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OrganizationsEraicon-AssassinsEraicon-featured

“长城将会保护中国的黎民百姓,而这也正是我所要做的事情。”
―1567年,邵君对抗蒙古军队时这样说道。[来源]
“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
―陆九渊

中国刺客兄弟会(Chinese Brotherhood of Assassins),在一些时候被称作北京兄弟会(Beijing Brotherhood)[1]在明朝正德年间又被称作心社[2],是刺客兄弟会中国的分支组织,是少有的存在时间长达千年级别的刺客兄弟会分支。中国刺客兄弟会类似于世界各地的其他刺客组织,自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改革之时起,以刺客公会的组织形式运行着。后在20世纪,中国刺客兄弟会改为以去中心化的刺客小队形式继续活动。

在中国漫长的封建时代中,中国的刺客们肩负着对抗与圣殿骑士结盟的暴君的责任。因此,他们策划并刺杀了诸如秦始皇嬴政明朝永乐皇帝朱棣、明朝嘉靖皇帝朱厚熜等部分留名历史的中国古代王朝统治者。南末年,中国刺客兄弟会还参与了抵抗蒙古帝国(元朝)军队入侵的战争,想要保卫汉人王朝不被倾覆。中国刺客兄弟会的一名成员出于国仇家恨,以个人名义刺杀了蒙哥汗。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无法力挽狂澜,忽必烈汗所率领的元朝铁骑最后还是征服了南宋。

中国刺客兄弟会的悠久历史与整个中国的历史密不可分,共同发展又并行不悖。中国刺客兄弟会的历史在他们与圣殿骑士组织中国分册对抗过程中同样有着起起落落。在明朝年间,中国刺客兄弟会曾多次遭受受圣殿骑士所把持的朝廷发动的清洗。其中最为臭名昭著的一次便是嘉靖年间的“大礼议”。这场清洗之后,中国刺客兄弟会一度甚至只剩邵君孤身一人。不过,虽遭此大难,中国刺客兄弟会并未消亡。邵君在消灭这场清洗的幕后主使——八虎之后,重建了中国刺客兄弟会。

历史编辑

秦朝编辑

公元前221年,嬴政在原始圣殿骑士的支持下,统一了六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根据他所创造的皇帝制度,他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皇帝,自称“始皇帝”。秦朝由此建立。[3]秦始皇残暴无度的统治只持续了短短十年——公元前210年,一位名为魏羽的男子持刺杀了他。[4]魏羽刺杀秦始皇的行动甚至比最初明确信条的刺客组织“无形者”成立还要早,[5]因此,魏羽后来成为了为所有刺客永世铭记的原始刺客之一。[6]

宋朝编辑

宋朝年间(公元960 - 1279年),中国的汉人王朝遭受着来自北方少数民族的骚扰与侵攻。后来,随着蒙古帝国的崛起,亚洲各地的刺客们都意识到放任蒙古帝国肆意妄为只会给百姓带来深重的灾难。于是他们积极地行动了起来,努力阻止蒙古帝国气势汹汹的进军。之后,蒙古帝国的缔造者成吉思汗在1227年围攻西夏国都兴庆时被蒙古刺客呼兰噶尔所杀。但即便如此,中国的汉人王朝彻底覆灭,汉人由蒙古统治的命运不过被暂缓了。总有一天,蒙古帝国还是要入主中国的。[7]

这场战争在宋朝的誓死顽抗之下持续了数十年之久,但宋朝最后还是被蒙古的军队彻底粉碎了。1259年,一名中国刺客在抵御元军进攻、防守钓鱼城战役中壮烈牺牲。战役结束之后,他的女儿张芷再见到他时,他已经是一具尸体了。尽管时任刺客导师对张芷加入刺客兄弟会的动机心存疑虑,但他还是默许了张芷加入刺客兄弟会,完成她所要接受的训练。他的忧虑最后应验了,张芷将他有关将义务置于复仇之上的警告抛之脑后,孤身一人潜入了元军营地,前去刺杀蒙哥。她顺利地杀死了蒙哥,但却在逃跑途中与将要成为圣殿骑士的伯颜进行了一场战斗,留下了腿部的残疾。事后,康以此为缘由,表示张芷已不能再留在刺客兄弟会中行动了,但刺客们会永远铭记她的贡献。[8]

同时期,一本无名氏所著手札《碧血录》流传后世,其中提及先行者之盒[2]

