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

PL MasterHQ 埃齐奥,我的朋友!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

这篇文章作为应急更新之用,为了使其更规范,请在必要的方面进行补充,并遵循我们的格式要求

PL ConnoisseurHQ 图片在哪呢?

本条目缺少合适的影像资料,需要更多或更高质量的视频或图片进行建设和完善。诚意感谢您为刺客信条 维基提供帮助,为本页面上传合适的图片

伊西朵拉(Isidora) (不详 – 公元前38年)是克娄帕特拉当政期间服侍于底比斯卡纳克神庙的阿蒙神妻。她的母亲尼托克丽丝同样是阿蒙神的侍妾,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被盗墓贼所杀害。

生平编辑

幼年的伊西朵拉亲眼目睹了母亲被杀的经过,并在安葬母亲时继承了她手中的金苹果。这枚金苹果曾被看做是阿顿神的化身,有着难以解释的非凡力量。长大后,伊西朵拉为给母亲报仇,擅自使用了金苹果的能力,将几位上古年间的法老召唤到了现世。

底比斯遭受“法老诅咒”侵扰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了无形者导师巴耶克的注意。在走私者梅提的指引下,巴耶克来到了位于卡纳克的阿蒙神庙。

正在神庙里祷告的伊西朵拉察觉到了这位不速之客的行迹。巴耶克索性亮明身份,开门见山地向她询问起关于“诅咒”的事情。谈话当中,伊西朵拉将这一切都归因于阿蒙神的意志,并建议巴耶克去城郊的异端村庄寻找线索,因为那里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法老之影屠戮的地方。

与埃及的其他地区不同,这座村庄仍保留着上古时期的阿顿神信仰。然而,伊西朵拉并不是第一个将它与诅咒联系起来的人。在此之前,罗马卫队的队长提宏就已带人洗劫了这里,并掳走了村长杰胡提。一番努力之下,巴耶克救出了藏在罗马兵营里的杰胡提,与他一起主持了当晚的阿顿神祭祀仪式。

在与杰胡提的谈话中,巴耶克意识到阿肯那顿的神殿很有可能隐藏着关键线索。不久后,他在卡纳克神庙的下方找到了阿肯那顿神殿的遗址,并发现了一件捧着金球的狮身人面像。

回到阿蒙神庙后,巴耶克将这件雕像展示给伊西朵拉,希望她能相信这些“诅咒”并不是所谓的神迹,而是某件上古“圣物”的力量。但伊西朵拉不愿承认这一点,她告诉巴耶克,自己仍相信着阿蒙神的意志,并建议他用阿蒙神像上的微尘净化阿肯那顿的灵魂。然而不巧的是,底比斯的阿蒙神像在不久前落到了提宏的手里,巴耶克只得先去刺杀提宏,然后才能从神像上揩下一点灰尘。

做完这一切后,巴耶克来到阿肯那顿所统治的冥界阿顿,在他的神座旁击败了他的灵魂。然而诅咒并没有就此平息,另外两位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图坦卡蒙——的诅咒又出现在了底比斯的街头。正当巴耶克为此而到处奔波的时候,伊西朵拉悄悄来到帝王谷附近的贵族墓地,与所谓的古文物研究者泰和美特相会。

在她的计划里,泰和美特扮演着解读上古卷轴,重现阿蒙神秘仪的重要角色。然而,此时的泰和美特正被罗马人控制着,不得不以牺牲少数文物为代价保全更多的古代遗存。她的这一做法引起了伊西朵拉的不满,两人不欢而散。追踪到这里的巴耶克恰巧看见了这一幕。他顺着泰和美特的指引,在墓室的壁画上发现了阿蒙神妻祭祀“圣物”的形象,而后又在尼托克丽丝的墓穴里找到了伊西朵拉持有圣物的证据。

伊西朵拉的嫌疑被坐实,愤怒的巴耶克立即赶回阿蒙神庙,向她刺出了袖剑。然而其人倒下,面孔却突然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罗马卫兵——与此同时,真正的伊西朵拉已经来到图坦卡蒙的墓中,准备将拉美西斯二世的后裔献祭给维序平衡的玛特神。所幸巴耶克及时赶到,打断了仪式的进行。

巴耶克保证,只要她能将金苹果交出来就可饶她一命。但伊西朵拉拒绝了他,并用金苹果的力量将他的意识拖进冥界。在冥界里,巴耶克成功地击败了图坦卡蒙的灵魂,最终找回了自己的神志。回到现世的后,巴耶克趁伊西朵拉不备,将袖剑刺进了她的腹部。

在死亡空间里,伊西朵拉质问阿蒙神为什么赋予她力量却只让她失败。巴耶克回答道,阿蒙神给予她的并不是力量,而是选择。最后,他用一支苍鹭的羽毛安息了伊西朵拉的魂灵。

琐闻趣事编辑

  • “伊西朵拉”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伊西斯的馈赠”。 
  • 真实历史上的阿蒙神妻应当由皇族之女担任,但游戏中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伊西朵拉与克娄帕特拉有血缘关系。而她究竟是尼托克丽丝的亲生女儿还是养女,这一点在游戏中也没有说明。 

图片编辑

登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