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oE

A Sword of Eden

“这把宝剑不属于尘世,它能强迫人为其持有者效忠。”
茶屋四郎次郎,关于织田信长的伊甸宝剑

伊甸宝剑Swords of Eden)是由先行者创造的剑状神器,这些伊甸碎片似乎可以赋予持有者强大的力量和领导能力,常常被用于战争和征服。

很多人类历史上的征服者和英雄都曾持有伊甸宝剑,使用者可以获得以下的能力:消除伊甸苹果创造出的幻象[1],瞬间移动,进行类似鹰眼视觉的回声定位,向敌人施放能量波[2]

信息 编辑

使用:在战斗中给予战士超自然的力量。

状况:未知。

中立所有权:先行者、珀耳修斯阿提拉亚瑟王西格蒙德成吉思汗圣女贞德织田信长

刺客关联所有权:阿尔诺·多里安

圣殿骑士关联所有权:雅克·德·莫莱弗朗索瓦-托马斯·日耳曼艾伦·里金

历史 编辑

第一位非先行者的宝剑使用者是珀耳修斯,他在希腊神话中是一位“半神(神与凡人的孩子)”,神话中他使用此剑杀死了蛇发女妖美杜莎[3]

宝剑在5世纪时落入匈人王阿提拉手中,一个牧人挖出了宝剑,并将它呈献给阿提拉。有了这把剑,阿提拉在位之时劫掠了欧亚大陆。在这个时代,宝剑以战神之剑或阿提拉之剑之名为人所知。[3]

在5世纪晚期,6世纪早期,亚瑟从一块石头中拔出了宝剑(或者,传说中也称它是一件来自湖中仙女的礼物),随后将其称为截钢剑,并使用它成为了英格兰国王。 译注:亚瑟王传说中截钢剑是在石中剑折断之后由湖中仙女送给亚瑟王的。游戏中图片所示为亚瑟拔出石中剑。[3]

可能是在6世纪晚期,奥丁伪装成一个穷人,将宝剑插在一棵名为孩童之木(Barnstokkr)的树中,宣称那位能把它从树中拔出来的人可以接受它作为一件礼物。只有西格蒙德能将它从树中拔出来。 译注:西格蒙德是北欧神话中的人物,奥丁即北欧神话中的主神,经查询,这个故事出自沃尔松格传说(Völsunga saga),据说是根据欧洲“民族大迁徙时期”,即4到7世纪间的某些真实事件而来。

ACM Genghis Khan 1

成吉思汗手持伊甸宝剑

在13世纪初,蒙古僭主成吉思汗引领他的帝国大规模扩张到西方。领导黎凡特刺客导师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怀疑,成吉思汗可能使用了一件伊甸碎片,据推测有可能是一把宝剑[3]阿泰尔儿子达里姆和蒙古刺客高曲兰在1227年刺杀了成吉思汗,[4]但神器依然掌握在蒙古人手中,旭烈兀用它在十三世纪五十年代征服了黎凡特,捣毁了阿拉穆特马斯亚夫的刺客据点。[1]

到了14世纪,圣殿骑士团拥有了宝剑,在1307年,骑士团被教皇克雷芒五世贴上了异教的标签,他们在巴黎的总部圣殿塔也受到了法王腓力四世的军队的攻击。最高大师雅克·德·莫莱委托他的顾问将伊甸宝剑和他所著的认知之父圣典藏到圣殿塔的地下密室中。[2]

Tragedy of Jacques de Molay 11

雅克·德·莫莱的顾问将伊甸宝剑置于雕像上

然而,那名圣殿骑士受到了托马斯·德·卡尔内隆的阻击,最终他使用宝剑的冲击波击退了的刺客,并将神器与书籍藏于密室中。[2]

在英法百年战争期间,女战士贞德获得了雅克·德·莫莱委托顾问所藏宝剑的所有权,她为法军对抗英军及其盟友带来了许多胜利。她最终被勃艮第士兵俘虏,并被交给了英国人,这些英国人实际上是乔装的圣殿骑士。随后他们将她以异端罪行烧死在火刑柱上。宝剑随后落入圣殿骑士手中。[3]

在16世纪的后半叶,伊甸宝剑被日本军阀武田信玄获得。掌握了神器力量,信玄开始了西上京都征服日本的计划。在几个月后的三方原之战中,武田信玄遭遇了德川家康的军队,他被德川氏家臣本多忠胜和刺客服部半藏刺杀。伊甸宝剑最终被德川家康的盟友——织田信长获得,他反过来使用神器征讨其他军阀。当信长被家臣明智光秀背叛后,他在京都的本能寺遭到了刺客山内鹰的刺杀,伊甸宝剑被交给刘燕带往中国。[1]

18世纪末的法国大革命时期,弗朗索瓦-托马斯·日耳曼发现了伊甸宝剑,这位极端派圣殿骑士通过在组织内发动政变,成为了最高大师。1794年,他使用神器与刺客阿尔诺·多里安和保守派圣殿骑士埃莉斯·德·拉塞尔战斗。最终,伊甸宝剑释放的冲击波杀死了埃莉斯,重伤了日耳曼自己,神器被阿尔诺所获得。但可惜的是,宝剑为阿尔诺所拥有时,由于失去了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丧失了它的特殊能力[2]

在21世纪现代,阿尔诺的伊甸宝剑经西蒙·海瑟威的复原工作后重新恢复了原有的力量,现收藏于艾伦·里金的办公室中。

画廊 编辑

参考与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