明朝编辑

永乐清洗编辑

ChineseAssassinsEscape

李彤和学徒逃跑

15世纪初,中国刺客兄弟会由导师方孝孺领导。1402年,朱棣在圣殿骑士的帮助下篡位成功。后在朱棣的统治之下,包括方孝孺在内的数千名刺客遭到了逮捕与处决。但是,一名年轻的女刺客李彤与另一位刺客学徒死里逃生,带着一颗伊甸苹果逃走了。李彤后来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保护苹果的事业之中,没有让朱棣有机会染指这颗苹果。[9]

1424年,当朱棣忙于戈壁平叛时,李彤潜入了他的营帐,刺杀了他。[9]

兄弟会陨落 编辑

中国刺客兄弟会传于大明正德年间时,由王阳明领导,其毕生学说称“心学”,“心”字来源于宋朝大儒陆九渊的名言,兄弟会也因此称为心社。[2]

朱棣并不是明朝最后一位与圣殿骑士有着共同利益的皇帝。多年以来,刺客与圣殿骑士一直在幕后争夺着明朝朝廷里的势力地位。1506年,正德皇帝朱厚照统治时,刺客大师王守仁被权势盛极一时的宦官刘瑾贬离京城。与此同时,刘瑾虽是由身为圣殿骑士的腐败宦官组成的驺虞组的头目,可就连他在内,当时没有一个圣殿骑士发现王守仁的真实身份,他们都认为王守仁不过是个心学家罢了。[1]

1510年,刺客们参与了安化王朱寘鐇所发动的叛乱,认为这是推翻八虎统治的机会,但刘瑾在圣殿骑士的协助下不费吹灰之力地解决了这场叛乱,刺客们的打算落空了。刘瑾不久之后遭到了意图谋取驺虞组领袖地位的张永诬陷,最后被朱厚照下令处死。因为八虎决定更为小心地行事,在刘瑾死后一直等待着时机,刺客们获得了十年的喘息之机。[1]

1521年,随着朱厚照驾崩,朝廷因王位继承的纠纷陷入了混乱之中。八虎认为这场混乱正是毁灭刺客的好时机,但曾是朱厚照妃子的邵君独自一人发现了他们的阴谋以及隐藏在幕后的秘密战争。邵君警告了王守仁,表示一场突然行动在所难免。王守仁立刻行动,带领刺客先行一步,对紫禁城里的圣殿骑士发动了突击。这些刺客虽然资质优秀、奋力血战,但最后还是被彻底击溃了。[1]

为了充分利用他们在这场重大胜利中所占据的优势,八虎发动了一场北京城内的清洗活动,逮捕并处决了众多刺客、刺客线人以及和刺客基本无关的无辜百姓。在这场劫难到来之时,王守仁命令中国刺客兄弟会全体成员以及盟友完全撤出北京,在麦积山石窟重组。邵君因此跟随刺客们一起秘密离开北京,并接受了训练。与此同时,八虎顺利地将他们的傀儡朱厚熜推上了王位,让他成为了新的皇帝。[1]

三年之后,在八虎处心积虑的谋划之下,朱厚熜发动了有着“大礼议”之名的活动,意在在自己的父亲去世之后追授他皇位,否定那些想要维持旧继承关系不变的人。大礼议很快就成为了朱厚熜消除异己的借口,而八虎也能通过这场清洗,抹除他们的宿敌。全国上下的刺客藏身处都遭到了圣殿骑士的袭击,甚至位于麦积山石窟的新总部也在一场袭击中落入圣殿骑士之手。这时才被圣殿骑士发觉身为刺客导师的王守仁暂时躲起来避开风头,将组织的领导权交给了朱九渊[1]

随着除了王守仁、朱九渊、邵君以外所有配得上“刺客”这一名号的人都被杀害之后,中国刺客兄弟会已经名存实亡,圣殿骑士则完全控制了整个国家。朱九渊与邵君也不知道王守仁是否还活着,他们认为唯一的出路便是向国外的刺客求助,特别是意大利刺客兄弟会的传奇刺客埃齐奥·奥迪托雷·达·佛罗伦萨。他们一路上小心翼翼地避开圣殿骑士,但朱九渊最后还是在威尼斯被圣殿骑士的特务所杀。邵君幸存了下来,顺利地与埃齐奥在后者位于托斯卡纳的别墅见面了。[1]

