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raicon-OrganizationsEraicon-OotAEraicon-TemplarsEraicon-featured

PL ArtisanHQ 耐心点,兄弟们。不久我们就会揭开《刺客信条:起源漫画》和《无形者》的秘密。

PL ConnoisseurHQ 图片在哪呢?

本条目缺少合适的影像资料,需要更多或更高质量的视频或图片进行建设和完善。诚意感谢您为刺客信条 维基提供帮助,为本页面上传合适的图片

“维序者不朽。而你转瞬即逝。”
―公元前38年,卜塔摩斯巴耶克说道。[来源]-[记忆]

上古维序者The Order of the Ancients),又称上古教团the Order of Ancients),有些时候又被称为“The Snake)”,是一个在古代世界中暗中密谋行动的组织。

上古维序者于公元前1334年由埃及法老斯门卡瑞建立,意在利用远古神明遗物,在他们有秩序的统治之下,为人类带来和平与进步。

在埃及托勒密王朝晚期,上古维序者在暗中操纵了年轻的法老托勒密十三世,统治了整个埃及。在法老死后,他们转而支持克娄巴特拉尤利乌斯·凯撒,后者纵容上古维序者将自己的势力散布到罗马共和国各地。上古维序者最后演化成为了圣殿骑士组织[1]

历史编辑

早期编辑

上古维序者由法老斯门卡瑞在公元前1334年前后为了寻找并使用古代伊述科技而成立。在发现伊甸密室Eeyoo Sekedoo Aat之后,斯门卡瑞最终将自己的陵墓盖在了密室上方,将这个密室隐藏了起来。[1]在上古维序者遍布埃及之后,他们转移到了波斯,想要暗中操纵并控制阿契美尼德的诸位皇帝。到了公元前五世纪,上古维序者已经成长为了一个实力强大的组织,能够世代控制阿契美尼德王朝。[5]

在波斯第二次入侵希腊的时候,也就是著名的温泉关战役发生的时候,上古维序者早已与秩序神教建立了某种伙伴关系。虽然他们都是独立运作的,但他们的目标往往是一致的,因为两派都想把波斯的薛西斯一世安设为希腊的霸主。[6]

然而,尽管存在这种伙伴关系,维序者却不知道神教在挑起伯罗奔尼撒战争中的作用——这场冲突给该地区带来了混乱,这很大程度上违背了维序者们的想法。[6]

追杀大流士和卡珊德拉编辑

ACOD Darius assassinate Xerxes

薛西斯被大流士刺杀

最后,他们的存在与行动在薛西斯一世当政时期被波斯上层人士阿尔达班及其朋友阿摩基斯佩克特阿斯发现。通过一个反对上古维序者的小型团体,他们顺利地在公元前465年刺杀了薛西斯。随后,上古维序者的注意转移到了薛西斯之子,阿尔塔薛西斯一世身上。后者继承了父亲的皇位。当阿尔达班担心再次诞生一名傀儡皇帝而谋划进行刺杀之时,阿摩基斯背叛了他的朋友,加入了上古维序者。阿摩基斯挫败了阿尔达班的计划,让后者沦为了一个叛徒,强迫阿尔达班带着家人逃离波斯。阿摩基斯随后成为了一名上古维序者的领导人,建立了一个由佩克特阿斯领导的维序者分支前去追杀改名大流士的阿尔达班。[5]

在某一刻,阿尔塔薛西斯开始意识到上古维序者的活动,以及他的前任们与他们之间的联系。然而,他拒绝屈服于维序者们的要求,这导致维序者们试图将他赶下台。[6]他们操纵了阿尔塔薛西斯的兄弟希斯塔斯普,让他推翻并暗杀阿尔塔薛西斯。[7]维序者们利用大流士逃亡者的身份,诬陷他企图暗杀阿尔塔薛西斯。[6]尽管阿尔塔薛西斯被希斯塔斯普和上古维序者们派来刺客的毒药夺去了视力,但他还是设法活了下来。阿尔塔薛西斯假装死亡并逃离了波斯,他最终来到了希腊,在麦加利斯墨伽拉避难。[7]

