丁还是成功逃离了杀手的追击。虽然他奇迹般活了下来,但受到了严重的脑损伤,只剩下了孩童般的思考能力。[1]

之后,马可哄骗但丁将自己的妻子休掉,成功地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马可还成功地说服但丁成为自己的私人保镖,但丁在新的工作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两次救下了马可·巴尔巴里戈。[1]

保镖工作编辑

“我们应该走快点。我感觉有人在看我们。”
―但丁建议圣殿骑士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来源]
BoF 9

但丁和圣殿骑士们在会议上

1485年9月14日,但丁和马可在圣马可广场西尔维奥·巴尔巴里戈卡洛·格里马尔迪以及罗德里戈·博吉亚碰头。会议的目的是讨论谋杀现任总督乔凡尼·莫塞尼戈计划[2]

但丁在会议上所说甚少,而是集中精力保护圣殿骑士的安全。但丁不止一次转移了这些人,以防窥探和窃听,但事实上这是徒劳的,埃齐奥·奥迪托雷还是从屋顶和人群中进行窃听。[2]

乔凡尼·莫塞尼戈被坎特雷拉杀死后,但丁在狂欢节庆典上与西尔维奥碰面,并与但丁肉搏来赢取黄金面具,而这是冠军获得的奖赏,可以进入新总督马可·巴尔巴里戈的私人派对。虽然两人战得激烈,但还是埃齐奥更胜一筹,打败了但丁。然而西尔维奥贿赂了评委,将面具颁给了但丁,让埃齐奥远离他的圣殿骑士主人。[2]

尽管如此,但丁在前往马可的派对时,埃齐奥设法用泰奥多拉·孔坦托交际花引开他并偷走了他的面具。但丁发现面具失窃后,就急匆匆和其他卫兵们一起来到会场。[2]

但丁和卫兵们试图从人群中找出埃齐奥,但他们尽了最大努力还是失败了,让马可死在了埃齐奥手中。马可死后,西尔维奥重新雇佣但丁成为自己的保镖,但丁帮助他的新主人占领了威尼斯军械库[2]

死亡编辑

Two birds 9

但丁和西尔维奥被埃齐奥刺杀

埃齐奥计划杀死但丁和西尔维奥,并帮助佣兵领袖巴尔托洛梅奥·德·阿尔维阿诺在1486年袭击了威尼斯军械库。在袭击中,但丁领导隶属圣殿骑士的部队与巴尔托洛梅奥和埃齐奥交战。[2]

但丁和圣殿骑士支持者们对抗埃齐奥和巴尔托洛梅奥的雇佣兵队伍,最终不敌。西尔维奥召回但丁,和他一同逃往城市码头,登上一艘本应开走的船,但船只早已被逃兵开走,而突出重围的埃齐奥追上了他们并用双袖剑刺杀了两人。[2]

在临死之前,但丁向埃齐奥透露圣殿骑士打算前往塞浦路斯。但丁死后,埃齐奥从他的尸体中找到一封信,是但丁前妻卡洛塔写的,她为嫁给马可的事情道歉,并告诉但丁她会设法恢复他的神志。[2]

个性特征编辑

“他曾两次救了我的命,不过他不怎么健谈。”
―马可评论但丁。[来源]
Two birds 4

Dante battling with Bartolomeo at L'Arsenale

在遭受了要他命的创伤后,但丁没能保留下多少个性。他说话的时候,只会用简短而生硬的语句,之专注于一项任务:完成他主人的目标。[2]

但丁也毫无疑虑地服从命令,总是服从他的主人或者任何圣殿骑士上级。他十分忠诚敬业,不断努力保护主人和圣殿同伴的安全,甚至为了他们的安全将自己置身危险之中。[2]

但丁也是一个顽强而强力的战士,能在巴尔托洛梅奥和埃齐奥面前不落下风,抗住对手的多次攻击。[2]

琐闻编辑

  • 但丁使用一把双手斧,像勇猛士兵一样战斗。
  • 和大多数意大利角色不同(西尔维奥·巴尔巴里戈除外),但丁并没有意大利口音。他的口音更像是意裔美国人。
  • 文艺复兴》中,埃齐奥在甲板上用袖枪崩掉了但丁的脸。不过卡洛塔的信件还是在小说中一模一样地呈现了出来。
  • 但丁与意大利其他刺杀目标不同的是,他并非出自本意作为圣殿一员。但丁头脑简单,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也无法对这些行为负责。出于这个原因,刺杀他可能被视为违反了第一信条,不过埃齐奥是在但丁被刺杀之后一段时间才加入的刺客组织受到信条约束。
  • 刺客信条II》中,但丁是唯一在埃齐奥房间没有画像的目标,并且也是比埃齐奥小的唯一一名目标。
  • 圣约伯教堂的数据库表明但丁是总督克里斯托弗罗·莫罗的独子,据说他在失去威尼斯卫兵队长一职后与他断绝了关系。这是一个历史年份的错误,因为但丁在1468年只有8岁。而且但丁出生的时候克里斯托弗罗已经将近70岁了。
  • 如果埃齐奥在偷了面具之后遇到但丁,无法杀死他,并且除了重武器的粉碎攻击外无法对他解除武装。在派对上杀死马可之后也能触发这种情况,但丁就在附近的一座桥上。
    • 然而,但丁能被推下水,不过他仍然可以在之后马可·巴尔巴里戈派对的过场动画中出现。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