ACE-V 10

临别时的邵君与埃齐奥·奥迪托雷

尽管这位年事已高的前刺客导师最初并不愿给予邵君教导——邵君所代表的正是他决意安享晚年时发誓要放到一边的事情。但他在听了邵君的陈词之后,最后还是软下心来,帮助邵君完成了训练。在邵君启程回国之前,埃齐奥把先行者之盒作为临别礼物送给了邵君,告诉她只有在万分紧急的关头才能打开这个盒子。[1][10]

重建编辑

“对中国与天下的黎民百姓而言,他们将会迎来一个崭新的明天。我会将你所做之事悉数奉还。我将会重建兄弟会,招募那些希望让我们的土地成为自由之地的人,招募那些愿意与你这样的人誓死相争的人。你那圣殿骑士的天下是不会到来的。刺客将涅槃重生。”
―1532年,邵君对垂死的张永说道。[来源]
1526年回到中国之后,邵君借助已被遗弃的旧时刺客藏身处网络找到了王守仁。在将自己意大利之行中所遇的各种事情与王守仁交流之后,邵君与王守仁二人同意他们眼下的窘境值得打开先行者之盒,但盒子里空无一物。王守仁认为圣殿骑士可能知道先行者之盒的真正作用,决定他们第一项行动计划应是将先行者之盒作为诱饵,引诱圣殿骑士现身。[1]

因此,邵君的复仇之路从假意被八虎之一的高凤抓获起正式开始了。在被关入被改造成圣殿骑士地牢的麦积山石窟后,邵君希望高凤对先行者之盒的调查足以告诉她圣殿骑士对先行者之盒到底所知多少。不过她的计划落空了,邵君虽然第一时间逃离了牢笼,刺杀了高凤,但高凤早已秘密地将先行者之盒转送给了他的同僚。在此之前,王守仁则顺利地消灭了八虎的另一名成员——马永成[1]

在当年年底之前,王守仁找到了持有先行者之盒的圣殿骑士——谷大用澳门奴隶贩子。之后,邵君潜入了谷大用的要塞,刺杀了谷大用,取回了先行者之盒。但为了报复,谷大用的同僚丘聚放火烧了整个澳门。邵君从这场大火中侥幸逃生。三年之后,1529年,他与王守仁一同前往南安搜索八虎的头目张永。他们希望,在刺杀张永部下魏彬的时候,可以从魏彬嘴里问到张永的下落。但他们并不知道,王守仁自己也正被张永追查着。邵君在魏彬的据点里杀死魏彬时方才得知这件事,但为时已晚,等她回到王守仁身边时,王守仁已经死于张永之手。尽管她甩掉了后续的追兵,她却没有办法阻止张永从已经去世的王守仁身上取走先行者之盒。[1]

第二年,邵君被儿时的伙伴张皇后邀去紫禁城。此时,张皇后遭到了圣殿骑士的胁迫,谎称她知道张永的下落。在与张皇后见面时,邵君闯入了张永与丘聚为她设下的陷阱。张永在允许手下任意发落邵君后便离开了,但在随后的战斗中,一把手铳击中了一名卫兵所持的灯笼。很快,紫禁城便被大火吞噬了。邵君在决斗中杀死了丘聚,随后逃离了化作一片火海的宫殿。[1]

1532年,邵君抵达长城时发现,张永的阴谋是想放任蒙古的俺答汗攻入中国。她清楚地意识到,张永可能已经将明朝军队的防御布置悉数告诉了蒙古的侦察部队,于是先行刺杀了已经得知这份情报的四名侦察兵。然后,她与张永见面了。他们两人的战斗被蒙古人突如其来的全力进攻打断了。他们在发现侦察部队全部遇害之后认为张永背叛了与他们的交易。在混战之中,张永企图从邵君眼底下逃走,但他没有成功,最后还是死在了邵君手上。即便如此,因为张永已经抢先一步将先行者之盒交给了国外的圣殿骑士,邵君一时也无法取回先行者之盒。[1]

Vengeance China (11)

一名中国刺客向身为导师的邵君进行汇报

随着八虎的最后一名成员死去,邵君乘胜出击,重建了中国刺客兄弟会。到了1567年,她还担任着中国刺客兄弟会的导师。那一年,她下令用假的不死灵药刺杀了朱厚熜。刺杀任务很成功,负责刺杀的那位刺客随后独自回到长城,向邵君汇报了朱厚熜的死讯。[1]