在他们追踪大流士的同时,维序者的“猎手”们主要进行对被他们视作“污血者”的那些人进行追踪与猎杀。这些人都是人类与伊述之间混血儿的后代,拥有比凡人更强大的力量与能力。因此,在公元前429年前后,“猎手”来到了希腊马其顿,前来消灭斯巴达雇佣兵卡珊德拉——他们怀疑她也是“污血者”之一。[5]

将活动范围扩展到希腊伴随着风险,因此上古维序者的领袖注意到了把持着希腊上层社会的秩序神教,注意到了他们的存在。他们对部下下达了不惜一切代价避开秩序神教的命令。为了引出卡珊德拉,“猎手”写了一封匿名信,让卡珊德拉赶往马其顿的波提狄亚。他们成功地引来了卡珊德拉。佩克特阿斯在村子里放了一把火,吸引了卡珊德拉与大流士之子奈塔卡斯二人的注意。面对他们二人,佩克特阿斯命令随从干掉他们,但没能成功。[5]

尽管如此,佩克特阿斯还是继续在马其顿拓展上古维序者的行动与势力,招募新人加入他们的行列,在这一地区放出狼群。和奈塔卡斯与大流士合作的卡珊德拉阻止了上古维序者的行动,消灭了佩克特阿斯的部下,并摧毁了上古维序者在马其顿各地的营地。在这种情况下,佩克特阿斯决定通过暗中操纵马其顿群众来消灭卡珊德拉。他利用一个孩子将卡珊德拉引到一片沼泽。那里有一棵挂满了尸体的树,佩克特阿斯想要借助受害者的家人控制卡珊德拉。[5]

随着他的计划再次落空,佩克特阿斯和卡珊德拉在一片树林里再次见面,并败在了卡珊德拉手下。他逃往了附近山上的一个洞穴里,在被卡珊德拉彻底打败之前进行了顽强的抵抗。随着大流士和奈塔卡斯的到来,佩克特阿斯揭露了大流士的真实身份。大流士是他往日的搭档。他还揭露了大流士对卡珊德拉的各种行动。随后,他被大流士用袖剑所杀。在他死后,上古维序者在马其顿的势力被彻底消灭。[5]

随着佩克特阿斯的失败,阿摩基斯决定亲自前往希腊追杀大流士。伪装成一位名为“奥朗塔斯(Orontas)”的老商人,阿摩基斯追踪大流士和儿子奈塔卡斯来到了亚该亚,他们打算从帕特雷港口启程向东进发。为了阻挠大流士的逃亡计划,阿摩基斯找来了自己多年之前救下的海军指挥官费拉,后者当年差一点淹死。费拉命令舰队封锁了帕特雷的港口并命令她的手下找到大流士和奈塔卡斯。[8]

在费拉被卡珊德拉击败之后,阿摩基斯决定带领整个上古维序者组织进入希腊,追杀大流士和卡珊德拉,想一次性彻底解决问题。而大流士在决定不再逃亡之后,便和奈塔卡斯在迪默定居下来,奈塔卡斯和卡珊德拉在那里发展了一段恋情,这导致了艾匹底欧斯的诞生,并使大流士成为了一位祖父。[8]

阿摩基斯亲自上阵,带兵袭击了大流士等人所居住的迪默镇。奈塔卡斯在袭击中不幸身亡,他和卡珊德拉的儿子艾匹底欧斯也被阿摩基斯的部下们掳走。随后,艾匹底欧斯被阿摩基斯交与阿尔塔薛西斯一世之子大流士二世抚养。之后卡珊德拉接连刺杀了阿摩基斯的众位部下,并与大流士合力击败了阿摩基斯。上古维序者在希腊的行动就此宣告失败。[6]

埃及托勒密王朝编辑

Origins Quest04TheFalseOracle Part01

上古维序者抓住了巴耶克和卡慕

在公元前一世纪中叶,埃及托勒密王朝时期,托勒密王国的上古维序者组织由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领导,诸如欧多拉斯波提纽斯贝勒尼基等诸多成员都是埃及位高权重之人。在某个时候,他们还获得了一枚伊甸苹果,想要解开其中的奥秘。[1]

