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IndividualsEraicon-TemplarsEraicon-good

“作为正义旗手,我的职责就是确保佛罗伦萨永远闪亮着正义之光。只要这座城市仍在我的控制之下,腐败之流在此处便无利可寻。”
―1476年,乌贝托·阿尔贝蒂就其正义旗手的身份。[来源]

乌贝托·阿尔贝蒂Uberto Alberti ,1416 – 1476)是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的正义旗手(Gonfaloniere),也是圣殿骑士罗马分册的一员。尽管违背了本愿,他还是背叛了前盟友洛伦佐·德·美第奇奥迪托雷家族

在背叛之前,乌贝托和乔瓦尼·奥迪托雷是密友,但他在圣殿骑士最高大师罗德里戈·博吉亚的命令下,亲自授权逮捕乔瓦尼和他的家人并处决他们,来换取保他家经济利益的承诺。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根据历史记载,这家伙是个圣人。”
肖恩·黑斯廷斯关于乌贝托。[来源]

乌贝托·阿尔贝蒂在佛罗伦萨生活了大半辈子,是一个知名且受尊敬的律师。尽管他的法律知识完全是自学成才,但他大部分的诉讼都是成功的。在他还是一名律师的时候,美第奇银行驱逐了他的家人,使得他心中有了对美第奇家族复仇的渴望。[1]

从这种怨恨触发,他接触了圣殿骑士,他们许诺能给他所想,来换取他的合作。乌贝托同意合作,在他当选进入政界后便开始与美第奇家族建立联系, 来取得洛伦佐的信任。[1]

与美第奇共事编辑

乌贝托在某些问题上为乔瓦尼和洛伦佐出谋献策,并参与了对罗德里戈·博吉亚一名手下的审讯,内容涉及计划好的对加莱亚佐·马里亚·斯福尔扎的刺杀。他负责解码一封由乔瓦尼在威尼斯截下的一封信,不过在安东尼奥·马费伊破译之后,乌贝托将其作为与圣殿骑士协议的一部分瞒下去了。[2]

乌贝托随后有了一份在预解密状态下的信件副本。之后他将信件交给乔瓦尼让他送到罗马,也遂了他追踪同谋踪迹的想法。在罗德里戈从乔瓦尼那里好不容易脱身之后,乌贝托也被这名西班牙人召去开会。乌贝托和其他圣殿被告知为了他们的计划成功,乔瓦尼必须被处理掉。[2]

处决奥迪托雷家族编辑

“如果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反证,我一定将宣布你有罪。”
―乌贝托对乔瓦尼。[来源]
一段时间之后,埃齐奥·奥迪托雷在乔瓦尼的办公室碰到了乌贝托,他的父亲再和这名掌旗官商讨一些紧急的事务,而埃齐奥在理解他们的对话之前就被父亲支出去了。过了一会,乌贝托以叛国罪名批准逮捕乔瓦尼、费代里科、彼得鲁乔以及埃齐奥。然而埃齐奥当时正替父亲跑腿,躲过了这次抓捕。埃齐奥到狱中探望乔瓦尼后,被让交给乌贝托一封自证清白的信,里面记录了一些密谋反对美第奇家族的罪证。[3]
LMS 1 v

乌贝托在奥迪托雷家族处刑仪式上

埃齐奥到达后,乌贝托问他是否愿意呆在自己家中,而埃齐奥回绝了。当埃齐奥离开的时候,他瞥见了一个阴暗的身影,不过他不知道的是,那就是时间的幕后凶手罗德里戈·博吉亚。[3]

之后在领主广场执行死刑的那天,乔瓦尼愤怒地提醒乌贝托埃齐奥给他的证据可以证明自己家人无罪,而乌贝托故意声称不知晓这些证据,并判处了三人死刑。[3]

看到他们死后,埃齐奥拿着剑冲向了刑台,吼着要为乌贝托的所作所为杀了他,但他接着被两名卫兵制服。埃齐奥努力挣脱了,但一名勇猛士兵在他来得及近身前就破除了他的武装。然而,在乔瓦尼的两名盗贼妓女朋友敦促下,埃齐奥逃离了现场。[3]

埃齐奥死里逃生后,见到了奥迪托雷家的女佣安内塔,被指示前往她姐姐家,那里离教堂很近。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安内塔的姐姐保拉教导埃齐奥避开关注和刺杀乌贝托必要的技能,并在他设法做到之前保护着他母亲妹妹的安全。[3]

死亡编辑

乌贝托: "为了拯救你爱的人,你也会做相同的事。"
埃齐奥: "是的,我会。而且我已经这么做了。"
―1476年,乌贝托的遗言。[来源]
JJE 3 v

埃齐奥暴怒之下杀死了乌贝托

在训练埃齐奥之后,保拉让她的交际花们追踪乌贝托的位置,以让埃齐奥能够实行复仇。随后,埃齐奥跟踪乌贝托来到了圣十字修道院,而乌贝托将在此出席一个安德烈·德尔·委罗基奥的艺术展览。[3]

在前往的路上,乌贝托和洛伦佐·德·美第奇谈论了处决的事情,并对他进行了侮辱。埃齐奥在躲避圣十字圣殿庭院的警卫时,乌贝托在和出席的许多贵族们交谈,他们赞美乌贝托执行的死刑。埃齐奥听着怒火中烧,他不仅侮辱了自己的家人,还为他们的死叫好。在乌贝托告诉观众们将在一周内处死埃齐奥后,埃齐奥马上采取行动。乌贝托注意到埃齐奥迫近,但过于震惊以至于没能呼唤守卫。[3]

埃齐奥抓住机会,用袖剑在他的胸口刺了好几刀,野蛮地杀死了乌贝托。当乌贝托血流不止的时候,他试图像埃齐奥证明自己行动的正当性,但被冷淡地驳回。埃齐奥接着对在场的所有人宣布,奥迪托雷家族没有灭亡,而他家族的传承因他而延续。[3]

个性特征编辑

乌贝托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他对自己和自己能力的信心使得他成为圣殿骑士的盟友。即便如此,他的所有行动还是被承诺向他提供财产安全的罗德里戈·博吉亚所操纵。[3]

也正因如此,乌贝托执行了罗德里戈的任何要求,即使被要求处决自己的密友也没有违抗。然而乌贝托还是保持着本心,希望他所爱所关心的家人安全的想法超过了对自己背叛的罪恶感,且从未与他们分享这些想法。[3]

琐闻编辑

  • 根据Animus数据库的描述,乌贝托不是一名圣殿骑士。然而马里奥·奥迪托雷在侄子的追问下确认了他的身份。
  • 在乌贝托的数据库影像中,可以看到领主广场前的绞刑架有四根绳子,而不是游戏中的三根。想必这第四根绳子是留给埃齐奥的。而在同一张照片上奥迪托雷家族的处决位置也不同,他们的衣服也有微小的差异,并且被悬挂在台子上,而不是吊死在台下。
  • 在《刺客信条II》非正统剧情的手机游戏中,他的职业被描述成法官,而不是佛罗伦萨的正义旗手。埃齐奥·奥迪托雷直到1486年才对他展开追杀,并且对他的刺杀转移到了威尼斯。当乌贝托在卫兵的护卫下乘坐一只贡多拉时,埃齐奥沿着运河旁的人行道追赶,最终用一个抓钩将自己拉到乌贝托上方然后展开了空中刺杀。

画廊编辑

出场编辑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