即便已经到了暮年,邵君还是没能得知埃齐奥交给她的先行者之盒有何功用,但她领导的中国刺客兄弟会顺利地取回了先行者之盒。在邵君去世之后,先行者之盒又在中国刺客兄弟会的保管下保存了大约一个世纪,最后经由马尼拉货船被偷偷运到了西印度群岛刺客兄弟会处。[11]

清朝编辑

18世纪初,据西印度群岛刺客兄弟会导师阿·塔拜所说,中国刺客兄弟会的实力仍旧强大。他甚至连中国这样离西印度群岛如此之远的地方都有人进行联络。[12]

共和国时代编辑

1925年,刺客是当时圣殿骑士组织上海分册最高大师孙文去世的幕后凶手。[13]当时的中国正处于军阀混战的年代。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国共第二次内战先后结束,中国刺客兄弟会输给了暗中支持、利用毛泽东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圣殿骑士,失去了对中国的控制权。[14]

到了2015年,至少有一个刺客小队仍在中国活动。当年,他们得到了日本刺客兄弟会的协助,刺客导师望月纱子派遣高仓清志等人前来协助中国的刺客小队搜索可能位于中国境内的阿尔瓦罗·格拉玛提卡的秘密实验室。阿尔瓦罗正计划借助裹尸布复制一具伊述成员的身体。[15]

2016年,中国刺客燕玫刺客领袖盖文·班克斯的命令,协助另一名刺客格里芬娜塔莉亚·阿利耶夫大卫·柯林斯哈维尔·蒙德拉贡等青少年一同寻找蒙哥的陵墓,取回伊甸三叉戟的戟尖之一。但是,最后圣殿骑士以赛亚取得了恐惧戟尖,利用戟尖的力量对抗在场除了他自己以外的所有人,在燕玫试图攻击他的时候杀死了燕玫。而在这期间,燕枚所在的刺客小队也正在西藏活动,寻找格拉玛提卡的实验室。[8]

2016年11月,巴因德拉·米特拉所率领的刺客小队协助夏洛特·德·拉·克鲁兹一同收集有关圣殿骑士凤凰计划的情报。他们潜入了香港一座摩天大楼中的阿布斯泰戈办公室,但此处已被圣殿骑士废弃。刺客们遭到了身份不明人员的伏击。巴因德拉及其小队全军覆没,只有夏洛特与在楼下接应的技术专家格尔尼卡·莫尼奥侥幸逃脱。[16]

技术与装备编辑

中国刺客秉承了中国文化与刺客兄弟会的传统,将刺客的刺杀技巧与中国传统武术相结合。因此他们的动作更加复杂多变,也更多地涉及腿部的运动。[1][10]虽说刺客的标志性武器袖剑同样是中国刺客的标准装备,但邵君并不太喜欢使用袖剑,而是发明了更符合自己风格的装备——靴刃,锋利的刀刃将从鞋底而非手腕处刺出。[1]邵君敏捷的战斗风格在靴刃的帮助下如虎添翼,她的踢击因为靴刃的存在而成为了致命的杀招。[1][10]

ACE-V 9

邵君用靴刃将敌人一击毙命

除此之外,邵君还在1526年发明了绳镖。她可以将绳镖用作抓钩,大大扩展自己的行动与刺杀范围。[1][2]绳镖后来传到了刺客兄弟会其他的分支处。18世纪时,殖民地刺客兄弟会便得到并使用了这项来自遥远东方的发明。[17]中国刺客装备当中还包括了其他许多小装置与小道具,比如可以像烟雾弹一样使得一定范围内的敌人无法战斗的爆竹,可以发出声音分散敌人注意力的噪音镖,飞刀[1]以及可以发射钢针的护臂。[10]

服装编辑

不像当时西方刺客以红白配色为标准的刺客长袍,邵君的穿着打扮是以红黑两色为基调的。[1][10]不过,她领导下的中国刺客兄弟会里也有身穿白色长袍、身系红色腰带的成员,在服装配色上契合刺客传统。[1]很多时候,中国刺客的穿着打扮与一般百姓无异,十分难以辨认。[6][9]

成员编辑

秦朝

宋朝

明朝

共和国时代

盟友与傀儡编辑

明朝

清朝

共和国时代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