在约公元前70年的某一天,一位上古维序者成员塞奥蒂莫斯发现了一份提及守护者密谋的卷轴,这份卷轴指出守护者们计划煽动起义对抗埃及的新秩序,他错误地把这个发现分享给了年轻而野心勃勃的上古维序者拉亚。而拉亚认定守护者会成为上古维序者发展的障碍,于是私自决定铲除其血脉,并以此在上古维序者组织中获得更高的地位。[9]

拉亚聘请了自己当年参军时的部下、现在的雇佣兵比翁来铲除守护者的血脉。这造成了包括巴耶克的父亲萨布在内的许多守护者的死亡。拉亚不愿和塞奥蒂莫斯分享荣誉,于是他又安排一帮盗匪谋杀了塞奥蒂莫斯,把现场伪装成盗窃被撞破杀人。巴耶克最终于公元前56年左右在拉亚自己的位于亚历山大城的家中杀死了他,为他的父亲报了仇。[9]

当年轻的托勒密十三世和自己的姐姐同时也是自己妻子的克利奥帕特拉七世在公元前51年开始共同执政时,上古维序者很快就成为了真正统治埃及的人,利用他们的力量,通过托勒密,影响埃及社会的组织,为实现自己的目的,推进自己的计划。[10]

发现克利奥帕特拉女王并不像她的弟弟一样好掌控之后,上古维序者鼓动了公元前49年将克利奥帕特拉驱逐出埃及的行动。清楚克利奥帕特拉比弟弟更加精明,谋略规划也更胜一筹,他们还是选择了托勒密,后者更对权力的浅薄之处感兴趣,很容易被他们掌控。[10]在某个时间点,上古维序者在西瓦阿蒙神庙地下发现了一个密室,认为这个密室与他们所拥有的伊甸苹果存在关联。带着这种想法,一部分上古维序者成员在公元前49年来到了这座密室,试图揭开它所蕴涵的秘密、他们绑架了守护者巴耶克和他的儿子卡慕,带他们来到密室的入口处,认为他们对密室有所了解或是能够打开密室。上古维序者指明苹果就是开门钥匙的一部分,并明确相信守护者的血脉就是开门钥匙的另一半。[11]

随着事实摆在他们面前,他们的尝试最终徒劳无功;无论是巴耶克还是他的儿子对于密室都毫无所知,密室的门在他们把苹果放在卡慕手里时也毫无反应。在他们进一步询问巴耶克之前,他们听到了托勒密十三世醒来想要前来阿蒙神庙的消息。大多数在场的上古维序者成员离开了,留下巴耶克和卡慕两人还在密室门口,让他们打开密室的门。在卡慕的帮助下,巴耶克松开了自己身上的绳子,试图击败上古维序者,但卡慕在这一过程中被害。[11]

没能打开密室大门的上古维序者成员放弃了他们的搜索,离开了西瓦。他们命令梅度纳曼化名“圣鹭”,留在西瓦担任阿蒙神庙的神谕者,并将伊甸苹果交给他,让他进一步了解这件先行者遗物。[12]那一年晚些时候,巴耶克开始了对上古维序者的复仇行动,开始为儿子的死复仇。公元前48年,他找到了鲁德杰克——萨卡拉行省的省长,上古维序者成员之一。他的化名是“苍鹭”。巴耶克一路跟踪他来到了曲折金字塔,打晕了鲁德杰克的个人守卫,跟着他进入了金字塔。作为回击,鲁德杰克向巴耶克丢去飞刀,但巴耶克用鲁德杰克的面具挡下了飞刀。巴耶克把面具按在了鲁德杰克脸上,用嵌在面具里的刀刃刺死了他。[13]

一段时间之后,梅度纳曼回到了西瓦,被巴耶克所刺杀。巴耶克从他手上取走了伊甸苹果[11]与此同时,巴耶克的妻子,亚历山大艾雅也开始追杀害死她儿子的凶手。她找来了克利奥帕特拉的追随者阿波罗多洛斯的帮助,来确定各个上古维序者组织成员的位置。她最终找到了阿克泰翁和卡提索斯——他们正在亚历山大活动。由于刺杀行动,她遭到了亚历山大治安官杰纳迪欧斯的通缉——后者与皇室书记官欧多拉斯相合作。[14]

在刺杀了众多的上古维序者成员之后,巴耶克和艾雅发现,害死了卡慕的那些人除此之外,还有通过权力控制整个埃及的巨大阴谋。他们二人发起了一场圣战,以杀死所有的维序者成员。在托勒密死后,维序者决定利用克利奥帕特拉和盖乌斯·尤利乌斯·凯撒作为他们的傀儡——而他们则从亚历山大陵里偷走了一把伊甸权杖——来为他们建立新世界秩序的计划服务。最终,巴耶克杀死了要为卡慕的死负责的弗拉维乌斯·梅特鲁斯,而艾雅则策划了对尤利乌斯·凯撒和他的左右手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刺杀行动[1]

最终,巴耶克和现在自称为阿蒙内特的艾雅在后来建立了无形者组织,这个组织最终将会演变成刺客兄弟会,并在接下来的数千年里对抗上古维序者的下一个迭代——圣殿骑士团[1]

概观与理念编辑

创立者与成员编辑

埃及已经被托勒密王朝统治了上千年,上古维序者的成员在统治阶级中都身居高位——他们保有自己的权力地位,更主要的,他们还参与到政治、宗教、经济以及军事等诸多方面的事务当中去。上古维序者的成员在集合召开会议的时候会象征性地戴上代表他们身份的面具和头饰,身穿长袍——这是他们忠诚之心的外在表现。上古维序者的重要成员在埃及社会之中有各自的势力范围,散布在埃及各地,这是受到古老传统通讯手段和交通方式约束导致的结果。[1]

在波斯的上古维序者组织成员则佩戴着刻有法拉瓦哈图案的项链,这是阿契美尼德帝国的象征。项链上还有标准统一的翅膀设计。[5]

目标与信条编辑

“我为他们与你挚爱的埃及效力,而我会在死后的世界得到回报。无止境的美酒与淫乐,我与我的兄弟们享用不尽。”
卢修斯·塞普提米乌斯艾雅述说着他的信仰[来源]-[记忆]

不同于古埃及的居民,上古维序者更像他们未来的化身圣殿骑士,在信仰上倾向自然神论而非多神崇拜。他们相信来生。上古维序者还相信认知之父[1]

公元前一世纪上古维序者的基本目标是将强大的王朝势力带回世上,恢复如同托勒密王朝之前在古埃及鼎盛时期诸多王朝的统治局面。认为先前存在的体系建立于秩序与法老的神圣权力之上的想法更是加强了这一目标。由此看来,上古维序者寻求的是控制的方法,无论是政治上的、宗教上的、军事上的还是文化上的,目的则是为了重拾已经失去的事物。除此之外,他们还派人寻找伊甸碎片,寻求揭开过去秘密的方法。[1]

成员编辑

古埃及编辑

阿契美尼德王朝 / 希腊城邦编辑

托勒密王朝 / 罗马共和国编辑

罗马帝国编辑

盟友与傀儡编辑

阿契美尼德王朝及古希腊

托勒密王朝 / 罗马共和国

罗马帝国

琐闻趣事编辑

  • 托勒密时期的许多成员的代号都与古埃及神话有关:
  • 带有皇冠的蛇旁边的安卡图样类似于上古维序者未来化身圣殿骑士团的十字标志
  • 尽管上古维序者起源自埃及,上古维序者波斯分册的标志却截然不同。它由法拉瓦哈——波斯的国家标志扭曲而成。在标志底部还有一张脸。
  • 上古维序者头戴红白双冠,这种双重王冠象征着上古维序者想要统治整个埃及的欲望。
  • 作为上古维序者标志与名字的蛇,和与刺客有关联的刚好相对。
  • 托勒密时期上古维序者会面时所佩戴的面具和头饰装饰有与埃及神话传说中的神明、君主有关的图案:双羽冠表示阿蒙,而一般来说,还装饰有太阳圆面和毒蛇的图案,而面具上呈编织状的假胡子则表示奥西里斯

画廊编辑

登场作品编辑

参考与注释编辑